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旅途600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幸福的旅途。
每年放假,我都会出去旅游,这次,我到了美丽遥远的欧洲。荷兰的风车与奶酪;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大广场;法国的卢浮宫、德国的黑森林、瑞士的铁力士雪山、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比萨斜塔、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途中玩与学并进,收获到了不少快乐。
旅途是种种快乐的体验。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大广场,我尝到了被誉为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而且是现场制作的限量草莓巧克力,那是用巧克力包住新鲜的草莓,酸酸甜甜的,那种滋味是快乐的;在意大利,我品尝着闻名的卡布奇诺咖啡,虽然味道有些苦涩,但也别有一番滋味,嘴上苦,心里甜;在罗马的许愿池那里,我闭上眼睛转过身来,把硬币投入许愿池中,那一瞬间,快乐占据了我整个心灵
旅途是知识的加油站。我们在欧洲待了不少时间,在那里每一个景点都是世界历史的一个缩影,波旁王朝、法国大革命、文艺复兴的背景,名人名作这些都令我的知识面变得广阔。一路上,我们参观了很多建筑,如巴黎圣母院、圣彼得大教堂、圣马可大教堂等等,也让我了解到了不同的建筑风格巴洛克式的、古罗马式的、古希腊式的、东方拜占庭式的
旅途是拓展视野的绝佳途径。荷兰的木屐、德国黑森林中的咕咕钟和威尼斯的水晶玻璃制作工艺令我印象尤为深刻。咕咕钟的制作十分精细,风干木头都需要好几年,再加上精致的手工雕刻和绘彩,才形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咕咕钟。水晶玻璃的制作并不复杂,但要在它变硬之前做出各种各样难度大的花样可就有些挑战了,一位72岁的老师傅能在水晶玻璃软化的时候做出一只奔腾的小马,活灵活现,实在是令我佩服!
旅途是结合课内外知识的桥梁。上学期我们学了《威尼斯的小艇》,这让我对威尼斯心驰神往,想亲身体验一下课文中所说的美景。到威尼斯的时候我们乘坐了贡多拉小艇,体会到了马克吐温所说的:行船的速度极快,来往船只很多,他操纵自如,毫不手忙脚乱。不管怎么拥挤,他总能左拐右拐地挤过去。遇到极窄的地方,他总能平稳地穿过,而且速度非常快,还能作急转弯。只有亲自实践体验,才能感受到无法言语的快乐!
两个月的暑假转瞬即逝,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份份幸福的回忆,每当我欣赏起旅途中留下的精彩瞬间,心里便回味无穷。我快乐,我幸福,我珍惜,我感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小毛毛虫的旅途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在一片树叶上,有一群毛毛虫睡醒了。他们伸伸懒腰,又打了个哈欠,在大树上爬来爬去,他们穿着绿衣服,披着白纱衣,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可幸福了。
有一天,他们看见鸟妈妈捉了虫给鸟宝宝吃,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妈妈,于是他们决定去找妈妈。他们爬呀爬呀,遇见了菜粉蝶,便问:阿姨,我们的妈妈在哪里?菜粉蝶说:你们的妈妈有大大的翅膀,去前面找吧。说完就飞走了。他们继续找妈妈,爬呀爬呀,看到了蜻蜓有大大的翅膀,就高兴地喊起来:妈妈,妈妈!蜻蜓温和地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你们的妈妈翅膀上有漂亮的花纹。听了蜻蜓的话,他们继续找妈妈。他们看到一只蝴蝶在花丛里飞来飞去,可他们不敢确定这是不是自己的妈妈,便小心翼翼地问:您认识我们的妈妈吗?我们的妈妈在哪里?这只蝴蝶说:你们的妈妈是一只漂亮的蝴蝶,但是在生下你们以后就去世了。小毛毛虫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伤心。这时那只蝴蝶说:如果你们乐意,我愿做你们的妈妈。太好了,太好了,我们乐意!小毛毛虫们高兴地扭动着身子爬来爬去,蝴蝶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笑了。
从此以后,小毛毛虫和他们的新妈妈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