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前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是春种的大好时机。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的好时候。
清明节的习俗主要是去墓地祭祖,扫墓等。但是,人们更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今年的清明节我和爸爸一起去人民公园祭拜革命先烈。
我们从一条石径小路上走过,两旁都种着长青的松柏。那高大的松柏,就像是烈士高大的身影;那青翠的颜色,就像是烈士永垂不朽的浩气!
在松柏的尽头,人民英雄纪念碑高高地耸立着。碑的每一处都有同学们亲手做的小白花。朵朵白花寄托着同学们的哀思,更表达了同学们对烈士的敬仰!
我们围着石碑绕了一圈,就来到了后面的烈士墓前。一个个墓碑记录着烈士的姓名,身世。也有一些无名烈士,虽然没有记录他们的姓名,却表达了人们对他们的尊敬!
事后,我才深有感触地想到:是他们,用生命换来新中国的光辉前程;是他们,用生命给了我们美好的未来。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继承光荣传统,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