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一天,为什么呢?因为昨天是我第一次,正是受到表扬。正式受到表扬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劳动,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鼓励。我觉得非常的高兴。也非常有纪念意义。
昨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在加班。我写完作业之后觉得没有事情可做,有点无聊了。一转身就看到,我的脏衣服在卫生间里放着。于是我心血来潮的想把自己的衣服洗了。同时也想证明一下自己可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为什么说是艰巨的任务呢?因为直到昨天,我还没有自己独立洗过衣服。
说干就干,我拿出水盆,洗衣粉。然后,学着之前妈妈的样子,开始洗衣服。记得从前妈妈对我说,洗衣服的时候要先洗浅颜色的衣服,在洗深颜色的衣服,因为有的深颜色的衣服会掉色。如果不注意的话,会把浅颜色的衣服染上其他的颜色,衣服就不能穿了。于是我先拿出白颜色的短袖T恤开始洗。记得妈妈对我说,衣服的领口袖口,还有口袋的地方都是容易脏的地方,要重点搓一搓。于是我把这几个重要的地方搓了两遍。就这样吧,浅颜色的衣服洗完,然后洗深颜色的衣服。没一会儿的功夫就洗完了第一遍。衣服还要再用清水漂洗一下。记得妈妈曾经说,漂洗的时候不用分次数。衣服没有泡沫了,就可以了。就这样想着妈妈从前对我说过的几个重点,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的任务。
妈妈回到家里以后,看到阳台上晾晒的衣服,惊讶的看着我,对我说,这是你自己洗的?我骄傲的点了点头,仿佛在对妈妈说,快夸我,快夸我。妈妈惊讶的表情转化成了笑容,对我说,你真棒儿子,你比很多同龄人甚至比你大好几岁的小朋友都棒。听着妈妈的夸奖,我非常的高兴。仔细想想,这还是妈妈第一次正式的夸奖我呢。
通过这件事情,我不仅知道,而且以后自己一定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第一次“垂钓”(通用)
今天我们进行了有关水生生物的课程,其中,垂钓是最有趣的了。
下午,细雨蒙蒙,小水珠在人们头上织成一片蜘蛛网。先由女生开始撒网,老师拿来的网又长又大,放出来的部分约有50米长,还弥漫着一种浓浓的鱼腥味。大家排成一列,把网拉直,放进了水里。
拍踏,拍踏开始赶鱼了!女生们个个手持长棍,用劲敲打水面,可无奈,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尽管我们费尽全力,身上已经分不清流淌的是汗水还是雨水,但也只能做到蜻蜓点水般轻触水面。
这怎么办?我们使不上力!用上也拧不动水时间快要到了,我们如果网不上一条鱼会被男生笑话的!要集合了,唉,只能默默祈祷了。
滴答滴答好一段时间过去了,老师手中的渔网越来越长,我周围的雨越下越大,风越来越快,愈来愈冷,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失落。
突然,一条闪着金光的小鱼泛出了波光粼粼的水面,在这大雨中显得分外耀眼,上网了,上网了!一声声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我们快乐地大声呐喊着,顿时心花怒放,仿佛有一缕阳光照进了大家冰冷的心田。紧接着,我们又收获了一条鱼截至最后,我们一共收获了四条可爱的小鱼,它们在水桶里四处游窜,在逐渐变小的雨中更加闪耀。
今天,我们尝到了胜利的喜悦,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第一次挣钱
那是三年级星期三的一个早晨,柔和的阳光透光窗上的玻璃,照在了我身上,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
妈妈照例在家里大扫除,我呢,当然是写作业啦!突然,妈妈叫我:甜甜!来,给我爸三双鞋擦干净。我说:好吧,那工作费呢?三双鞋3元钱。.什么,还要钱?不给啊,那算了吧!妈妈想了想说:好吧,工作费可以给你,但是,要把鞋擦干净。我满口答应了。
开始擦鞋了,我把鞋油挤在鞋上,然后就一丝不苟的擦起来第一双擦完了,我看了看,觉得自己工作效率不错,妈妈笑着说:嗯,擦得挺不错,就加1元钱吧!我既高兴又得意,擦第二双鞋时,就有些东张西望,还常常把鞋油弄在自己手上,这下可好了,白手变成了黑手,真难看。我洗过手后,又继续擦,可就是没有第一双擦得亮。妈妈看了看说:擦鞋不认真,扣1元钱。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擦地三双鞋时候,我吸取了教训,不再那样散漫。刷好鞋后,再用步来来回回的擦,把鞋擦得黑亮黑亮的。妈妈看了,满意地说:能吸取教训,家2元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看着这些钱,别提心里的那个滋味了。我是左看看右看看迟迟不肯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