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西游记》读后感
在我看过的书里面,《西游记》算是我最喜欢的书了。以前,妈妈要给我买四大名著,那时我不爱看书,一听到妈妈要给我买书,我就难受的要死。想让妈妈别买吧,又不敢说;买吧,又不想看。可妈妈坚持要买,最后四大名著到了我的手里。
看着手里的四大名著,我拿起了比较感兴趣的《西游记》。也不知道怎么了,好像《西游记》有魔力一样,我一拿起来就放不下去了。看到《三打白骨精》的时候,第一次白骨精变成了年轻村姑,孙悟空看见的是一个妖怪,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是当头一棒,白骨精留下一堆白骨跑了。唐僧以为孙悟空乱杀生,便念起了紧箍咒,孙悟空脑子都要炸了,看到这,我百感交集,孙悟空为了保护师傅不被白骨精抓走打跑了妖怪,可唐僧却不知孙悟空的好心,把孙悟空弄得痛不欲生,我感觉又好笑,又有点生气。
第二次白骨精变成了老婆婆,手里拿着篮子,孙悟空见了,没有急于动手。结果八戒冲了上去,拿起篮子里的水果就往嘴里塞,悟空冲上去又是一棒,篮子里的水果也变成了各种各样的虫子,八戒见了,丢下虫子跑回了师傅身边,唐僧不识人妖,以为孙悟空连伤母女二人,想赶走孙悟空,就连八戒也帮着师傅说话。
师傅,你既然要赶我走,拿请你把我头上的金箍松开。
我只会紧箍咒,不会松箍咒。
师傅不会松箍咒,孙悟空只好继续跟着唐僧,可这白骨精不见黄河不死心,第三次变成了老公公,孙悟空见了又是白骨精,暗中叫来众神,替他作证。
就这样,众神站在云端看着孙悟空把白骨精打死了。
看完《西游记》后,我一直在想:如果唐僧也能分辨出人或妖,也特别厉害能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打妖怪该多好。
推荐:西游记范例
一缕月光照在我的桌上,我拿着笔 ,正在回想今天读过的《西游记》。
《西游记》是明代作家吴承恩写的 ,被称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四大名著有《红楼梦》《三国演义》我为什么要选择《西游记》呢?接下来我为大家一一揭晓吧。
《西游记》里的主人公有唐僧(唐三藏)、孙悟空(孙行者)、猪八戎(猪悟能)、沙和尚(沙悟争)师徒四人。唐僧有着非一般的善心和怜悯之心,经常因为悟空打死妖怪而伤心。也经常会被妖怪抓走,不过悟空总是能及时的救回他。
孙悟空性格开朗,没有忧伤,自称美猴王,一枚绣花针 ,打遍天下。猪八戒,一个钉耙,钉死无数小妖,保护师父一直到西天,被封净坛使者。沙和尚性格忠诚, 诚实,一路实话实说 被封金身罗汉,师徒四人一同前往西天大雷音寺,去取三藏真经。
一路上,师徒四人一路向西而走, 他们不取到真经,绝不回头。我最喜欢大战黄袍怪,和车迟国斗法,这两个故事。 大战黄袍怪是为了救宝象国公主百花羞才去把它收服,黄袍怪奇实是天上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在奎星。车迟国斗法,是孙悟空, 把车迟国的国师消灭,其实是妖怪,一个是老虎精,一个是羊精,一个是鹿精为车迟国除了一大祸害。
我喜欢《西游记》是喜欢他们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