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侄子,比我小10岁这样子,是我哥哥的儿子,还记得小侄子出生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在医院等待的紧张的样子,至今都不能忘记呢。
我的小侄子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孩,简直是一个小捣蛋,但是他嘴巴很甜,叫我姑姑的时候,觉得特别的好听,人也长得很可爱,所以小侄子是我们家的小皇上,家里面的人都宠得他要上天了,他想要星星家里面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要摘给他,所以家里面给他的爱真是很满。
可是,最近我的小侄子生病了,前几天去医院检查,发现嘴巴里长了一个瘤子,鼻子也发炎,明天要动手术了,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哥哥嫂嫂就很担心,没有什么心思上班了,我的妈妈更加担心呢,因为平常是妈妈带小侄子的。说真的,看到这么一个活蹦乱跳的小侄子,要动手术,真是觉得好可怜呢。
昨天小侄子就住进医院了,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可小侄子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坚强,在做检查的时候,有些仪器就是自己拿的,而且打针的时候都没有哭过,真是觉得小侄子好坚强呢。
我也因为小侄子的事情也是有些担心呢,希望小侄子赶快好起来。
我家的“小少爷”——我的小侄子
求求你了,给我吃一点点吧。小少爷一进门就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知道,他准是又瞅见我手中美味的火腿肠了。他嘴里一边说着,那双贼眉鼠眼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口袋,那双白白胖胖的魔爪也伸向了我的口袋。瞧那副馋猫相,甭提有多搞笑了。
我家的这位小少爷还会想法设法地折腾人呢。就拿这段日子的事来说吧。每天晚上,大家吃饭时,扯破喉咙叫小少爷,他都爱理不理,嘴里嚷嚷着不饿不饿、不吃不吃。就趴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他只有三岁,最爱看的就是现在最火爆的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电视里的故事情节,他都能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了,甚至还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呢。还有里面的主题歌曲,他也能一字一句地唱下来了。可他仍旧每天不厌其烦地准时收看这幼稚的动画片。等我们一放碗筷,小少爷就开始折腾了,他开始叫嚷;饿饿,我要吃。妈妈赶紧将热气腾腾的粥端上来,可小少爷并不吃,而是专门挑我们家没有的东西吃:我要喝牛奶,牛奶。寒风刺骨的晚上哪儿来的牛奶呀!真是会折腾!大家好说歹说,唾沫都说干了,小少爷才勉强松口,少刁难我们了一点儿:好吧,我要吃蛋炒饭。不敢怠慢,再冷的天也只好套上棉衣专门去厨房给小少爷弄蛋炒饭,谁叫小少爷是大家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心肝宝贝呢?
小少爷已经上幼儿园中班了,可是写字仍旧像没学一样写得歪歪扭扭,像一只只小蚂蚁。他管2叫鸭子,写出来的2就像一摊烂泥,比丑小鸭还丑。写8更好笑,直接画两个胖圆圈重叠起来就是了,典型的倒画笔。
虽然小少爷写不好字,也认识不了几个字,可是他的记忆里却让我望尘莫及。之前提到过,电视里的情节他能记下来,并且是过目不忘。语文书上的老师教过的课文,他也是过目不忘,有百分之九十的课文他都会像唱歌一样流利地背诵下来。不论哪一篇课文,你起一个头,他都能倒背如流。小少爷还会背诵好些唐诗了呢!
这就是我家那个爱折腾、调皮捣蛋却又天真可爱的小少爷,其实他就是被爸爸视为太上皇的、我的小侄子瑞瑞。
钟凤莺岳池县实验学校四五班
最新:麻烦的侄子
我有一个调皮捣乱麻烦让我们担心的侄子,他叫泽泽,今年两岁了,如果想认识他,我就告诉你们吧!
他喜欢缠着我,喜欢跟在我的屁股后面追着我跑,喜欢拿着玩具剑刺我,小嘴还不停的叫着:哈。。。哈。。。我故意装出被他刺中的样子,他就咯咯的笑个不停。他最喜欢在我们的床上蹦蹦跳跳,看智慧树的节目,总是唱着只有他自己听的懂的歌,跳着自己懂的舞,把我们都逗得哈哈大笑。我做作业的时候,他也拿着笔在我的本子上乱涂一通,我着急起来,他又露出天真的笑脸对着我咪咪笑,让我一点都没办法。他又很会捉弄我的,拿着零食往我嘴里塞,我把嘴张张的大大的,等着吃美食的时候,他却把手一缩,放进了自己的嘴里,美美的吃着,我啊啊大叫着,他又一下子跑开了,唉!又被他耍了。
这就是我可爱,聪明的侄子,看到他好像看到我以前小的模样,妈妈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调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