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400字
说起家庭,我想信每个人家里都有趣事。比如我们家就趣事多。
下午我在做作业,爸爸在写春联。
忽然,爸爸把我叫了过去。我问:什么事呀?爸爸说:我要写一副横批,你说写哪四个字好?我沉思了一下:今年我们住进新楼房,我又在艺校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应该写双喜临门我大声音对爸爸说:应该写双喜临门。我这话惊动了妈妈,她从厨房跑出来说,不对你爸爸今年被评上了优秀机关干部,怎么说也应该是三喜。妈妈的话启发了我,妈妈今年也不是评为先进工作者吗?尔且妈妈在家很勤劳动,什么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都是妈妈干,应该是五喜。
五喜临门!好像没有这个成语吧?爸爸说。那就写喜盈门庭。妈妈说。爸爸说!好,就这样写。爸爸提笔刚要写。慢,我立刻让爸爸暂停,应该写喜溢门庭。好吧,你这样说我就这样写,爸爸说。于是爸爸把这四个字苍劲有力地写在纸上,没等墨水干,爸爸就贴上去了。
这就是我家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