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事作文500字篇一_第一次坐公交车
上午妈妈说带我去东湖公园玩。以前都是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去东湖那边的,可是今天爸爸没在家还把车开走了,妈妈说让我坐公交车,然后给了我两元钱,交代我到东湖公园站点下车,而她自已开电动车去。
这次是我第一次单独坐公车,心里别提多紧张了,没办法,我只能假装镇定的上了公交车。
一上车看到别人都把钱投进那个投币口,我也把事先准备好的两元钱投进去,就听见哐当哐当的两声响。
我看到靠门的边上有位置就坐下去。我顾不得看外面的热闹,只感觉小心脏呯呯呯的乱跳。一听到车里广播在说站点时都竖起耳朵听,怕错过了站点。经过了三四站,我就感觉觉坐了一个世纪一样的长,正着急着,听到广播说东湖公园到了。
一下车就看到妈妈在那等了,看到妈妈的这一刻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我们在那玩了一上午,回家时妈妈说叫我直接坐公车回家。而这一次我放松了很多,坐上车,也没先前那么的紧张了,到站直接走回家。
从坐公车这件事上,我明白了,在人生的路上会碰到数不清的第一次,但万事开头难,只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就会创造出千万个第一次,达到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