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400字
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当家。虽然只是买菜、洗菜、切菜,但是,我还是觉得当家原来这么累。
中午,我提着环保袋去买菜。我一边想买什么菜一边走,到菜场我看到了鲜嫩的菠菜,想:菠菜对身体有好处,要不就做菠菜蛋饺汤吧!我跑到爸爸经常去的那家店,那儿的阿姨认识我,说:玥玥,爸爸呢?你一个人吗?买点什么?我大声说:给我一把新鲜的菠菜,好一点的!阿姨在菠菜中选一把最好的递给了我,我高兴地把菠菜放进袋子里,付给阿姨钱,我又去寻找蛋饺了。到了那家店,只见一个奶奶在包蛋饺,我对那个奶奶说:奶奶好,请给我十只蛋饺!奶奶面带微笑,从冰箱里拿出十只蛋饺,装在塑料袋里交给我。我谢过奶奶,走在路上想还要买什么。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海鲜店,海鲜店里的东西可真多呀!看得我眼花缭乱。突然我发现几条鲳鳊鱼躺在雪白的冰上。它们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地动,显然是刚运来的。我看着它们还很新鲜,就狠下心买了下来。原来以为会很贵,可老板说一个惊人的价格48块钱一斤。我愣住了,问叔叔:为什么会那么便宜?叔叔低沉地说了一句:这家店很少有人来买。我沉默了,又匆匆提着袋子走了。最后,我绕了一圈回到了蔬菜区。这时,我发现了又粗又新鲜的菜芯。我下定决心,买下了菜芯。
我提着又沉又重的环保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到了家,妈妈夸我是一个能干的孩子。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当家不但很累,而且很难,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当家的辛苦。以后,我要帮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