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在人间》有感范例
读了高尔基的《在人间》这一名著后,我的眼圈湿润了。我没想到在著名作家高尔基成名之前竟然忍受了如此多的磨难。
这本书讲述的是高尔基成名之前的生活,在他生活的环境里除了几个有文化的人,其它的都是爱吵架,背地里说人坏话的小市民,可是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中高尔基依旧像一朵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还爱着读书。
磨难往往是对人的挑战,高尔基不向困难低头,不向命运弯腰。磨难对高尔基而言便是他生命中的一笔巨大富,他在磨难成长中失去了许多,获得的往往却是最宝贵的,在经受磨难的洗礼中,他获得了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心,像小草般的执着。
烧水、做饭、洗碗、扫地、带孩子、跑堂、学徒、洗衣、搬运这便是高尔基的生活。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就是手不释卷,不理会别人的反对而做自己认为对的事。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高尔基便是这极少数中的一个。可是我们现在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和小少爷,含在嘴里怕化了。妈妈总说要我帮忙洗碗,扫地我都当耳旁风,就连最起码的起床叠被子也是时叠时不叠。跟著名作家高尔基的生活比起来我们实在是好的太多了,正是他经历了许多也使他获得了很多。高尔基顽强自信吃苦耐劳,学习异常艰苦,为了学习他承受了被人凌辱,受过饥饿为的是什么呢?是自己的理想。他看到了远方的光明,看到了希望。而这些我们却从没体会到。
希望我们能像高尔基一样为着理想,为了明天一起努力向前。
最新:《欢乐满人间》观后感(通用)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上映于1964年的老电影《欢乐满人间》,这部电影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
电影讲述了一个叫乔治的父亲,有两个非常调皮的孩子,他对怎样管教自己的孩子感到非常头疼。这一次,两个孩子再次的把他请来的保姆给气走了,他又得为请保姆发愁了。可是乔治并不知道他的两个孩子需要怎样的保姆,他就按照家里的情况写了一份招聘广告,同时他的两个孩子也按照自己的需要写了一份招聘广告。最后一个叫做玛丽的仙女应聘到他们家里给孩子当起了保姆。孩子们在玛丽的带领下做什么都非常的积极,就连收拾物品这件事,孩子们也当作一件有趣的事情来做,最后让孩子们养成了用快乐去解决一起问题的好习惯。
在这部影片里我学到了,面对自己不愿意做的,却又必须要做的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把心态调整好,把它当作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去做。
我爱《人间四月天》(汇编)
诗歌,是艺术的精髓,是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被人们所传颂,诗歌,如一首优美的乐曲,令人陶醉。
我喜欢林徽因的诗,喜欢读她的诗。她的诗如一曲轻快明亮的曲子,流进你的内心,在那轻快明亮的曲调中,不经意间将你的心掳获,那轻快明亮的曲调又略含一点悲伤。我最喜欢的一首诗叫做《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喜欢这首诗,不单单是因为这首诗写得好,是因为它是与众不同的,独一无二的。它是一首有温度的诗;人人都说,印在纸上的铅字呆板、无力,没有温度,可是这首诗却没有做到。轻轻翻开诗集,第一面便是它,轻声的读着,这些呆板无力的铅字们活了起来,在白纸上跳跃着,指尖也不知何时变得温暖起来,触摸那些铅字,它们竟然有温度!他们是炙热的,像夏威夷的阳光照射在皮肤上,炙热而又舒适,伴随着最后一个字的音节落下,一切都消失得无影无踪,那场视觉的盛宴仿佛只是一个黄粱美梦,不过我相信,它是有温度的。
它也带着颜色。当他们欢跃在纸上的时侯,他们发出了一种光芒,一种颜色。像阳光折射在琥珀上的灿烂,像此刻窗外的阳光,金黄。正是这两种特殊的颜色,让它发出了耀眼的光芒,那种光芒很刺眼,很灿烂。此时此刻,连窗外的阳光都要对它退让三分,世界顿然失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的天!伴随着音节的落下,舞台华丽的谢幕了。但我仍能体会出作者写最后一句时按捺不住内心对希望的涌动。
它就是这样一首诗,它带着温度,镀了颜色,它独一无二的,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