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总是很不好。
天,一直在下雨,操场上干了又湿,心情也许是受这雨的影响吧,总是提不起精神做事情,还有点烦。
坐在教室里,将头深深的埋在臂弯里,闭上眼,希望什么都能不去在想,不想考试,不想成绩,不想......脑袋里塞的东西太多了,如一团乱麻。
放学铃好不容易响了,我想快点回家,所以在一路上都沉默不语,只管快点回家。
我呈大字型躺在床上,好累啊由于跑得太快,所以现在一个劲的喘着粗气。头一偏,突然传来一丝疼痛,像被什么磕到了一样,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因为心情不好的缘故,我生气了,只想拿起这可恨的东西向外扔去,拿起后,才发现,原来是一本厚厚的书,带着一丝的好奇,我仔细的看了看,《小妇人》书上赫然印着这几个大字。一页页的翻开,才突然想到,这本书去年就买了,但从没有想到一有时间好好读读它,没想到被我随手一扔,在这个角落里躺了这么长的时间。因为只看了一点,所以扉页仍是很新,我有点懊悔了,心想:这是一本书,不是玩物,却被我如此对待。默默的想着,我翻开了书,一页一页的读着,房间很安静,只有翻书时才有的短暂的声响,我坐直了身子,低着头,站在一个角落里,没有人能看见的角落里,偷听着玛奇一家的谈话,有无尽的欢声笑语,看着玛奇一家故事,女孩们对任何事都是乐观的......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继续往下看:家的温暖,女孩们执着的心,母亲的教诲......书一页一页的翻着,不知不觉一看了一大半。心不知什么时候,已归于平静,我依旧置身于那个角落,看着,听着他们的故事。梅格,没有常人对金钱的贪欲。乔,总是自由的,开朗的,努力地成为了一个作家。被父亲唤作小平静贝思,无怨的付出。艾美,坚强。每个人物的形象都是鲜明的。
抬起头,揉揉发酸的脖子,好像看了很久了呢,向窗外望去天黑的,已经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已如一潭清水,头脑中也变得清爽,也只有书,有那么大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