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家里的大人都张罗着过年的事,杀鸡、蒸年糕、打扫卫生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连我也担任起了家庭重任帮姑姑照顾刚满3周岁的小弟弟。
小弟弟叫朱佳乐,我们都叫他乐乐。乐乐胖乎乎的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虎生生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他还留着一头帅气的短发,走起路来又摇摇晃晃,天真、活泼,真惹人喜爱。
小弟弟爱动。总是这里跑跑,那里跑跑,又不知天高地厚。为了小弟弟的安全,我一直在他身后紧跟着。可小弟弟以为我在追着他玩,他就一直在我前面跑着,还不时的停下来看看我,看我追得上气不接下气,就在那里咯咯咯咯地笑个不停。他跑累了,就爬到自己的小汽车上面,开着车让我在后面追,真会折腾人。他开车只会踩前进和后退档,不会控制方向盘,也不会踩刹车,横冲直撞,前面后面的一盏大的都给撞坏了。我在旁边提心吊胆的,不敢接近他,叫他也不理我,真是拿他没辙。
乐乐开得车终于停下来,我提心吊胆的心可以暂时平静下来了。可还没等我缓过神来,乐乐又开始跑了,我在心里悲惨地叫道:天哪,他哪来这么多的力气呀?我可跑不动了。我灵机一动,有办法了,乐乐不是最喜欢打鞭炮吗?我连忙跑到房间拿来两袋各式各样的鞭炮,叫道:乐乐,乐乐,哥哥带你打鞭炮。乐乐一听打鞭炮就飞奔而来。乐乐,看着。跟哥哥这样把鞭炮用力摔在地上,‘啪’一声地炸开。乐乐把第一个摔炮炸在自己的身边,吓得自己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偷着乐,他也就不哭,跟着傻笑了。乐乐很调皮,他把摔炮摔在小狗的身边,把小狗吓得四处乱窜。不过他不乱跑,我也就可以省心了。
姑姑终于忙完了,我就可以解放了。带小弟弟是多么辛苦的事,可也很开心。看着妈妈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心想:我小时也肯定很调皮,爸爸妈妈一定很辛苦。所以,我现在要听话,不要再让他们为我操心,并多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泡泡带我飞(汇编)
我约了小明和小云一起去吹泡泡。泡泡们可真有趣,有几个泡泡碰在一起打斗,结果这几个泡泡变成一个大泡泡。小云说:如果大泡泡能带我们飞,你们想飞到哪里干什么?我想飞到大山上,教会山里的孩子知识,帮大山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金凤凰,不希望再有人说山里的孩子不会读书,我说。我还想自己向大山的孩子学会洗碗和炒菜,帮爸爸妈妈减轻负担,让他们知道我长大了。
小明从来没去过北京,他想了半天说:我想飞到北京,买一条最漂亮的毛巾,为父母擦去勤劳的汗水,我还要去鸟巢、故宫、长城,看看它们有多美多壮观!
小丽接下去说:我要到香港迪斯尼乐园,那里可是儿童的天堂。
每个孩子的梦想都是美好的,不管它能不能实现,都请您不要嘲笑孩子的梦想!
浙江省乐清盐盆小学二(4) 王知秋
精选:带小孩
今天,我帮我姑婆带小孩,可真是把我给累死了。
今天上午,姑婆背着她的小孙子来找我外婆,要和她一起去买衣服,因为背着孩子不方便,姑婆把她才六个月大的小孙子交给我来。我原本也不想带,因为我怕我带不好他,可姑婆说我以前带小孩带得挺好的,就硬要我带他。无奈,只得接受了。
我抱着这小家伙,不停地做鬼脸给他看,生怕他的哭功一下子爆发出来。虽说我以前带过他,可要是他发觉他奶奶不在了,绝对会哇哇大哭,那声音可真是震耳欲聋啊!所以我不停地做鬼脸吸引他的注意力。
不停地做鬼脸可真累啊!我坐下刚喘了几口气,这小家伙就不对劲了,他表示出一副立马要哭的样子。糟糕!我立马站起身,哄他,让他别哭,可来不及了!他突然放声大哭,声音要多大有多大,上下二三层楼都听得见。
他一定是察觉奶奶不在了才哭的。我对他说:好了好了,你奶奶只是去买衣服了,没走,乖宝宝不能哭的哦!他听了我的话,不但没有停止哭闹,反而哭得更厉害了,啊!不要啊!我又对他说:小宝宝乖啊,你哭又是干嘛呢?你奶奶又不是丢下你了。来看看,这里是乌龟的家,还有这儿,这是我的植物养植所,别哭了,好好看看吧。还有呢,你看不看,来,看这儿我对他说尽了好话,带他看了许多东西,但还是不行。
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方法给他吃东西。一般的小宝宝,吃了东西就乖乖睡觉,不会再吵了。我立马就去找东西给他吃。小宝宝喝奶,可没有奶粉呀,对了,外婆说牛奶也能喂饱小宝宝,我家有牛奶。小宝宝的奶瓶姑婆带来了,不用担心了。
我赶紧热了一盒牛奶,倒在他的奶瓶里,给他拿过去。小宝宝喝了一口就没接着喝了,又哭起来了。这又是咋的了?我满脑子问号,不知道为什么他喝了一口又哭了,难道是牛奶不好喝吗?对了,加点糖试试吧,这样牛奶就好喝了。我往奶瓶里加了几勺白糖,搅拌一下,又给小宝宝喝。小宝宝这次果然喝了,停止了哭闹,我一下子觉得世界都安静了。
小宝宝吃饱了,但他并没有像我预料的那样睡着,而是又想哭了。我苦笑道:小皇上,小祖宗,你到底要怎么样啊!我的法子没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小皇上又一下子使用哭功,哭得让我全身都麻了。
不应该呀!这小家伙怎么就和别的宝宝不一样呢?他难不成是哭神转世?这哭功到底跟谁学的呀?等等,他是不是要换尿布了呢?哎呀!怎么没早点想到呢?太笨了!
我立马把小家伙的裤子脱了,再取下他的尿布。果然,他就是要换尿布了,尿布和小家伙的屁股上全是恶心的大便。我把尿布扔了,再拿来纸把小家伙的屁股擦干净。由于没有干净的尿布,只能先给他穿上裤子。突然,我听见门打开了,啊!是外婆和姑婆她们俩回来了!我把小家伙交给姑婆,自己倒在沙发上。好累!
带小孩真难带呀!想想我们的妈妈或其他亲人在我们几个月大时带我们的时候,也一定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