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每个动物都有一个自己的奥秘,鱼也有。你们猜猜鱼有什么奥秘?哈哈,你们不知道了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那就是――鱼是无法闭眼睛的。
记得那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两条金尾鱼,一条是白色的,一条是黑色的,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起这两条美丽而又纯洁的金尾鱼了。鱼的身体大大的,肚子圆圆的、鼓鼓的,像一个小皮球。眼睛圆圆的,瞪起来像一个小灯泡。嘴巴一张一合,时不时吐几个泡泡,漂亮极了!看着看着,突然门铃响了。我问:是谁呀?外面的人回答说:我是人贩子。我被吓了一跳,但是听着声音有点像姐姐的声音。于是,我打开门一看,真的是姐姐呀。姐姐走进来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妈妈刚给我买了两条金鱼,我在观察呢。姐姐听了,神秘地对我说:你敢不敢和鱼一起比谁眼睛睁得时间长?我点了点头,于是和鱼比赛起来。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眼睛都酸了,终于忍不住眨了眼,我输了。我问姐姐:这鱼为什么都不眨眼的?姐姐说:我也不知道原因,我只知道鱼不闭眼睛。听了姐姐的话,我心想:鱼为什么不闭眼睛呢?于是我带着这个问题和姐姐一起查了《百科全书》。查过后,我们才知道:原来鱼是没有眼皮的,所以不管是睡觉还是游动,它都是没法闭眼睛的。我和姐姐都豁然开朗。
生活中的奥秘可真多呀!我们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多多观察,长大以后去探索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