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50字
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女孩,喜欢看书、特别喜欢看儿童文学类的书。慢慢的和书产生了美好的故事。
一天,我正在看一本《安徒生童话故事》。这本书其中有一个故事名叫《丑小鸭》,丑小鸭一出生就被人欺负、嘲笑、在大家的冷漠敌视中成长。有一天,他不知怎么惹恼了他的同伴,他被同伴赶出来,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荒山野林中走着。夏天,他被太阳无情地暴晒着,冬天,他在风雪中艰难地走着,他被猎人追得四处乱窜,他没有住的地方、也没有床、被子,只有在以片已经冻成冰的湖中休息春天来了,小湖的冰已经融化了,树木花草小动物都苏醒了从远方来了几只美丽的天鹅,他们叫醒丑小鸭,丑小鸭醒来,看见了自己的样子,十分高兴,也回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为什么丑小鸭会遭到讥讽、欺凌、敌视呢?他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丑,长得丑是人可以选择的吗?难道长得丑就能被欺负吗?答案是否定的,丑小鸭和他的同伴是平等的。而他的同伴恰恰是以貌取人,不平等待人,就造成了天下丑小鸭的不幸,这是多么的不公哟!今天很多单位招聘女员工,要身高、五官端正、身材苗条、大学文化以上,这哪是在选员工呢?这简直是在选美,那丑小鸭还有机会吗?我真想为丑小鸭大声疾呼,为她们鸣不平,这是地道的歧视,这是对她们人格的侵犯。她们丑但她们没有错。所以我们的国家制定招工政策要公平公正,尤其对弱势群体给予照顾,这样丑小鸭才有生存空间。
读书使我明白做人要诚实、善良、勇敢、坚强这样生活的路才会越走越宽,越来越畅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