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同年,童年里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中午放学时,学校门口围了许多人,我也凑了上去,一看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手里拿着两盒蚕在卖,我在旁边观察了许久很想买,一摸口袋没有带钱,正好妈妈来接我,我就对妈妈说:妈妈给我买蚕玩儿。妈妈给我两元钱让我买二十只蚕,又买了一些桑树叶。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找一个鞋盒把一只只蚕宝宝轻轻的放入盒子里,把里面放了几片桑叶,蚕像小朋友一样有次序的排好队来吃桑叶。蚕身上长着黑白相间的花纹,花纹十分好看。我把一只蚕放在手里,它非常柔软、光滑,在我的手里爬来爬去好像在给我挠痒痒,感觉很好玩儿,我把它放回盒子里面往上面洒上新的桑叶,它们吃的时候还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给我甜美的食物。我把盖子盖上,用剪刀把盖子上挫了十几个洞让它们呼吸新鲜空气。我每天都它们桑叶吃,没有桑叶就去市场给它们买笋叶吃,每天喂蚕是我感觉最快乐的一件事。
过了近一个月,蚕宝宝已经张成小拇指那么大了。有的已经开始在盒子边沿吐丝了,有的已经开始结茧最有趣的是有一只蚕怎么也爬不上盒子边沿,我和妈妈在旁边帮助它,但是它还是爬不上去,这只蚕逗的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说:这只蚕真笨呀!于是我们拿刀片把盒子四周刮毛让它结茧,但是还爬不去,只好在原地徘徊
过了几天,这只笨蚕终于结出了一个小小的浅黄色的小茧,我们非常高兴。
通过养蚕这件事既让我学到了养蚕知识,又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乐趣,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