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50字
从小到大,书一直都是我就知心的朋友,我向他倾诉所有的烦恼与痛苦。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老师,总在一旁默默的教导我,纠正我的错误。因为它我知道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丑?什么是美?因为他我学到了无数的知识与智慧。他也是一位细心关心我的家长,给我指引了正确的人生道路。我和书的感情,与书的缘分,虽说不是与生俱来,但却是与生共存的。
我爱看书,每当我翻开书,一股油墨清香便会扑鼻而来,那是我闻到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味道,还听到了历史的脚步,许多伟人也好像在跟我谈话,让人情不自禁的放下手中的活去看书。书的世界。它的奇妙,它的绚烂,它的深邃,它的丰富多彩,让我在天真幼稚的童年里,与它结下了不结之缘。爸妈也常叫我小书虫,这一称号按在我身上名副其实,因为我与书发生的故事实在太多了。有段时间,我总觉得看书时间太少,总要像牙膏似的挤出时间来看书。因此我下课时看、吃饭时看,就连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放过,为此,还闹过一段不小的笑话呢!星期六早上,我突然觉得肚子很疼。上厕所前,我灵光一现,想:咦!上厕所也是时间呀!如果让它白白浪费,不如利用起来!想着,我便顺手拿了本前几天还没看完的《海底两万里》。没想到,这一看还惹出事端来了。正当我在厕所,津津有味的和尼摩船长一起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大西岛废墟时,被一阵骚动声惊动了。我起身好奇的向外张望,却发现妈妈着急地站在客厅,一旁的爸爸不停的安慰着妈妈,。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便上前问了个究竟,不料妈妈一见到我便像见到神一样把我围住,激动的问:颖超,你刚才一直都在家?是呀!我不以为然的回答。你知不知道,我和你爸爸都快担心死了你了,你要再不出现我们就要报警了!我这一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呀?原来,妈妈上班回家,突然发现钥匙没带,站在门口喊我下来开门,嗓子都哑了,也不见动静,着急了,叫爸爸回家开门。却发现家里毫无动静,吓坏了,还以为我遇上坏人了呢!一看手表,我竟然在厕所呆了整整一小时!没办法,谁叫谁太有魅力了呢?读书对我而言,是一种心灵的洗涤,是一种心灵的滋养,是一种心灵的飞跃。不同的书,编制了我成长的梦,让没有翅膀的我在文学的殿堂里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