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清明一大早,我和家人一起去乡下祭祖,乡下的路已由原来的小路变成宽宽的大路。这里是一块不大的坟地,坟前立着一块低矮的石碑,碑上整齐地镌刻着先人的名字,碑后立着一排整齐的长青树,俨然一个个威武的卫士守护着这块寂静的墓地。我们除去了坟边的杂草,上了新泥。我们特地准备了一桌饭,这些都是我那勤快能干的奶奶亲手备制的。不一会儿,可口的菜摆成了丰盛的一桌,有香喷喷的米饭,也有甜美的酒,清香四溢的龙井茶。原来这饭菜也做得有讲究,六素三荤,鱼肉不可少,酒也要斟,还有各式各样家乡特产,几样加在一起,也就算是丰盛的一餐了。爷爷和爸爸点燃了蜡烛,上了香,也在坟前摆好了杯子,并一一给倒上了茶和酒,我们烧了元宝,点燃了爆竹,便开始磕头祭拜了,祭拜完之后,我们离开了祖坟,踏上了归途。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最新:清明节的乡下
4月6日,我们刚从乡下回来。原来,清明节的乡下,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乡下没下雨,但天气却是阴沉沉的,十分凉爽。时值春季,田里的蝌蚪在嬉戏,鱼塘里满是蛙鸣,伴着哗哗的流水声,仿佛大地在慷慨激昂地在卖力演唱,跳动的音符在乐谱上久久回旋。
抬头望去,远处的山被蒙上一层薄雾,宛如一条丝带,隐隐约约地飘在绿色的山间。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往下看,美丽的山村景色尽收眼底,梯田一层一层,小楼房排列整齐齐,中间的大鱼塘被梯田和楼房包围着,就像草原上安放着一面天然的镜子,映照着蓝天白云,像一幅优美的风景画,镶嵌在天地之间。
清明节的乡下,到处洋溢着春天的味道,充满着诗情画意让我们流连往返,回味无穷!
清明节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每逢这个时节,让我想起杜牧的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已经来了。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老家给去世的亲人扫墓。
一路上,远处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鸟儿唱着美妙的歌曲;金黄的迎春花像给大地穿上外衣;粉红色的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洁白如雪的梨花像一只只白蝴蝶;到处一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
到了墓前,只见周围长满了野草。我们小孩们也不负众望学着大人的样子先把野草一扫而光。再在墓前摆放各式各样的祭品,然后点然香火并烧纸钱。把备好的元宝、阴币、锡箔放入火堆,顿时,火堆熊熊燃烧,最后每个人跪在墓前拜祭。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思念和祝福,并为他们心里默默祈祷,祝愿他们在天堂快乐的生活,也祈求他们保佑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缅怀先辈,真令人留念、令人悲伤、令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