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珍珠鸟在梦里飞到了海面上,跳入海里和小鱼小虾捉迷藏,看见人们都在污染大海,飞到岸边去扯人们的衣服,给人们说:你们不要污染海水了,这样小鱼和水底的动物就没有了家,这样多不好呀!
珍珠鸟来到树林,看见人们在砍伐大树,去给人们说:你们不要砍伐树木了,这样我们失去了家,你们也会有灾难的,当山洪到来,空气被污染时,泥土流失时,大树都会帮助我们的。
珍珠鸟又飞到城区一小四二班的教室里,看着同学们听课听得津津有味,飞过去请教老师,为什么树木越来越少了?问为什么大海被污染了?等等问题,老师慢慢给珍珠鸟讲,下课了,珍珠鸟又飞到我的位子上,问我叫什么名字,这节课又学到了什么,我一一回答:我叫刘拓,我们学习的是珍珠鸟一课。
上课了珍珠鸟也和同学们听津津有味的,老师还说许多有趣的歇后语,有撞上南墙不回头犟到家了。柜子上没拉上硬名言。这时珍珠鸟被爸爸妈妈的呼唤惊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