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去哪儿了作文450字
春节最高兴的事除了放炮,还有更兴奋的就是收压岁钱了,长辈们都会发给我红包,我心里美滋滋的,想这下可发财了。
可我的红包还没暖热,妈妈说:小孩子容易把钱拿丢,还是暂时把钱给我吧!于是我的压岁钱又跳到妈妈的包里了。
春节里玩的太高兴了,结果把我的压岁钱早忘到脑后了,等我想起时连忙追问妈妈,我的压岁钱到哪去了,妈妈笑着说:钱都给你买吃的了!我根本不信,再三追问,于是妈妈商量着和我制定了压岁钱计划,看看钱到底去哪了。一部分交学费,一部分买学习用品,另一部分买我喜欢的书。定好了计划,压岁钱也有了去向,我的心也放了下来。
第二天,我走进书店,一股浓浓的书香味迎面扑来,我快步找到了喜欢的《荒野求生》这套书,我拿书走到收银台前,阿姨说:一共150元。啊!150元这书也太贵了!我脑中一片空白,不知怎么才好,但转念又想,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里有许多精彩的世界,读书还可以带我走进知识的海洋。于是我用压岁钱毫不犹豫的买下我心爱的书。
现在我也知道了压岁钱的去向,用压岁钱买自己喜欢的书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