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优秀范例
自古以来,孝一直被人们看成是父母抚养子女,子女孝敬父母做人的基本道德。作为子女不应该违背父母等家里长辈的意愿,尊敬和理解他们。其实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在人的一生中,只有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只有父母才能无怨无悔地养育我们,不求一点回报。几千年来,人们对孝的理解总是很透彻。而当我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后,才彻彻底底地明白了孝字真正的含义。
节目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高雨欣,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十一岁女孩。虽然年幼,却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全家的担子。她2002年6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北安市通北镇农村。20xx年春天,父母离异后,母亲郝敏带着当时只有6岁的雨欣和5个月大的妹妹雨彤投奔年迈的姥姥,住在患有精神疾病的舅舅家里,一家五口靠着姥姥和舅舅的低保费度日。可是不幸的事情终究发生了:在20xx年,精神失常的舅舅突然砍伤了妈妈,让这个原本生活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妈妈因为右手落下残疾,不能干重活,所以小小的高雨欣从此就独自看守妈妈的小吃摊,过起了不同于常人的生活。
想起视频中的阿姨说的话,我姑娘都十三十四了上学呢,你还这么小就我不禁想到,十一岁正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这个时候的孩子,哪儿个不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在家里呼风唤雨吗?而高雨欣却在这个时候,独自担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
生活虽然过得如此艰苦,可是雨欣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似乎这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生活的艰苦并没有影响到雨欣的学习,雨欣虽然每天都忙着家里活,好像根本没有时间去学习。但她的成绩却总是名列前茅。在学校,雨欣一直是他们班主任的得意门生。
除了高雨欣,其他的最美孝心少年也都曾让我感动。黄凤、吴林香、邵帅这些人都是我的榜样。是他们教会了我孝的真正含义,是他们让我学会做一个心中有孝,做中有孝的人!
推荐:观最美孝心少年有感优秀范例
2003年11月19日这天我含着泪看完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赵文龙和高雨欣。
赵文龙的妈妈在20xx年是本来残疾的身体又得了尿毒症。小小一人,肩负重任,家里的顶梁柱。妈妈不想拖累赵文龙和他父亲,所以离婚了,赵文龙判给了父亲,赵文龙人在爸爸那心却在妈妈那。所以决定回答妈妈身边。有一次医生说妈妈不能吃水分多的,不能吃有毒的,赵文龙一一记在心里。每次给妈妈做饭时提前两个小时切好泡在水里。还有一次给妈妈做透视时,医生说妈妈营养不良,建议多补一些肉。然后,他每次上学时,路上捡一些废瓶子,卖了四元钱,给妈妈买了四两肉。为了让妈妈吃着更香,所以在米饭下多埋了几个肉丸,自己只有一两个。为了妈妈,赵文龙的学习一直在下滑。班主人知道后,搬到赵文龙住的小区给他补课,赵文龙的成绩才渐渐好起来,现在赵文龙的成绩都可以冲击清华北大。
高雨欣,她即勤劳朴实又善良,她十一岁就和妈妈在街边卖烧烤来维持生活。她的学习非常好,小升初考试后,她以四科全部满分的成绩给妈妈看,还说妈妈教子有方,还要给妈妈烤一根香肠。就在那晚在妈妈的劝说下他才有了人生中第一根香肠。
如果让我和她(他)们比的话,他们的孝心,他们的学习态度,他们的勤劳让我敬佩。我呢?我在家里看着电视吃着零食,根本不知父母在外辛苦的工作。。根本不知那一分钱是父母怎么辛辛苦苦赚来的。我们在父母温暖的怀抱中成长,他们却是照顾着父母。连一句苦一句累也不肯说。他们的有责任,有担当,经过磨难后也要乐观。总是在角落偷偷流下眼泪,在角落偷偷擦干泪水。有的甚至比我小都懂得百善孝为先。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学习态度和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