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在我的房间里摆满了书。我常常会为了一本书,往返在家与书店之间。
一次,一个同学告诉我,杨红樱《笑猫日记》又新出了。我听了,不免有些怀疑。上网一搜,果然。我真想立刻飞奔到书店去买这本书。可是,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我只能等第二天天亮去买。
躺在床上,我久久无法入睡。在我的脑海里一直回想着这个故事。窗外,雨声滴答,仿佛在给它伴奏。在美好的想象中,我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天空阴沉沉的,点点雨丝飘浮在空中。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好兴致。
一进书城,我就直奔二楼。咦,怎么没有呢?我将书一本一本地翻出,放回。如机械般重复着这动作,可始终不见它的踪影。
说不定没放在这边呢!我心存一丝侥幸,去问了问工作人员。
没有。那位阿姨淡淡地对我说。
这轻飘飘的两个字却如同一盆冷水般,浇灭了我心底那一抹升起的火光。
就在我失望之余,突然听到了两名女生的口中,传来了行知两字。我猛然惊醒。
对耶!行知书店和国美书店还没去。书城没有的,那边也不一定没有。小火苗再次在我的心中升起。
打起精神,我迎着那冰凉的雨丝,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至行知书店。眼睛一扫,便看到了笑猫这俩字。走近一看,原来是《笑猫日记之樱桃沟的春天》。
不是我要找的,真是的!《一头灵魂出窍的猪》《一头灵魂出窍的猪》我在口中默念着。
还是找不到!
走出行知书店,我缓缓地走向国美书店。在心底叹了口气,想:希望在国美书店能找到它。老天保佑啊!
走进国美书店,我在一排排书架间穿梭着。结果还是没有。
在这之后,我一有时间就往书店跑。可结果,往往是无功而返。
终于,在一个凉爽的天气里,我找到了它。双手捧着这本书,一种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如饥似渴地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拥有想象力是件多么重要的事。同时,我也在期待。期待着笑猫与它的朋友们之间发生的更有趣、更好玩、更动人的故事。
书,真是令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