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又要过新年了。我数着手指等待着大年三十那天的到来。其实,现在过新年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了,无非是吃吃喝喝,聊聊天,睡个懒觉,或者外出旅游几天。过新年现在最吸引我的应该就是拿红包了吧。
听大人说,年三十晚上拿红包就是保佑小孩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的意思。不过呢,红包只是暂时的过一下我的手,因为最终这些红包都会被大人拿了去,美其名曰:我先替你保管,以后给你上大学用。这话爸爸妈妈倒是没忽悠我,因为从我开始拿红包起,他们就用我自己的名字为我办了一个存折,每年不管拿到多少压岁钱他们都全部帮我存起来。到现在十二年了,我也算上是一个小富翁了,哈哈哈
今年还是老规矩,红包上缴,存折上又多了几个数字。吃年夜饭的时候,爷爷突然发话了:你们不可以一点压岁钱都不给小孩,他长大了,应该给他一点钱让他自由支配。你们小时候拿到了一毛,两毛不也自己买糖吃,买鞭炮放吗?我也没全部没收啊!耶!爷爷万岁!我马上响应。妈妈笑着奖励了一百元大钞给我,说好吧,你自己支配这笔钱吧。我终于第一次可以自己花这么一大笔钱了,好激动啊!
有了这一百块钱,我可以买零食、饮料、冰激凌、学习用品了,想想就开心!
你们的压岁钱是怎么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