看见它第一眼,我觉得这本书肯定不好玩,很无趣,但当我翻开第一页时,好奇感便犹然而生小猫二丫到底有了什么样的梦想?二丫为何要学说人话?圣诞老人带它去的病房里究竟有什么我想着想着便读起了这本书
秋天来了,二丫心里有了一个愿望学说人话,一天,二丫看到了一个聋哑人在卖报纸,它便有了怜悯之心,决定学吆喝,帮助聋哑人卖报,在小白主人家,二丫认识了精通各种语言的鹩哥,并拜它为师,二丫不辞辛苦,嗓子都练哑了,叫不出声来了,才暂停练习,嗓子好不容易治好了,它仍不休息,继续练习,终于,一天晚上,二丫会吆喝了,它便天天帮聋哑人卖报,圣诞夜来临了,圣诞老人进入了二丫的梦,带着二丫去了一间病房,里面有一张病床,床上躺着一个漂亮的女人,二丫醒来后带着爸爸笑猫来到了那间病房,果然,病床上躺着一个美丽的女人,下午,一个小女孩进来了,反复唱着一首凄美的#171;鲁冰花#187;,原来这个小女孩叫依依,躺在病床上的就是依依的妈妈,在一场车祸中,她失去了爸爸,妈妈为了保护她变成了植物人,而#171;鲁冰花#187;则是她妈妈最喜欢的歌,她希望亲情疗法可以唤醒她妈妈,二丫为了帮助依依,不辞辛苦,学唱鲁冰花;,二丫练成后,用最真情的歌声唤醒了依依妈妈。
这本书中的二丫最值得我敬佩,因为它小小年纪就懂得怜悯他人,有些成年人都不会同情怜悯他人,而且它坚持,猫学说人话本来就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但它不放弃,尽管身边的人嘲笑它、怀疑它,它仍坚持自己的目标、梦想,嗓子练出血了,练哑了,它不顾疼痛与困难,尽管被自己的师傅责骂,它仍未放弃,它父母看见的时候,它努力练习,父母不在的时候,它仍不放弃,一直练,不休息,留给自己睡觉的时间都很短。它练习的目的不是想成名,不是想获奖,是真心想帮助别人,它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是难得的,我要向它学习!
推荐:读“高源空间‘写给青春’”读后感(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