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万物生长,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的好时机,也更是人们扫墓的时候。
清明节一早,奶奶烧了爷爷最喜欢吃的几盘小菜,由我和爸爸,哥哥装进蓝子里带到爷爷的坟前。到了之后,把小菜摆好,再开始烧纸。在这过程中,使我想起过去爷爷还在世的时候的事,例如:
1`爷爷在的时候总是护着我。
2`每当家里有好吃的都会留些给我。
3`每当我放学回到家后,爷爷总是用那和蔼可亲的目光注视着我,还会用那慈的笑脸对我微笑。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报答爷爷。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俗称上坟,祭祀死者的一种活动。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节扫墓。今年的清明节在公历的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