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夏,温暖舒适的春天过去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立夏吃蛋、斗蛋是我们家乡的习俗。
一大早,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绘成各种图案的鸡、鸭、鹅蛋。滑稽可爱的蜡笔小新、凶恶霸道的霸王龙、聪明调皮的喜洋洋等。最亮眼的是我威武壮观的东风41导弹。真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大家难道不觉得我们的同学们多才多艺、想象力丰富吗?
我们的智多星王启萌提议:大家可以公开公正的比试一下,决出班上的斗蛋王。今天这节课就让大家尽情地比赛斗蛋。规则是先上来两位同学,双方握住蛋的身子露出尖的一头,带去撞击对方蛋的尖头。谁被撞破就被淘汰。获胜者继续待在台上,就是暂时的擂主。来接受下一位挑战。祁老师说道。我和赵锦昊把手举得高高的,首先自告奋勇的挑战对方。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握住蛋只用了三成力,赵锦昊就下去吃坏蛋了。我来!只见智多星王启萌着只凶恶的霸王龙鹅蛋气势汹汹地跳上来,不由分说,用尽吃奶的力气撞我的东风41导弹只听咔嚓一声,大家都以为我败了,再仔细一看,原来是王启蒙的霸王龙像蜘蛛网似的牺牲了。他灰溜溜地多到台下一言不发。还有谁敢挑战陈泽乾?老师扫视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教室里鸦雀无声。孙展怎么样?上来试试吧!只见孙展慢吞吞地站起来,胆怯地拿着他的喜羊羊的鸡蛋来应战。只轻轻一下,他的蛋就变成了蛋饼。孙展像一只斗败的公鸡。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座位。经过几轮的挑战下,我过五关斩六将,斗败了每个选手。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推举我为今天的斗蛋王。
今年的立夏过的确实有意义也很快乐,期待下一年的立夏继续成为斗蛋王。
编辑推荐
斗蛋乐(汇编)
椭圆的身子,漂亮的壳,白白嫩嫩好好吃,滋补身子,长高个儿。这是什么呀?原来是蛋。
今天立夏,同学们都带来了一样东西蛋。各式各样的蛋:鸡蛋,鸭蛋,鹅蛋今天我们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斗蛋比赛。
上课铃响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斗蛋比赛终于要开始了。老师面带笑容地走进教室,宣布:这节课我们斗蛋。大家先和同桌比,再和前后比,然后一大排比,最后再一大排里选出一个最厉害的上台争夺季、亚、冠军,两个人为一组斗,一组、二组分别输的人为季军,还剩下的两个人再斗,分出冠亚军。
比赛开始了,我千挑万选终于选出我的白里透绿的巨人僵尸挑战同桌土黄色的小花仙。我握紧了蛋,迅速地撞同桌的蛋,只听咔嚓一声清脆的响声,心里莫名的紧张,赶紧看了一眼自己的蛋,耶!我的蛋完好无损,同桌的蛋却面目全非,我得意洋洋。
接下来我和刘科佚的铁头小子斗。我毫不犹豫地把他的蛋撞得稀巴烂。最后我被洪嘉豪的大力士撞烂,呜呜看着手中被撞得惨不忍睹的蛋,没办法,只好当了我的课间甜点。
之后,季军黄文瑞和王雨童,亚军李朱峰,蛋王吴庄羿陆续产生了,吴庄羿的大鹅蛋叫手榴弹,真是一炸十几个。
经过激烈的生死搏斗后,蛋蛋们几乎都粉碎性骨折了,教室里有一股浓浓的蛋香味。咋办?咱有办法吃。
斗蛋比赛真有趣!我们以这个快乐的方式迎接立夏。从今天开始就进入了今年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