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过年六年级叙事作文精选
日子过的很快,马上就要过年了!
说到过年,很多人都很高兴。小朋友可以拿到心爱的压岁钱。大朋友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当然,我的心里也有说不出的高兴。
农历20xx年X月X日这个神圣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到乡下和公公婆婆一起过大年,当然我阿姨他们也会来。我做在回乡的路上,心里激动不已。
来到婆婆家,我看见阿姨他们已经到了,就急忙下车。那是以黄昏,看家婆婆正忙着烧年夜饭,闻见扑鼻而来的香味就知道今天的晚饭一定很丰盛。不一会就开饭了。但在开饭之前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拜太公太婆。我们拜好太公太婆,开始“盛宴”。婆婆说;“藕是象征路路通,所以要先吃藕。”晚餐持续了一个小时才结束。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等待12点钟的来临。我们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等待。9点……10点……11点……12点!各家各户都点燃了烟花,想起来鞭炮。漂亮的烟花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空中绽放。点亮了我们心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