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就给我办一张卡吧!我死死的拉住妈妈的衣角,恳求着。妈妈却毫不留情面:光知道看书,却不好好读书,哼,想办卡?没门儿!
在我惊天动地的哭求声中,妈妈拉下脸来妥协了,我多么开心呀!可是,妈妈又接下去说:回去要好好看书,知道吗?
嗯!我使劲地点点头,欢天喜地地办好了卡,我兴冲冲地拿着卡奔向少儿图书馆。我一路飞奔上了楼梯,来到三楼,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借,我就在那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架前左看右看,挑选了好多书,捧着一大堆书来到管理员叔叔那儿,那位叔叔对我说:小朋友,一次只能借一本书哦!啊?原来是这样。我只能一本一本地放回原来的地方了,我又挑选了几本,坐在那椅子上,快乐的读着,我读得很快,差不多是一目十行,妈妈一直在旁边挖苦我,说我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学不进去,读了跟没读一个样儿。而我却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过了好长时间,妈妈不停地催我别看了。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对妈妈说:好吧,我去选书了。妈妈却叫住我,说:就拿这本书吧!我疑惑不解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本书我都看完了,还看干嘛呀?你看你,真是的,你在这本书中得到了什么?主要内容是什么?我支支吾吾的,一下子红到了脖根儿,你看,你看了有什么用呀,不是白白浪费掉了一个读书的机会吗?
听到这话,我后悔莫及:是呀,看书看书不就图个从书中学到知识吗?就算一丁点儿也聊胜于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