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他的长相不是最英俊的。他,一个平凡的他,做着平凡的事,却展现着少年动人的风采。
我身为一班之长,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常常把小事忽略,为此老师总在提醒我,可我依旧是那样。有一天,老师向全班同学提到了从未提起过的他,说他认真,说他从小事做起,说他默默无闻,说他在老师的提示下,我便悄悄地注意起他来。
镜头一:又是一个快乐的课间,我和伙伴在位子上神聊。忽然,我看到了他,他似乎无事,在班中来回走。啪的一声,书掉了,谁的书掉了呢?这似乎与我无关,我继续聊我的天。但他却停止了脚步,走过去,弯下腰,捡起书,放回原处。刹那间,我觉得我是多么的渺小,而他则变得那么高大。在这小小的举动中,我看到了他的风采。
镜头二:哪组同学做值日,黑板也不擦,都要上英语课了,黑板上还满是代数题。当我正在心中抱怨的时候,一个身影跑上讲台,拿起板擦,擦起了黑板。那个身影就是他,在黑板前的那个身影应该是身为班长的我,而实际行动的却是他。我自责,为什么我只有抱怨,他却会付诸行动。我从他身上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又一次看到了他的风采。
镜头三:一天的课就这样过去了。放学了,大部分同学都已回家,我一抬头,班里仅剩了三四个同学,他也在其中。他在忙着改那张改了又改的卷子。我背起书包,跑出教室,像只解放了的小鸟。当我走到教学楼后时,却发现身为值日班长的我忘记了关窗户。我狂奔到教室,一进班就愣住了,又是他,正踮着脚尖,把一扇扇窗户关好,动作是那么轻,我待在那里,傻傻地站着。默默无闻的他再一次在我面前展现了他的风采。
他的行动令我钦佩,他的做法令我感动。他,一个平凡的他,却是如此的美丽。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少年风采。
其他人还在看
我要争当四好少年优秀范例
在20xx年10月13日,中国少先队建队60周年时,胡爷爷对全国少先队员宣布要争当四好少年,这四好就是当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方向和指南。
我也要争当四好少年,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我要做一个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做贡献的人,为祖国争光的人。
我要争当一位四好少年,在平常生活中,我要多帮帮那些看不见、听不到的人;坐公交车时,我会主动的给那些站不稳得老人让座;家里来了客人,我也会主动的叫叔叔阿姨;在请教别人问题时,我更会去尊重他;在别人有短处时,我也不会去取笑他。
我要争当一位四好少年,我要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只有身体强壮,才能好好去报效祖国,才能好好为祖国做奉献,只有这样才能报答祖国。
我一定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四好少年,一个合格的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