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淘气包到好学生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张明和他的同学有说有笑的走向学校。
到达教室门口,张明看到女同学们在教室里围在一起做着什么,他看着手里的书包,对着书包坏笑着说:老弟,你也大了,我助你一臂之力,你去西天取经吧。奥利给!话音刚落,张明就嗖的一下把书包往那群女生中间扔去。这群女生在干什么呢?奥,原来他们在把许许多多的小彩纸装进气球,可没想到张明把书包往她们这里一扔。一时教室里气球飞起来、彩纸落满了一地。
今天,发生了一件轰动六年级四班的大事。校长在学校广播里宣布了一件事:今天我们学校有一位新老师,将来六年级四班任班主任。校长刚在广播里宣布完这件事儿,张明就不屑的说:不就是新来个老师吗?看我怎么给他个下马威。
上课铃响过之后,张明瞒着班长王寒冰,偷偷的在教室门框上放了一块黑板擦。黑板擦刚放好,就听到走廊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张明听到后就慌忙地走回座位上。
同学们一齐把目光移到教室门口,而不是把目光放在张明身上。
黑板擦也随着门的推开悄无声息的落下来,一位又高又壮的老师走进教室,只见这位老师伸手接住了黑板擦,躲过了这场灾难。张明看到阴谋没有得逞,心里顿时失落了几分。
老师笑着走向讲台,开始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我叫李军,今年28岁,从现在起,我将是你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以前是一名军人。我的爱好是
你们猜猜李军老师现在正在干什么?对了!李军老师在猜谁放的黑板擦?你们意想不到!李军老师一下子就猜中了。还说他把衣服穿反了。同学们都把好奇的目光投向张明。
李军老师向张明走去,同学们都以为张明要挨老师训了。恰恰相反,李军老师走过去,摸了摸张明的头说:你就是张明吧,又高又帅,一定也很聪明的。
张明愣住了,从一年级开始,除了爸爸和妈妈,没有人夸过他。他心里有一种别样的感受。
几个星期后
早晨,张明走进教室,见班长王寒冰正在收作业。王寒冰看到张明来到教室,就说:张明,把作业拿来。张明说,等一会儿。然后,张明开始在疯狂补作业。不大一会儿,张明把作业交给王寒冰。王寒冰说:下次你如果还这样,我就把你的情况和老师说。
隔了一天。
张明心想:王寒冰你不就是个班长嘛,有什么可神气的?你看我如何报复你。张明望着窗外的花园,心里有了个报复王寒冰的想法。
张明去学校的花园里,在花丛中采了许多丁香花花瓣,然后,又去学校的超市里买了一瓶胶水,外加一张A4纸。
第一节是语文课,李军老师夹着语文书,走进教室,和同学们打完招呼,就说:这节课我们来讲新课文。课堂上,同学们笑声不断。可平时最爱笑的张明却一脸严肃,他偷偷拿出那张A4纸,用胶水在纸上画了个大王八,再把早上采的花瓣粘在纸上,一幅丁香王八画就成了,张明看着自己的杰作洋洋得意的笑了。下课后,张明偷偷的把自己的杰作粘在王寒冰身后,就去操场玩的了。恰巧这一幕被李军老师看见了。李军老师笑而不语,只是走过去把那张纸撕了下来,然后走出教室。
叮铃铃--上课了,这节依然是语文课。同学们看到李军老师提了一个包走进教室,老师将包放在讲台上,望着大家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用花瓣来画画,然后根据这个体验来写一篇作文,好不好?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李军老师给同学们各自发了一张纸,一瓶胶水和一些丁香花的花瓣,但可偏偏不给张明发。等全部发完后,李军老师问道:还有哪位同学没有材料?张明听到后,连忙站起来回答道:老师,我没有材料。李军老师听了,笑着说:张明,你怎么可能没有呢?你都已经完成交给我了。说罢,李军老师从包里拿出了张明的那幅丁香王八递给他。接着,李军老师说道:你画的很不错,我能想到这个让同学们通过课堂体验来写作文的办法,还多亏了你呢,不如以后你就来给同学们出谋划策吧,我相信,你肯定能让同学们通过别样的体验来进行写作。
听了李军老师的话,同学们都用敬佩的目光看张明,张明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淘气包张明不再淘气了,而是每天认认真真的上课,并在下课的时候为同学们研究各种有趣又能给学习带来帮助的游戏。
六年级四班的同学受张明这个昔日还是淘气包而现在却变成好学生的影响,个个一改往日的坏习惯,发愤图强,认真学习!全班同学的学习成绩逐步提高,到了期末考试,班级的平均分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各班老师纷纷来取经,后来全校学生的成绩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