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跳蚤书市作文800字
每年的元旦,学校都会举行跳蚤书市,书市里的书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书市里可以淘到很多好书呢!
今年元旦,学校又举行了新一次的跳蚤书市。这一次,我决定淘一些好书来充实我的书库。
我等待了一个上午,终于在上课铃声中,书市买卖开始了。我出去走走看看,发现口袋里的钱都不够买一本好书,我想:与其在这里闲逛,不如回班级上的书摊帮帮忙推销几本书吧!回到班级,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两本热门书早已出手了,我不禁高兴起来:嘿嘿,又能为班级的GDP做几分贡献喽!
这时,我看到一个小朋友正在我们班的书摊上挑一本书,我于是装出一副很和蔼的样子问:小朋友,你要买这本书吗?那个小朋友点点头。我接过他手中的书,一翻定价:15元。我说:小朋友,15元。他起初还有些犹豫,我使出了杀手锏:小朋友,买书还可以送气球的。他一听可以送一个气球,马上掏出放钱的小包包,拿出了15元,我一面将气球和书递给他,一面喜滋滋地收下钱,将钱放到了盒子里。要知道,任何巨大的财富,都是经过一点一滴积累后,才所被人拥有的。我心里窃喜:这回好歹做了一次销售员。尽管这钱并不是属于自己的,但是,我很开心。
接着,我们又卖出了很多书。尽管很累、很渴,甚至有的同学为了推销出一本书,连嗓子都喊哑了。但是,我们依旧努力地叫卖着,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些钱赚的越多,我们就越可以资助鸠坑的小朋友越多的学习用品,为他们的学习带来更多便利。
这时,陈智提醒了我:快要终场了。我意识到,时间不多了,我找到几位领头人,听取他们的意见后,我们制定了一条计划,以定价的50%出售剩余的书,再买一送一。我们几个吆喝起来:六(1)班书摊书一律5折,再买一送一,上不封顶。买书还送气球!经过这么一吆喝,大家的目光都聚拢过来,开始在我们的书摊上找那些被遗忘了的好书。
终于,书市结束了,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这是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宝贵机会。同时,去做了这些事,也是去献爱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