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有两只小鸟,是我从太原花鸟市场买来的,据买鸟的人说,有黄色羽毛的是公鸟,而蓝色羽毛的是母鸟。
由于母鸟很调皮,我给它起名叫皮皮。有一次公鸟在那里吃米,它的上面正好放着一杯水,皮皮跳上去故意把水瓶翻掉,可这只公鸟反应特快,嗖一下便躲了过去。我在一旁看得都傻眼了,原来动物之间的生活也如此有趣。正因为这我便给这只公鸟也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超速。水不但没有浇湿超速反而落进了放米的瓶子里。超速没有理会皮皮继续走过来吃米。皮皮见刚才的恶作剧没成功,就又使了一招,它趁超速吃得正香时,就高高地站在鸟笼上面对准下面的米瓶子不偏不移地拉了两坨便便,超速毫无反应,居然把便便吃了却安然无恙。
还有一次,皮皮快要下蛋了,它把屁屁撅起来放在鸟笼的缝隙中,吧唧掉下一颗蛋摔碎了,吧唧又摔碎一颗蛋,直到第三颗时,爸爸才发现保住了蛋,后来的第三颗、第四颗都被爸爸保住了。可是保住的那三颗蛋我们精心照养了一个星期也没见孵出小鸟。爸爸是个急性子,就摔烂了一颗里面没鸟。连续把剩下的都摔了,里面都没鸟。唉!怪不得皮皮要往笼子外面生蛋呢!
我没吹牛吧,皮皮真的很调皮!
调皮的纸团
中了,中了,终于投中了。他们在干什么呐?哦,原来是在扔纸团啊!
我也加入了游戏。到我了,我想:我在家又不是没有练过,我肯定一投一个准。一起五个球,我们站在线外投球,不能过线。我的第一个球投了出去,但没有投中,我并没有气馁。但第二个、第三个都是如此,我心想:苍天啊,你就不能让我投进一个吗?我着急的手心冒汗,额角也出汗了。做准备动作的时候,我两脚分开,前腿弯曲,调整站姿。手用力一扔,一个完美的弧线从空中划过,但第四个球还是没有进入到球筐。我有点气馁了,一心想放弃。我又想: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一个也没有投进去?为什么他们就可以投进去?我静下心深思:我一开始不是用力过猛,就是用力太小,不然就是投到篮筐边上去了,反正就是没进去。如果我调整一下用力和姿势呢,这一个球只不准就进了。我心中暗自打着算盘,调整好心态,我有一投,呀!我还是没投进去。我想我还是练习的太少了,以后只要我勤加练习,一定就可以投进去。
玩完了游戏,我们开始打扫战场,我们把废纸都放到了桶里。扔废纸游戏真是太好玩了,下次我一定还要玩这个游戏。
调皮的弟弟(汇编)
瞧!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帅小伙,他眼睛大大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小男孩特有的机灵劲儿。他的脸儿黑,姥姥曾说他掉在地上找不着。他便抿抿嘴,眼珠子一转,说道:黑是健康色嘛!一句话说得姥姥哑口无言。和所有的小男孩一样,他特别贪玩,只要给他一件东西,哪怕是一张纸,他也能玩个不停。
他是谁呀?让我来告诉你:他就是我6岁的弟弟。弟弟有个最大的特点嘴特馋。今年夏天,天气炎热,一次姥姥家买了很多雪糕。这对于弟弟来说,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见他右手吃着,左手拿着,一会儿,六根雪糕都进了他的肚子,可他的舌头还不住地舔着嘴唇,好像是在回味那雪糕的滋味。他又蹦蹦跳跳地回到家打开冰箱,又准备拿雪糕。这次可被正在做饭的姥姥制止了:唉,你都吃了六根了,还要吃呀。姥姥关切地劝告,再吃你的肚子就会吃坏的。没事,我的肚子是冰肚子!弟弟边说边拍了拍他的将军肚。不行,这一根我说什么也不允许你吃了。好姥姥,就让我吃嘛。不行!弟弟见姥姥意志坚如铁,无可奈何地坐到沙发上,左手撑着下巴,皱紧眉头,冥思苦想着什么。一会儿只见他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蹦了起来,来到姥姥身旁:姥姥,我忘记告诉您了,刚刚你在外面做饭时,姥爷打电话说他十点从沈阳回来,让您去接他,瞧,现在都十点十分了,您快去呀!经弟弟这么一说,姥姥忽然想起来,前天姥爷临走时,是说过他今天回来。于是,她解下围裙向车站走去。弟弟见阴谋得逞,咧开小嘴笑了,又拿了两根雪糕出去玩了。这还不算,弟弟的好戏还在后头呢!今年的十月一日是姥姥的六十大寿,三层大蛋糕摆在餐桌上,那诱人的香味不时散发出来,早已引得弟弟垂涎三尺了。但大家都没上桌,作为小辈,弟弟不敢轻举妄动。他看了看蛋糕又看了看姥姥,又有了新主意。他凑近姥姥说:姥姥,你想这蛋糕好吃吗?我想一定很好吃。姥姥笑着答道。那您想吃吗?弟弟又发问。想!姥姥边说边摸了摸弟弟的头。那好!弟弟就用手挖了一大块奶油。他的举动恰巧被小姨发现了,小姨训斥道:你这孩子真没礼貌没等小姨说完,弟弟扑闪着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大声说道:不是我想吃,是姥姥想吃!边说边把奶油往姥姥嘴里塞。姥姥只舔了一丁点儿说:剩下的你吃吧。这正合了弟弟的意,他迅速地将奶油舔得一干二净,眼睛又盯着那桌子上的蛋糕了。大家都说:你呀,吃着碗里,望着锅里。听了这话弟弟红着脸笑了。
我的调皮邻居
我有个调皮的小邻居,他长得胖胖的,他跳一下全身肌肉也跟着抖动,我常叫他小肥猪。
我记得6岁的时候,我到他家去玩,他妈妈给他准备了洗澡水,他洗到一半,便听见《西游记》的歌响起来了,他连忙在大洗澡盆里不停地跳动,他妈妈本来想抓住他的,可是他的全身像泥鳅一样滑,根本就抓不住,忽然他滑了一跤,我们全都哈哈大笑起来,他本来想哭的,但他看见大家都笑了,他也笑了。
他还有一大堆卡片,我每次在他家玩的时候,他总是拉着我的手说:教我认卡片。他还知道许多关于动物的知识,如长颈鹿、大象、老虎、狮子、斑马他还会许多拼音如a、o、e许多字母。有一次他爷爷人老了,眼睛花了,把地上的海葵看成了海菜,爷爷说:孙子,把那张海菜卡片捡起来!他在地上找了很久,可是没看见海菜,爷爷又说:那张不是吗?他恍然大悟说:那是海葵。连老人家还不如小毛孩识字。
这就是我的邻居,怎么样?是不是很调皮?
推荐:调皮的妹妹
她,别人都叫她小公主、小美女。是的,她的确是一个标致的美女:一双水汪汪的黑宝石嵌在了白白而又短小的脸上;柳叶眉,樱桃嘴,麻花辫。再配上花裙子,嗯,乍一看,就是仙女呢!可她美丽的外表下,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女孩!最喜欢的就是恶作剧!而且每次闯完祸以后,就把烂摊子随手让给我,然后就逃之夭夭!所以,我喜欢叫她小坏蛋!是的,她就是我又喜欢又讨厌的妹妹。
有一次,她来我家玩,妈妈出去买菜,只留下我和妹妹两个人,我摇了摇头:又想怎样?上次的帐我还没算呢!我会一直盯着你的!可妹妹就用那乞求的眼神望着我,不时眨眨眼可怜兮兮地说:我不会怎么样的!我保证!我经不住她的眼神,摆摆手:好吧,不准乱,我话没说完,妹妹就一蹦一蹦的进了我房间。我去厨房倒杯水喝,还没喝完,就听见客厅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我冲出厨房,一看,傻眼了,妹妹尽把我新买的五子棋乱撒,沙发上、茶几上、就连妈妈洗好的苹果上,也全是五子棋!妹妹瞧瞧我,说:嘻嘻,看你怎么办!说完,还做了一个鬼脸。我心里念叨着:靠,故意的,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一把抓住妹妹,准备打她的时候,下面的剧情你也知道了,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唉,沾了一脸唾沫星子!而妹妹呢?她却幸灾乐祸的看了一场莫名其妙的苦情戏!这个妹妹真可恶!
还有一次,她又来我家玩,我正在写作业,她突然跑到我房间,嬉皮笑脸的看着我,我没注意,她轻声细语的说:姐姐,你累不?你看,都是汗!我帮你擦擦脸。我还没同意,她就在脸上乱擦一阵,我只是觉得臭臭的,但没注意,心里甜甜的想:妹妹怪乖了,懂得关心别人了。可仔细想,不对,妹妹不可能变那么快,这时,只听见客厅里传来一两声奸笑,一拿镜子,满脸酱油!哦,NO,我想杀了她的心都有了!(当然是一时冲动,我是很善良的)
哦,我的妹妹,这么调皮可爱的妹妹,唉,永远长不大的妹妹!
调皮的风娃娃(汇编)
风娃娃来到广场上,看见一个孩子正在放风筝。这时,风筝不小心挂在树枝上,孩子个子太矮了,取不到风筝,风娃娃很着急,心想:孩子们取不到风筝会哭的。于是,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使劲向风筝吹去。风筝慢慢地下落,孩子们开心地跳了起来,直夸风娃娃来得及时。风娃娃也笑了。
风娃娃到果园里,看见农民伯伯正开心摘果子,可是不少果子长在高高的枝头上,农民伯伯摘不到。风娃娃心想:果子长得又大又红,摘不到,挂在树上太可惜了。于是,它深深地吸一口气,嘲果子吹去,果子轻轻地落到了栏框里。农民伯伯高兴极了。
风娃娃来到草原,看见小羊正在吃青草。这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小羊吓得直叫。风娃娃心想:如果下雨了,小羊会淋坏的。于是,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力向乌云吹去,乌云散开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小羊又开心地吃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