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虎皮猫你在哪里·造纸厂的高烟囱》有感(通用)
寒假里一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丛书中的《虎皮猫你在哪里造纸厂的高烟囱》。主要讲了笑猫在老老鼠和老秃带领下,寻找自己好朋友虎皮猫的经过。
文章里面说笑猫和虎皮猫是好朋友,笑猫为了找到好朋友,先搜集关于虎皮猫的线索,前前后后加起来已经有二十几条了。老老鼠还在源源不断地将一些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老鼠往我跟前带,他们都是来给我提供线索的。笑猫犯愁了,最后决定听老朋友老老鼠的建议,以前的线索全部作废!我们现在就按这条线索去找。老老鼠叫来一只名叫老秃的老鼠,他俩带路,和笑猫去找虎皮猫。386H.cOM
一路上,有很多人都误解了,以为是笑猫在追赶两只老鼠,要把老鼠给抓住。笑猫也有些疑惑,怀疑虎皮猫到那家因为污染环境,被废弃的造纸厂旧烟囱上干什么。他们经过复杂的思想斗争,和一路奔波。最后老老鼠喊道:笑猫老弟,快看烟囱口那里笑猫看到了一只猫背对着我们爬上了烟囱口。在夕阳下,那只猫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
文章最后说笑猫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
《虎皮猫你在哪里造纸厂的高烟囱》告诉我:猫和老鼠是天敌,但是有了诚信,他们不一定是敌人了,敌人之间也能成为朋友,动物与人是同等价值的,要是能够和谐共存,就不会有这次的疫情了吧!
推荐:读《你真好》有感(通用)
今天我又读了《你真好》这个故事,让我有了新的感想。
《你真好》这个故事讲了善良的薄片龙救了霸王龙的命,原本粗暴的霸王龙,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人的善意。而且薄片龙深信霸王龙也是个善良的恐龙,在霸王龙心里,一颗爱的种子萌芽了。他喜欢上了薄片龙,所以违心地撒了不少谎,然而他心里很苦恼。
当他看到薄片龙受伤时,奋不顾身的跳到海里去救他惟一的朋友,霸王龙想让朋友看到真实的自己,他说他就是霸道、粗暴、狡猾、让人讨厌的霸王龙,但是薄片龙说霸王龙以经成了很好的龙了,是一只温和、体贴、关心朋友的好恐龙了。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不管你有多强大,都不能欺负弱小;不管看到什么人遇到困难,你都要他帮一把;善良和友情可以改变一个人。以后,我也会像薄片龙一样,真心帮助别人。
读《会唱歌的猫》有感
今天,我读了杨红樱老师写的《笑猫日记》之《会唱歌的猫》。读到最后我流泪了,因为里面的情节太感人了。
下面我来把书中的故事和你们讲讲吧!
二丫看到翠湖公园西门卖报纸的聋哑老人,整天辛苦却买不出多少报纸。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帮助他。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她开始向鹩哥学习说人话。经过她刻苦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简单的人类语言,帮助了聋哑老人卖出了他的报纸。
圣诞节的时候,二丫梦见了圣诞老人带她到了一间陌生的病房,看到了小女孩对她生病中的妈妈吟唱的那首感人的歌曲,可是小女孩却不能长时间和妈妈在一起。于是二丫决定帮助这个小女孩,代替她给***妈唱歌。于是二丫又向鹩哥学会了唱歌。在以后的日子里,病房里时常飘荡着动人的歌声。 经过二丫坚持不懈的努力,小女孩的妈妈终于醒了过来。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想去做的事情, 经过自己的努力就能取得成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快乐。俗话说得好:助人为快乐之本!
读《阿笨猫》有感400字(通用)
朋友,你喜欢看书吗?我给你们推荐一本好看的书吧,书名叫《阿笨猫》,是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冰波。
书中我最喜欢的部分是胡子哥帮阿笨猫弄饮水机的故事。
胡子哥先去阿笨猫家介绍他新发明的饮水机,阿笨猫觉得不错,就买了一台。胡子哥帮阿笨猫弄好饮水机之后就走了。
胡子哥走后,阿笨猫就想着要享用一下崭新的饮水机,于是就打开开关,烧了一杯开水。阿笨猫端起茶杯,还没喝呢,就闻到了一股很浓的塑料味儿。哎呀,这水怎么能喝呢?阿笨猫只好打电话请胡子哥再来一趟。
胡子哥一来,就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忘记加装过滤器了!胡子哥把过滤器装好之后,让阿笨猫再试一下有没有塑料味儿。阿笨猫试了一下,果然没有塑料味儿了。
如果你能够看到这里的话,说明你很喜欢听这本书的故事。后面还有胡子哥发明了机器人,推销给阿笨猫用呢,这里我就不多讲了。
怎么样?这本书是不是很有趣,那你还等什么?赶紧去书店买来看呗!
(指导老师:莫炳群)
读《猫武士》有感范例
我这次写《猫武士》系列的第3部,这部写了雷族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原雷族族长代表背叛了,雷族代表换了,雷族族长精神瓦解了,等等。
一开始我来为大家介绍以为猫,这位猫事实火心的外甥,他原来在俩腿动物家里姐姐的大儿子,火心的姐姐叫公主,她因为听了火心说她在森林里的幸福,公主就把他的大儿子得火心从给了火心,让火心把他带到雷族去,到雷族后,族长蓝星接受了他,并且命名为云崽,这个名字很形象,因为他全身都是白的,跟云一样。
火心以为以后的生活会平平安安,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族长代表虎掌正在密谋一项计划,那就是夺取雷族组长的位子,这件事被火心发现了,他第一时间告诉了蓝星,可她并不相信火心的话,没有在意,结果虎掌发起了进攻,蓝星这才意识到,最终虎掌的计划被识破了,蓝星把虎掌赶出来族群,这件事给蓝星的压力太大了,并且火心当上了组长代表
我读这部,我读懂了,人不能贪心,不能像虎掌一样,那样的话,下场会很惨!
读《巫猫之国》有感
班里的图书角开张了,我借的第一本书名叫《巫猫之国》,这本书可有趣了。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一个古老的森林里有一个栖居在蜗牛背上的神秘部落。有一天,这个部落突然就消失了。青蛙长脚、老鼠尤里、鹦鹉小黑、探险家老K一起出发去寻找这个消失的部落。一路上惊险万分,他们先后遇到了吃人蝙蝠、飞天水母、巨型植物等,还通过了漩涡,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进入巫猫之国。传说中已经消失的国家,原来还存在着。
读了这本书,我的到的收获是:不管别人说的是什么,都不要盲目的去相信,要自己亲自去观察一下,去寻找一下,去动手做一下,只有这样你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像别人说的这样。
精选:读《杂毛猫》有感400字(通用)
我看了一本连环画故事书《杂毛猫》,这本书的图画很精美,故事很感人。
故事中的小猫,因为出生后,毛色不纯正,不黑不白不黄,它的主人给它起了杂毛的名字。它的主人是位老奶奶,她很喜欢猫,在家养了一群的猫,可是,因为杂毛长得不漂亮,老奶奶不喜欢它,不逗它玩,不抱它,晚上也不给它准备温暖的被窝。为了能让老奶奶喜欢自己,杂毛总是很努力的抓老鼠,可是,在他抓到老鼠的时候,被小黑猫抢走了战利品,老奶奶误会杂毛没抓到老鼠,反而咬坏地毯,把他赶出了家门。可怜的杂毛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有一天,一位残疾的小姑娘,因为看到杂毛快速的飞奔而喜欢上了它,并请求妈妈收留了杂毛。洗干净的杂毛每天陪小姑娘玩耍,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读这个故事的时候,开始,我很可怜杂毛,慢慢的变成佩服杂毛,因为,他虽然历经了挫折却依然不气馁,最后,还是因为自己的本领得到了别人的喜爱。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向杂毛那样,就算遭受冷遇,依然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