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很多小吃的,其中长沙臭豆腐是非常出名的,长沙臭豆腐是遍布了每个城市,但就是因为长沙臭豆腐太出名,太有利可图了,所以也会出现不正宗的臭豆腐,所有觉得去长沙吃才会觉得臭豆腐比较正宗。
刚好,我昨天跟着爸爸妈妈去了长沙,长沙现在真是太热了,一下车我就想着臭豆腐呢,我就嚷着爸爸给我买臭豆腐,可是爸爸说臭豆腐怕吃到不正常的,等下舅舅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吃正宗的,我就盼望着舅舅快点到车站来接,希望时间快点过,过了大概二十分钟,舅舅就来了,我飞奔过去,我就对舅舅说:舅舅,我要吃臭豆腐,快点带我去吃。舅舅笑着说:好,你个小馋猫,我就冲爸妈大叫:爸妈,赶紧过来上车了。可能是我太过着急了吧,舅舅好像把开车的速度加快了一点,舅舅带我们去一个不是人很多的一条小巷子,舅舅跟我们说带我们去的是最正宗的一家店了。很快,就到了店里面,我跟老板说我要两份臭豆腐,舅舅补了一句,再给她多加两份吧,我跟舅舅说我吃不了那么多的,舅舅说:放心,小馋猫,这里的臭豆腐的味道绝对让你能够吃过瘾的,你会吃得完的。臭豆腐一下子就上来了,虽然天气这么热,但是臭豆腐还是趁热比较好吃,我吃之前就闻着一股臭味,舅舅说闻着臭吃着香呢,当我咬下第一口的时候,哇,真是人家美味啊,真的好香啊,让人忍不住想继续来第二口,我一边吃着一边连连说好好吃。就这样子,我一下子吃完了四份,真是觉得胃吃到好东西真是享受。
这就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小吃,这是第一次吃长沙臭豆腐,真是闻名的好吃,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好棒啊!
精选阅读
臭豆腐优秀范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味小吃,如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而我最喜欢的是在马路上最常见的风味小吃臭豆腐,臭豆腐也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种美食。
你可不要小瞧它,它里面的营养可丰富了,含有我们人类所不可缺少的多种营养元素,如蛋白质、淀粉等等。虽然臭豆腐闻起来是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可香了,保证叫你吃了还想吃,像中了毒似的,一刻都不想停嘴。
其实,臭豆腐的做法很简单,你只要看几次就能够学会。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先把臭豆腐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接着,在锅里倒入一些油,等油热了以后,将切好的豆腐们倒进锅里洗一个澡,过了一会儿,你就可以发现豆腐们都涨了起来,好似一个个孕妇似的。再过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臭豆腐的吃法很多,如,干着吃,沾着吃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都要快流口水呢?那就赶快来我们家乡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