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教我做一个小实验摩擦起电,这个实验很有意思。
开始做实验了,妈妈先让我拿来一把尺子和一张白纸,接着妈妈和我一起把这张白纸撕得碎碎的,再把纸碎撒在桌面上。妈妈拿着尺子示范着说:把尺子放在头发上来回摩擦。我照着妈妈说的做:拿着尺子不停地搓着头发,我边擦边好奇地问:妈妈,这是要干什么?这时,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神秘的笑容:等一下这把尺子就有了魔力。它可以命令小纸碎跟它一起走,不过要把尺子放在小纸碎的上空。
我搓了几下就迫不及待地把尺子放在小纸碎上空,可小纸碎一点反应也没有,像睡着了一样。为什么小纸碎不动?我问。摩擦的时间还不够!妈妈边说边拿起尺子往我头上搓来搓去,搓好了,妈妈把尺子往纸碎上空一放,有几片小纸碎就被吸了起来,我高兴地直拍掌。
妈妈见了有点不太满意地说:这是我做的,你还不会做呢!我连忙说:好吧,我再做一次。我拿起尺子在头发上搓了三五分钟上,尺子都发热了。我把尺子放在纸碎上空,哇!一下子一把尺子都快吸满了纸碎。我开心地大叫:我成功了!
后来,爸爸叫我去照镜子,我一看,不由地哈哈大笑,原来我的头发被尺子搓乱了,像一个鸡窝似的。
这个实验让我增长了知识,也带给了我快乐。
推荐:课程风暴优秀范例
叮铃铃,下课了......一阵优美的音乐过后,游戏出来玩了,可没有一个小朋友,只有一些老师悠闲地吸着香烟,随手一丢。两分钟过后,一年级出来了,二年级也出来了......五年级也出来了。只剩下三分钟了。游戏焦急地朝里面望了望。老师重要宣布下课了,学生长舒一口气,走出教室,游戏跟他们打着招呼,可没有一个人回应他,匆匆走了,去上了一趟厕所,又回来了,坐在还发着热的凳子上。叮铃铃有一阵音乐过后,上课了。游戏怒气冲冲,要去找语文,还他的时间。
路过操场,见体育坐在树下望着学生发呆。走过去,好奇地问:体育老兄,你怎么了?
别提了,你瞧,六年级又没来上课,什么毕业考,病倒了考屁!体育气冲冲地起身,找课程表评理去。
一路上,他们遇见了美术音乐品德科学,都怒气冲冲。到了课程表的家,发现了语文数学英语,本来很气愤,但看到他们的样子,气一下子缩回去了:英语脸部发热,有点感冒;数学和语文情况不乐观,都是打着点滴,躺在病床上,被人推出来的。
你们要说什么,我都明白了。课程表说,其实语数英也不想,是老师要上,跟他们没关系。
他们从怒气到同情到关心又到愤怒。美术皱着眉头:老师也太过分了吧。其实老师也是为了学生,最后冲刺的紧急关头,他们也累啊,你们也要体谅老师啊。
他们点了点头。叮铃铃,同学们,放学了,你们要离开学校这个温暖的家,回到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过了很久,六年级学生才背着又大又肥的书包,疲惫地走出校门。晚上要做一大堆作业,周末还要补习。学生老师都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