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临降时,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赶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对我一笑,说:我们来举行一个家庭智力竞赛吧!什么?我喊道。我们要举行智力竞赛?厨房里的妈妈闻声赶来。那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吧。她对我说。我见对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
比赛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给我们出了第一道题目:五羊群雕是我国哪个城市的标志?嘀----我忙跳起来回答:广州市!对了,加10分!这时我高兴极了,真有点儿沾沾自喜。接着爸爸又问起了问题:是不是有财物就有快乐?那还用说,这当然是啊!我说,那不一定!妈妈反驳道,财物充裕并不是真正的快乐,要精神上得到满足才叫快乐!答对,加10分。我听了只好鼓着腮帮子,继续听问题: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么?大力士!我脱口而出。只见妈妈微笑着摇摇头:是知识。答对了,加10分!接着爸爸又问了几道题目,都有妈妈答出。由于接二连三地出错,这时的我已是坐如针毯,六神无主了。但转念一想:不,我应该争取答出最后一道问题。于是我便耐心地听起来大庆每年石油占全国的几分之几?我毫无顾忌地答道:大庆每年的石油产量占-占-占全国的1/2!对了,虽然‘占’了几次,但总算‘占’出来并且对了。加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