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它使人类的知识不断积累、发展;使愚者变得博学多才。也正是它,使我不断充实自己,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与希望。在我还不认识一个字的时候,就与书已结下了不解之缘。小的时候,奶奶常给我讲故事,我每次都要听上三到四遍才肯罢休,所以才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知识改变命运。随着年龄的增长,识字的增多,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每当我房间时,总会钻到书堆中,去寻找更多的知识,满足我求知的欲望。那种快乐,只有在书中才能体验到,它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渐渐地,我的兴趣转向了科学读物,从我接触到的第一本知识丛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不知解开了心中多少个问号,见识到多少新鲜的知识,领悟到:要增长知识,寻求真理,就必须凡事要问为什么才是我们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还有一种书,也是批注最多的一本书语文课本。它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便伴随着我们一直到现在,也许有些人很讨厌它,但不妨把它当成一本名著集来看,里面收录的绝对可称为是思想的巅峰,感情的真谛。如果去外面买着名著看,要花不少钱呢。
读书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书?我会说,因为书给了我很多,很多,因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乐,最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