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阳光开始灼热起来了。
宁波在浙江沿海地区。在这里,夏季的雨水不象我所习惯的江南水乡那么多。常常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降雨。天气也就随之一天天灼热起来。偶尔台风登陆席卷来一场狂风暴雨,也就那么两三天就没了。虽然我很喜欢阳光明媚的天气,但那毕竟只是在寒风刺骨的冬日。相反,在夏季,我更喜欢狂风暴雨的日子。
习惯了家乡三天两头阴雨连绵的日子,经常是雨天,但绝对和这里的雨截然不同。
在这里,我见到了从未见过的狂风暴雨。似乎那不是雨,而是漫天狂舞的粉末。然而,走近来看,却又是一根接一根的银针,大概有八厘米左右的长度,密密麻麻,漫天砸落。在这风雨中,大树摇摆着,狂舞着汲取这生命之泉。或者,它又是在屈服,屈服于这骇人的狂风暴雨。狂风暴雨,那漫天狂舞的粉末,是大自然的奇绝壮绝的力量!
站在阳台上,狂风吹来。竟让我在这炎热的夏季感到寒冷。
只要可以不出门,狂风暴雨的日子其实也是美好的。躲在家里,听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听狂风撼动树干树叶摇晃碰撞哗哗啦啦的声音。感觉到的不是恐惧、惊慌,而是家里的温暖与美好。狂风暴雨,那漫天狂舞的粉末,是家的温暖与神奇!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