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书,也是一段长长的故事。
我的书架上有五本《西游记》。第一本是在我五岁时,妈妈给我买的。书的里面花花绿绿的,有着各种各样的图画,都是些孙悟空打妖魔鬼怪的片段,与连环画差不多,但又不相同,里面的字都注了拼音,现在看起来幼稚了许多,但又难以忘记。第五本是别人送来的,书厚了,内容也详细的多,里面没有了图画,也没有了拼音,倒是因为文言文的原因,多了些注释,但内容大致没变,留给我的记忆也没变。
小时候读书,总会读掉一些细节,也没有用笔随时做记录的习惯。也是,那时候读书读得浅,但像一些一直反复出现的人物,可忘不了,比如孙悟空、唐僧,可一些细节就记得不是那么清了。到了初中,听到考试会考《西游记》,我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我从小就读《西游记》,考试不用怕;害怕是因为我确实会把某些情节弄混,害怕牛头不对马嘴。悲喜交加的我开始专攻《西游记》,在那一个月,白天我看电视剧《西游记》,晚上我读《西游记》,偶尔停电了,我也用妈妈的手机听书。听妈妈说,有几天,我睡觉都在喊孙悟空,孙悟空我既辛苦,又快乐。
还记得那一次在班上讲《西游记》故事时,潘老师让我上去讲,我有点紧张,但我又迅速冷静下来,选了我最喜欢的西游记片段车迟国斗法。我大步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了题目,便开始了滔滔不绝的讲述。慢慢的,我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一个个电视片段,回到了一页页书码中,当讲完时,博得了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我开心极了!
期末考试时,《西游记》也帮了我大忙。发下语文试卷时,我便先看了看名著阅读,太好了!太好了!我心里暗自发笑,居然考《西游记》,这下我就不用担心了!不出所料,这次我终于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西游记》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本书,它是一个个故事,一份份美好的回忆
我读《西游记》(汇编)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想必这句歌词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是的,它就是西游记里的歌词。《西游记》里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不得不让人着迷呀!
记得第一次看到《西游记》这部电视的时候,我幼嫩的心灵上便油然升起对作者吴承恩的敬佩:这些精彩的画面,这么逼人的神情,这一个个动作,一句句话语怎么会被作者描绘的这么淋漓尽致呢?在《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中,孙悟空的勇敢果断、机智和对师傅的忠心,真让人佩服呀!可唐僧却有眼不识泰山,居然把悟空这个好徒弟赶走,连沙僧的求饶也不听,八戒这个还吃懒做的家伙,居然还在旁边起哄,要赶走大师兄,哎呀!真是气死人了。当然,在这部电视中还有许多让人觉得悟空的聪明、武艺的高强之处,如:《大闹天宫》、《真假孙悟空》、《孙悟空闯龙宫》这些都描绘出了孙悟空那个活泼、调皮的性格,使我在看的过程中哭笑不得呀!
后来我升入初中了,因图书角要举行捐书的活动,当时热爱文学的妈妈便在图书馆中买了四本书:《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妈妈对我说:这四本书呀,是四部名著哦。那时的我不由得对这四部名著产生了巨大的好感,尤其是对《西游记》。看完这部书后,我不由得对改编《西游记》为动画的工作人员不大赞叹!书中那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形象,在电视里的真人所代替了,那一个个搞笑的画面,真的浮现在我的眼前了!
最令我佩服的,还是那写下《西游记》这部书的作者吴承恩啊!《西游记》前五回的故事是:花果山仙石孕育出一石猴,被群猴拥戴为王。数年后,石猴拜菩提老祖为师,获名孙悟空,学得长生之道、七十二般变化及筋斗云。又向龙王讨得如意金箍棒,后大闹天宫这些场景在吴承恩的笔下,让人觉得真不可思议呀!
最后,我吧《三国演义》和《西游记》两部名著捐进了图书角,其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历史知识,让他们像我一样对这四部名著有更多的喜爱。
路在脚下。最后也是以这首歌词结尾。《西游记》这部电视,不管我看了多少遍,我也不会厌倦;《西游记》这部书,不管我看了多少遍,我一样会高兴的看
推荐:《西游记》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西游记》这部文学巨著。这是一本经典的神魔小说,叙说唐僧救孙悟空、收猪八戒、收沙和尚到他们师徒历经种种磨难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看完这本巨著之后,我深有感触,比电视剧中的情节精彩的多。
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表面上是唐僧,其实是孙悟空。在古代,《西游记》小说出来之前,也有许多把唐朝取经之事进行加工、改造成一段神话历程。当时书中的主人公还一直是唐僧,但写作的过程中,渐渐的主人公由唐僧而不知不觉地变为了孙悟空。这样,孙悟空的情节就比较多,孙悟空虽好勇斗狠,脾气暴躁,但他乐观、聪明、勇敢、顽皮、灵活,热爱自由,除恶务尽,充满了斗争精神。他天不怕地不怕,火眼金睛看透一切,金箍棒威力无穷,一路上尽心尽力的保护唐僧,是个难得的好徒弟。与孙悟空相映成趣的是他的师弟猪八戒,他憨厚淳朴,没有害人之心,干脏活,干累活。保护师父时,尽管猪八戒力不从心,没有孙悟空那般神通,但他还是拼尽全力管护师父,传闻师父死时他也是哭得最伤心的。但猪八戒也有不少的坏毛病,他贪图美色,好吃贪睡还爱占小便宜,嫉妒心强,喜欢搬弄是非,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有时因为一点小聪明而误了大事。但如果没有了他,取经路上就没有了欢笑,没有了话语。再说沙和尚,也是师兄弟三人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没有他,那取经的路上便是一团糟了。大师兄和二师兄一吵架,如果没有他,那经也取不成。可以说沙和尚就是这个队伍的中心轴,没有他,这个队伍便转不起来。唐僧是金蝉子转世,在路上的种种磨难都不能使他改变西去取经的信念。但没有徒儿们,他就一事无成,还总不能明辨是非,三番五次的要赶走孙悟空。
《西游记》通过描写唐僧师徒历经磨难去西天取得真经来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要为自己所定下的目标不断努力,既然定下了人生的目标,就要向前看,为目标而学习,产生为目标而行的持久信念,言出必行,勇往直前。
《数学西游记》
暑假里,我看了李毓佩写的《数学西游记》这本书,特别有趣。我很喜欢书里的主人翁酷酷猴。
酷酷猴是一只小猕猴,它聪明过人,身手敏捷,它的数学也特别好,解题思路独特,计算速度极快,所以大家都叫它酷酷猴。
一天,有几只蚊子精正追着猪八戒,猪八戒大声喊道:大师兄救命,被正在树林散步的酷酷猴听见了,酷酷猴拿出蚊虫喷杀剂,喷死了蚊子精。猪八戒感谢了酷酷猴的救命之恩。过了一会儿,猪八戒打了哈欠犯了困,可是猪八戒却不敢睡,他怕睡着了就会打呼噜。妖精听到了会来吃它,这时,猪八戒在地上画了一个44的方阵。酷酷猴问:你这方阵有魔力吗?然后,酷酷猴靠自己所学的知识合理安排了四名卫兵守住了方阵,帮助猪八戒解决了难题,这就是书中的卫兵排阵,是不是很有趣?
《数学西游记》中的猪八戒、孙悟空、沙和尚等人物,本来就很受孩子们的喜爱,再加上李毓佩把数学故事也融入了其中,这让我们更快、更生动的去了解数学,爱上数学。
精选:读《西游记》有感
我读过许许多多习近平读过的书,比如说《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不过,我最爱看的还是西游记,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
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个磨难又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
虽然我们没有孙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画皮。
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