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书市。
我作为第一批下楼的同学,早早地就开始吆喝,以便抢在其他班级前面吸引人气。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三(3)班热书特卖,价格一降到底,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快来抢购吧!果然取得了丰盛的战果,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围观,我乘机向他们推销:我们这里的书应有尽有,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前至远古,后至未来,你想要什么书就有什么书,快来选购吧!我喊了几分钟,嗓子都喊哑了,于是不再吆喝自己买书去了。
我首先来到了三(4)班的摊点转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好书,便走向了三(5)班的摊点。在那里,我找到了最喜欢的《创想号》,没想到对方却狮子大开口要价十元,我假装生气扭头就走,他见这情景果然舍不得这一笔好不容易得来的上门的生意,于是赶忙拉住我的衣袖:别,别,八块钱行吗?五块?哼,这还差不多,五块钱给你啊,谢谢喽!我拿着梦寐以求的《创想号》亲了又亲,乐呵呵地走向了下一个摊点。
我回到自己班级的摊点上,发现一个同学在买我的《植物大战僵尸》。五元卖不卖?他说。我只剩下十元了。抱歉,我的书卖价十元这样吧,看在你钱少的份上就打六折,六元卖给你了,怎样?太好了!那个同学高兴得跳了起来,感激不已。
今天的书市不仅让我体验到了买卖的乐趣,还学会了基本的买卖原则。我的卖书秘诀是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稳赚不赔,一赚到底。
有一个文学家曾说过:一个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可以一天不读书。可见,书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因此,学校举办了本次的跳蚤书市。
下课铃一响,老师刚走出教室,同学们都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有的搬桌子和椅子,有的把早已准备好的书搬下楼。同学们像一群受惊的野马一般,飞快的跑向操场。不一会儿,操场上变得人山人海,大家像热锅上的蚂蚁,着急的铺摊摆书。其中我们班的书最多,用了很长时间才准备好。
随着主持人优美的声音,跳蚤书市正式开始了,接着,操场上人声鼎沸,大家都说:来我们班看看,我们的书物美价廉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有的班的同学站在桌子上,带着话筒大声推介。每个班的书摊前都围着一群人。其中,我们班的人最多,我们有十名同学帮助小同学选购,两名记账员,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忙不过来。买书的人至少能排在十米之外。我们班的同学互相谦让,一个让一个出去买书,自己留下来卖书。这次,也让我看到我们班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这次的跳蚤书市顺利闭幕了,我们班得了最佳创意奖,我们都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又为母校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感谢校领导组织本次的书市,让我们有机会交流。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准备,才使得本次书市顺利闭幕。感谢同学们把自己喜欢的书与大家交流,让每个人都受益无穷!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祝九小的明天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