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50字
甚至还不认识一个字的时候,我已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
在很小的时候,我和别的孩子一样,喜欢听妈妈拿着故事书为我讲故事。与别人不同的是,对于每个故事,我总要听上三、四遍才肯罢休。在幼儿园里,老师无意中发现我会讲故事,就拿出一本故事书让我念给小朋友们。正当老师为我能认识那么多字而惊异时,她忽然发现我竟然把书拿倒了,直瞪着眼睛在那里读。原来,这些故事我早在小的时候就已经听熟而成诵了。
?
随着认字的增多,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啊!每当我独处一室,在可口的食品的伴随之下沉醉于佳作之中,忘情于纸页之间的时候,那种快乐,在当时是其它任何一种感觉也无法比拟的。?
最初,我陶醉于文学殿堂之中。从《三百六十五个夜》到《安徒生童话》,那么多动人的故事和善良的形象共同塑造了我单纯而乐观的性格,从《红岩》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那千百次顽强的拼搏中,从那无数钢铁般的战士身上,我逐渐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灵魂的归宿。三毛的遭遇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则时刻鞭策着我前进。?
渐渐地,我的兴趣转向了科学读物。从我接触到的第一套知识丛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不知解开了多少心底的迷,见识到多少新鲜的知识,接下来读到的《百科全书》、《趣味物理》等等,无一不令我手不释卷,废寝忘食。应该说,如果没有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如饥似渴的阅读,我今天决不会对自然科学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它给我知识,给我力量。今天,我在书山学海中遨游,明天,我将用知识去创造生活。这一切,怎能不说是书的恩赐?这就是我和书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