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浓缩的一个世界,那里有无限风光,有欢歌笑语,也有沧桑人生;书,是我贴心的伴侣,陪我一起走过昨天,走向明天
题记
童年的梦,像一只风筝,慢慢离我远去,时光的河流把我带到了少年时期,这段七彩的日子里,书让我随李白一起去咏赞祖国的大好河山,随冰心一起去探寻博爱的内涵。是书,让我建立了自己的人生坐标;是书,让我真正拥有了自己生命之舟的航向,少年如画,是书为我调出了最绚烂的色彩!
此言不虚,让我证明给你看!
有一本书,是一本我心仪很久《冰心儿童文学》。去书店时,我第一眼就将它瞄准了,但一看定价:100元!我差些就支持不住了。回到家,我急急忙忙翻箱倒柜开始搜钱,到最后,就连一角的都算上也才37.6元,没办法,我只好提出帮爸爸妈妈做教务活来挣钱买书。
上初中的我,干这事的确是累得很本身压力大,还要做这么多家务。有时,连妈妈都不忍看着我那副劳累的样子,想要帮我,却一次次被我回绝,自己的劳动成果才来得光明正大!
那是正值严冬,水冷得很。而我为了争取时间,顾不得等热水。每次做完后,手总是通红的,爸爸妈妈心疼了,一次次提出钱由他们来分,而我却从来没有心动过。每当手冻得浑身都跟着发抖时,我就对自己说:坚持住,为了书,这选什么!
经过三个星期的艰苦奋斗,我终于得到了我应有的,亦是我梦寐以求的报酬70元!
得到钱后,我赶忙拿起自身的积蓄,冲向了书店。哈,我终于得到了!那一刻,我的心别提有多激动了,甚至懒得回家,在书店找了空地,坐下就读。
一月后,班上办了个图书角,班主任号召大家捐一下书,充实充实小书柜。
捐书?捐什么书呢?我想到了《冰心儿童文学》,不行,舍不得,这可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晶,怎么这样说捐就捐?经过一番斗争,最后我带了本微微泛黄的《动物世界》。
下午到校后,我很吃惊,同学们都带来了自己至爱的书,书的扉页是那么崭新,恰似新买的一样,在书上标出的符号是那么小心翼翼,可见那些书的主人是多么呵护它们。而我呢?不禁暗暗地下了头,以忘带为由偷偷藏进了书包。
晚上回到家,我又一次欣赏了《冰心儿童文学》,欣赏着那精美的封面,嗅着油墨的清香,兴许以后,它再也不会这样美丽了
第二天,我小心地捧着它,亲自将它放进了书柜的最顶端
书!我生命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