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爱它的智慧,爱它的营养。我爱书,因为它给了我五彩缤纷的童年,它也将会陪伴我走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幼时,我喜欢故事书,每天捧着《格林童话》,翻来翻去,虽然看不懂那些字,但旁边的插图使我欣喜若狂,里面的人物牵动着我的心,此时害怕、开心、伤感,都由书中的插图控制着我。晚上睡觉前,我总要妈妈给我读《睡前故事》,此时,我就陶醉在那美妙的故事中,不知有多少回,我沉睡在故事中,梦里发现我变成长着翅膀的天使,遨游在那童话王国里。
上小学的时候,我爱上了小说,书里各种人物的命运和故事的情节,常常使我牵肠挂肚。我喜欢百科全书,书里各种各样的知识和图画,就像一块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从此,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手中有书都看得如醉如痴,因此,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成员之一。
莎士比亚曾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对我来说,这句话像是点中了我心中的脉络。因为读书使我增长了课外知识和想象。有时候,在路边看见了什么东西,我都要了解,这使我很高兴。有时,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会想象着海底里生机勃勃的欢乐场面。总而言之,书,它是我的良师益友。
书,一个多么质朴无华的名字,可它是一辆神圣的车骑,因为它装满了人类灵魂的全部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