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然后知劲草,盘根错节然后辨利器。在混乱时期的中国,出现了这样一位英雄:他是国民党的创始人,他是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他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他就是中华民族的国父孙中山。
孙中山在年幼时期就表现非凡,当他看着中国被外强侵犯,他看着软弱的清政府割地赔款的时候他就立志要当洪秀全第二要带领中华民族摆脱苦难,富强起来。他看着人们没钱买药,治病只好求神的时候他立志要当一名医生,医人,救人他十七岁的时候考上了香港西医书院,毕业后他成了一名医生在行医的过程中他明白了过来当医生只能救少数的人,而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要救所有的人,必须要先救国。他放弃当一名医生而选择在中国最危急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十次起义九次失败,几次被清政府通缉,但是,他不放弃,冒着生命危险领导并指挥了著名的辛亥革命,最终成功。他这种大无畏的和勇敢,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没错,正是这种信念让孙中山越挫越勇,最后终于成功。
我爱孙中山不仅爱他的博学多才,更爱他的英勇奋斗,他的不屈不挠,他的理想,他的信念,虽然遭到了清政府的无情镇压,虽然他的父母,他的兄弟不理解,不支持,但是,他不放弃,坚持努力奋斗,为了解放中国,为了推翻清政府而努力并最终成功,他是中国当之无愧的国父!
推荐:我的一位同学优秀范例
在漫漫的学习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值得学习的榜样,程滢铃就是其中之一。
在学校中,随处都可以看到程滢铃那勤奋学习的身影,上课,她奋笔疾书;下课,她沉浸在经典名著的世界里。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位女版爱迪生,一遇到问题总是在第一时间问为什么?,就连我也有被她问晕的时候。在她身边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自叹不如。
那是一次课间,我自认为上课已经够认真听了,合上记着笔记的语文书,准备出去放松一下,可经过程滢铃的座位时,我惊讶地发现,她的书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而此时她还在孜孜不倦的学习。见我走过来,她只是理了一下乌黑亮丽的长发,头也不抬,便又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见到此情景,我顿时明白了为什么她的学习总是那么好了,她利用别的同学玩的时间,在努力学习。
真的要去玩吗?为什么不趁这段时间好好复习一下今天上的课?我自言自语道。对,我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今天所做的都是在为未来做准备。我痛下决心,回到座位努力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可没多久,我的心头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激烈地争斗,出去玩一下吧!我放下书,走出教室,和同学们玩了起来。还没一会儿,我就听到程滢铃虚心请教的声音:哎,雷周丽,这题怎么做?一转头便看见程滢铃和雷周丽热烈讨论的身影。
不行!我怎么能输给女生!我毅然退出了游戏,回到教室,专心学习了起来,慢慢地,我发现,其实,学习可以很享受,虽然刚开始会有些不适,可一看到程滢铃那孜孜不倦的学习的身影,我的心就平静了下来,一位女生都能做到的事,为什么我就不能?
程滢铃,一位有着乌黑长发的优秀的阳光女孩,她让我知道了学习的乐趣,知道了成功的秘诀。天才,其实只是利用别人玩的时间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