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古城绍兴,有一个出了名的街头小吃,便是绍兴特产臭豆腐。
那玩意儿,气味臭臭的。当你在街头的一端时,街头另一端的臭味就会随风飘来,使你立刻垂涎三尺。你要是吃上一颗,哇那味道,一定会让你吃上一百串也不过瘾!如果再抹上点红酱哇!那可是极品中的极品呀!
记得小时候,那臭臭的东西竟然也让本大小姐吃上了瘾了。
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逛大街。路过一家小吃店门口时,一阵不知是臭还是香的味道扑鼻而来。我扭头一看,只见是一只大铁锅,上面放着一串串怪东西。我便奶声奶气地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呀?味儿可真臭!能吃吗?不问还好,这一问,可闯下了大祸!只见爸爸头一昂,胸一挺,来劲儿了!他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臭豆腐可是家乡有名的特产呀!它虽然气味臭了一点,但口味还是绝对ok的!它虽然臭名远扬,但吃一口,比‘麻麻香’还香!我来劲了,问道:真的吗?给我买一串尝尝吧!正说着,妈妈突然走了过来,对我说:我的‘小祖宗’瞧你的臭豆腐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好烫好烫!待它冷了一点,我又来了一口。嗯!香香脆脆的,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果真名不虚传呀!不一会儿,一大串让本小姐给消灭了。妈妈我还吃,还吃!我嚷嚷道哎,都上瘾哩!
goodgood!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两个老外,瞧他们那样儿,准是与我的同一种疑难病症(吃上瘾)啦!
哇!臭臭的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吃了一颗还想吃,吃了一串忘不了!有空,不如你也来古城绍兴尝尝臭,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