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上午,天公作美,好天气欢送我们去鼓浪屿实践基地。我们坐上公共汽车,又改乘了两层的大渡轮,来到了浪涛声声,海风习习的鼓浪屿岛,我们将在这里的实践活动基地生活两天半,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活,我多么盼望这两天半能很充实、很快乐!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鼓浪屿的另一的实践基地来进行烹饪实践的活动,听完烹饪课老师的讲解,我们就去市场买我们需要的材料。回到基地,我们认认真地洗菜,仔仔细细地切菜,生怕切到手指头!最关键时刻终于到了,我们要炒菜了!我们小队煮的是麻婆豆腐和芦笋炒腊肠,先把芦笋炒熟,在加上事先准备好的腊肠倒上一点酱油,颜色鲜美的芦笋炒腊肠就完成了。把煮麻婆豆腐的豆腐煮好,再倒上麻婆豆腐的调料,在煮一会儿,香喷喷的麻婆豆腐就煮好了!洗完锅之后出去再看看屋外那几个专心致志做水果拼盘的同学,他们细心地将水果切成大小不同的形状,原来那些不起眼的小水果,顿时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造型,立在盘中,犹如参加舞会的小精灵,红、黄、白、绿拼凑而成,真好看!哇,同学们在这里大显身手,都非常能干!看着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我们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终于可以品尝了,大家齐刷刷地拿起筷子和碗,争先恐后地抢吃大家煮的食物。我本想品尝一块,可一下子就抢光了,哎!虽然我没有吃到,但看到同学们的杰作那么受人欢迎时,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吃完香喷喷的菜之后再去吃水果!,大家一哄而上,抢夹水果,这回轮到水果被抢吃一空了
两天半的实践活动,终于圆满结束,我们要回家了,真有点儿留连忘返。虽然在这里只有两天半,但感觉好像只有两个半小时,一晃眼就过去了。实践活动既有趣又很有意义,它让我们在集体生活中锻炼了自己。个人的独立自理能力,动手能力也都提高了。我深深体会到:我付出,我收获,我坚强,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