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400字
当,当每当一个个硬币投入储蓄罐时,心中都会涌现一股股兴奋劲。那清脆当当声,似乎成了我一生中最美的旋律,可当储蓄罐越投越满时,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它们应用在哪儿?又应怎样花呢?于是,我脑海中浮现了二个字眼当家!当家!当我把这个计划告诉爸爸、妈妈的时候,同样因我的决定而吃了一惊,两眼里流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嘴巴大得能塞下一个鸡蛋。似乎对我的计划及决心持一种质疑的态度,对此不屑一顾,认为根本不可能。
一种你可以吗?的质疑神态立刻显露出来。哼,我也可以!我立刻回了一句,并嘟嘟嘴,表示抗议。接着,没等他们开口,我便抢先说:就这么定了!明天我当家。我见他们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在旁边偷偷窃喜。时间一溜烟的工夫便没了,眨眼间就来到了下一天,我捧着我那一罐硬币,心中不由地激动起来。首先,我用储蓄多年的宝贝硬币与妈妈换来了几百元的大钞。1张,2张,3张十几张鲜红的百元大钞在我手中哗、哗的响,太阳也顺着它的足迹寻来,阳光透过窗户照耀在上面,闪闪发光。我从爸爸那探听到一些门路:哦!原来可以存银行呀!我这个迟钝的脑袋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出门便直奔银行。银行里人山人海,可见存银行真是个好办法,我毫不犹豫一口气存了一大半。转眼间,我的钱便剩下了几张。
后来那儿的阿姨告诉我其中的原因。哦,原来钱都到了那个红色的小本子上了呀!剩下了几百,我又该怎样花呢!好不容易争取到了一次当家的机会,不会就这样白白错过了吧!突然,噌的一下冒出个好主意,我小心翼翼地收好了钱,然后得意洋洋地前往菜市场。我一边看着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一边口水直流,洒满了一地。于是便开始执行B计划购置午餐所需的蔬菜。转了一圈,手中不知不觉多了许多东西。喂!一个熟悉地声音出现在我耳畔,我猛一转身,咦,那不是卖菜的大婶吗?她怎么啦!哦,我这个马大哈,又忘了拿零钱了,还好大婶心眼好。
唉,此时,我的脸成猴屁股红彤彤,滚烫滚烫的。我不好意思地收过了钱,朝大婶笑了笑,腼腆地说了声:谢谢。然后迅速逃离现场。下班回家后的妈妈看到桌上快要堆成山的佳肴,和一旁的存折,冲我笑了笑。眼里满是欣慰。我拿出剩余的零钱,还有一大坨。哈,平常菜也可以做出山珍海味、饕餮大餐。
当家的滋味可真不错!梦醒时刻,回想起梦中的情景,心里美滋滋的,情不自禁地喊出:今天我当家!
上午,妈妈说她很累,让我管理一上午家,她出去上班。我想:看我大展身手吧!我收拾碗筷,准备刷碗。可是那些油好像与我有仇,我用钢丝球废了好大劲才搞定。我过了第一关。
现在该我擦玻璃了,。我洗好抹布,开始奋力擦,可擦完以后还不如不擦呢!我气得想甩手不干了,可转念一想:如果我不干,就错失了一个锻炼的好机会。人生需要历练呀!于是,我又把抹布洗了,又准备了一个干抹布。这一次,我是用湿抹布擦一块后就用干抹布擦。擦完再一看,能照出人影来了!。哈我又过了第二关。
接下来扫地拖地。我要扫地了,我拿起扫帚,充当吉他疯跳了一会儿再开工。我把死角扫干净,再扫卧室。时间飞快,十一点了。我想:等我拖完地再焖米饭。待我拖完地,十一点半了,我急忙盛了三勺米放入大碗里,投几遍后倒入电饭锅。再放上一指高水,按下煮饭键。做完这些后,我累的腰酸背痛腿抽筋,像块豆腐一样软软的趴了下来。妈妈回来后夸奖了我。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下定决心要帮妈妈多干点活。
我是小鬼当家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