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一座未开掘的金矿,你的成功与否在于你的勤奋,是金子总会发光努力去挖掘自己的金矿,让自己此生无憾. 蜜蜂羡慕雄鹰能够搏击蓝天自由翱翔,却没有意识到自己能传播花粉使大自然五彩缤纷,果实累累;沙砾羡慕碧玉青翠欲滴价值可观,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终能成就平坦大道和万丈高楼;丑小鸭羡慕白天鹅洁白无暇万般美丽,却不知道自己正焕发出独特的风采。
相反,山楂不因苹果的硕大而锁苞,于是为金秋捧出簇簇红果;小溪不因江河的浩瀚而干涸,于是唱出了曲曲欢歌;野花不因牡丹的炫丽而自惭,于是点缀了漫山遍野处处芳香。
当老年的卢梭把孤独的身影留在香榭的金大街,留在枫白树林留在巴黎郊外草丛中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他已没有了风采,已完成他的登峰造极的人生而走向天国的花园。没有人去问津这位老人,也无人去探求他那曾倾倒一代人的心底是否还闪着火花,更没有人去留意这位孤独者会留给时代什么东西。然而杰出的并不因为抛弃,埋没而消失,卢梭用他洋溢着生命热血的心灵爆发出了所有潜能,用哲人的思考和想 留下了盖世无双的佳作。所以我说,卢梭是一个真正认识自己、把握自己的智者,因为他知道平静的火山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与卢梭同被认为是伟大的欧洲的良心的伏尔泰,早年出身贫寒,蹲过巴士底狱,流放过英伦三岛,挨过政敌加情敌唆使的流氓的棍棒的毒打。然而这一切并未摧毁这个充满自信的人,他胸襟之中盈盈充满了四个字:相信自己。不发则已,一鸣惊人,伏尔泰点燃的是星星之火燎原了整个荒原。他或斡旋于皇室。或韬晦于宗教,时而以《哲学通信》启迪发众,时而以《百科全书》召唤同道,他用智慧、思考、笑声和理性为自由铺展了道路,最后亦实现了消灭败类的人生理想。
仰慕山的高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潜力,尽可以塑造生命的高度。
惊叹海的深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潜力,尽可以开拓灵魂的深度。
相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最新:三年级学生诗歌(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