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种动物都有它的特殊之处,金鱼也不例外。你们知道鱼的特殊之处是什么吗?哈哈,告诉你们吧,就是鱼的眼睛会一直睁着,不会闭上。
记得那是星期天,我刚把作业写完要收书包时,爸爸回家了,他买了一条小金鱼回来。我连忙放下手里的书包,迫不及待地去看小鱼儿。鱼儿长得胖胖的,尾巴有点小。我撒了点鱼食下去,心想:小鱼肯定会甩着尾巴游过来,开心地吃鱼食。可撒下去后,我却看见小鱼在那一直不动。我赶快把妈妈喊过来,说:妈妈,这个鱼为什么一动不动了呢?妈妈说:小鱼儿在睡觉呢。我很惊奇,问妈妈:为什么鱼儿睁着眼睛睡觉?妈妈说:因为小鱼儿的眼睛上没有眼皮,无法眨眼。所以,小鱼儿睡觉时也是睁着眼睛的。原来是这样啊!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想看看妈妈说的是不是真的,于是,我和小鱼来了一场睁眼赛,看谁能一直睁着眼睛不动。比赛开始,我睁大眼睛瞪着小鱼儿。一会儿,我的眼就酸了起来,忍不住眨了一下眼。而小鱼儿依然瞪着它的一对大眼睛,它赢了,我输了。我心想:小鱼儿好厉害呀!妈妈说的果然没错,它可以一直睁着眼睛。
这个发现真有趣,我要多观察,发现更多动物的特殊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