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00字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上了缘。
在我家的相册中,有一张我和书的合影,我趴在书的旁边,脑袋向着书,眼睛好奇地看着书。妈妈告诉我,这是我三个月大的时候拍的,那时我刚刚能抬起头来。我真正看这些书的时候,是在小学三年级,书里面有我喜欢的《夏洛的网》、《绿野仙踪》等故事。
我和书的故事很多,下面是我印象最深的两件事。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拿起一本《故事会》,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妈妈突然回来了,她非常生气,一把抢过我手中的书撕了个粉碎。妈妈生气地问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先做什么?!
写作业。我小声地说。
那你在干什么?!
看书。我说。
妈妈气急败坏地打了我几巴掌,又说:你只要先写完作业,爱干啥干啥。我心里很不服气:哼!不就是看个书吗!但为了应付妈妈,我只好去写作业。妈妈后来告诉我:做事要有主次之分,读书要有选择的读。
还有一次,我抱着一本《胡雪岩》进了卫生间,一个半小时都没有出来,妈妈起了疑心,就问我:儿子,你在卫生间里干什么呢?我吓得赶快收拾好东西出来了。第二天,我写作业写烦了,就又拿上书去卫生间,为了不让妈妈发现,就把书藏在了上衣里,穿过客厅的时候,妈妈一眼就发现了我藏书的秘密,问我:你藏在上衣里的是什么东西?我只好乖乖的把书交了出来,然后再去上厕所。现在,妈妈对我看书的痴迷感到头痛,谁让我这么小就是四眼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