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家的儿子,早晚要被你们宠坏!这是一些曾经沧海的长辈下的定论。也难怪,谁叫我的另类妈妈对我采取另类教育呢?不信?请听--老公,我来烧饭,你带儿子疯去吧!老爸接到圣旨后,便带着我到处疯:乱石堆中捉蟋蟀,小河岸边打水漂,可乐罐子当球踢,引蚁出动搬食物直让我玩得大汗淋漓,乐不思蜀。
儿子,快点做作业,电视要开始了。听到妈妈的提醒,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又快又好地完成作业,坐到电视机前。《长征》、《康熙王朝》等电视连续剧我一集不落地看完了。《地球故事》、《财富大考场》之类的节目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对此,同学们都羡慕不已。
默字?你自己抄一遍吧。我可不陪‘太子’读书。从我读一年级开始,妈妈从没给我默写过一个生字、单词,也从不帮我预习、复习。妈妈说:我只教你学习方法和课堂以外的知识。重复教老师已教的东西,既是一种浪费,也会让你养成依赖的坏习惯。
其实,妈妈对我并不是没有要求,只要看看她给我买的近千册书,就能深切感受到她对我的殷切期望了。只是她有一种特殊的本领,能把对我的期望化作科学的合理的要求。
在妈妈的另类教育下,我当上了小记者,还获得过上海市苗苗小能手、雏鹰好少年等称号。要被宠坏的预言只能成为寓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