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记事作文500字
清时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4月5日,是一个让人伤感的日子清时节。在这天,我会格外怀念我的外公,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感伤和无奈。
今年的清明节,我们一家人也加入到众多扫墓的人中。我们带上了果品、纸钱、食品、鲜花之类的东西进行祭奠。一切准备就续之后,一家人踏上了祭奠之路。
外公的坟地在龙山上,原本弯弯曲曲的山路,现在已变成了平坦的大马路;原本光秃秃的土地,现在已变成一座小型公园;原本没有生机的土坡,现在到处鸟语花香。一路走上去,四周长满了刚探出头的小草,是那样柔和、清洁;小野花在风中轻轻摇曳着,小麻雀们站在树枝上唧唧喳喳地叫着。
到了坟地,爸爸妈妈马上忙了起来,我也帮了一点儿小忙,略加清扫,在坟前摆上水果、酒、食物等,每人走在坟前敬上一柱香,再磕上三个响头。我拿起随身携带的鲜花,插在外公的墓碑前,表妹拉着我在旁边采了一些小野花,放在墓碑前。这时,妈妈长叹一口气,似乎是想到了外公慈祥的笑容和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而发出由衷的想念。
看着外公的墓碑,我想起了和外公在一起的生活,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想念和由衷的悲伤之情,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儿,我强忍住泪水,抬头看看这灰朦朦的天,心想,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残忍。
司马迁曾经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的确是这样,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义,要给每一个后人留下好的印象,真正的基因,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或一种信念。
在这个春雨绵绵的节日里,它令我们在怀念过世的亲人的同时,更让我们明白了人生的道理,清明节,让我多了一番对人生的感慨。
最新:清明节计划
后天就开始清明节放假了,总共放三天,大家清明节除了踏青扫墓,有什么游玩的打算呢?一起来看看我的清明节的计划安排吧:
5号那天呢,我是会跟着家人一起上山给爷爷辈扫墓,一起去祭祀。
6号那天呢,我就跟自己的朋友一起去云水谣玩,云水谣的主要景色就是土楼,之前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也去过,当时在电视上看到,这里的景色还不错,所以也打算去这个地方玩,在那住一晚,听说那边晚上很安静,听着溪水的声音入睡,感觉很爽。
7号那天我们就回家,然后把作业做完,收好心,好让自己第二天的学习不那么累​。
最新:清明节(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