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62,斑白的头发,脸上布满皱纹,粗黑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爱书如命的爷爷啊!
爷爷把书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他每次上街从不买吃的穿的,买回来的都是书。还有,爷爷每年都要花费近千元订阅20多种报刊。
爷爷每日里坚持读书,他脑子里想到的只有书,奶奶给他起里一个外号,叫他老书呆子。记得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奶奶热情地接待他们,忙得不可开交,爷爷却读书入了迷。奶奶让爷爷到厨房给客人切西瓜,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出来。奶奶急忙走进厨房,只见爷爷手里拿着刀,正在用力的切西瓜,嘴里还咕噜着这西瓜的皮怎么这么硬啊!奶奶见了哈哈大笑,指着爷爷切的瓜:哎呀,你这是怎么搞的,把冬瓜当西瓜切!爷爷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奶奶又瞅了瞅爷爷,无奈可何的说:你这么大岁数,一天就知道买书、看书,这有什么用呢?连个西瓜都不认识。爷爷却风趣的说:活到老,看得老,学到老呗!
爷爷为了保管好书,专门买了一个精致的书柜。他把书分门别类,摆得整整齐齐,每天把书柜擦得干干净净。有一次,我从书柜中翻出一本《小学生作文选》看。爷爷回家后,一走进屋,看了看书柜就板着脸问我:谁来这儿翻过书我支支吾吾地承认了。从此,爷爷就给我立下了一个规矩:用他的必须放回原处。
这就是我那爱书如命的爷爷。我每天看到爷爷就想起书,看的书就想起爷爷。爷爷和书是个不分离的整体啊!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跟爷爷下棋(汇编)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下象棋。一到周末我就赖着前院的张爷爷和我下棋。张爷爷可是一位象棋高手呀!方圆几十里没有不知道他的。一到农闲的时候他家里就挤满了爱好下棋的人们,这些人每每都败在张爷爷的手下。可是,作为张爷爷的徒弟我,尽管有时候也被张爷爷打败,但是,我还能经常让张爷爷一败涂地。每当战胜张爷爷,都会使我信心倍增。渐渐地,我的棋艺越来越高,跟别人下棋时胜利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慢慢地,看着被我打败的张爷爷,我心里有点飘飘然了,心里想:我现在是一个屡战屡胜的常胜将军了,张爷爷已经不再是我的对手了。对了,我何不向张爷爷宣战呢?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向张爷爷挑衅说:爷爷,你敢跟我一决胜负吗?张爷爷笑眯眯地看着我说:那好呀,咱爷俩杀一盘。我又冲着张爷爷挤了挤眼,嬉皮笑脸地说:爷爷,你可小心哟!长江后浪推前浪!小心你又成为我手下败将哟!张爷爷呵呵地笑了:小鬼,你可别高兴得太早了,骑驴看唱本,还得走着瞧呀。就这样我们拉开了战争的帷幕。我双车出动,张爷爷急忙移了一个兵。我根本没有把他的兵放在眼里,只是用眼角轻轻地瞥了一眼,心里想:一个小兵又奈我何?继续出击!出发!我勇往直前直取张爷爷的将。没想到,还没等我的炮发挥作用就落到了张爷爷的埋伏圈内。张爷爷一个连环翻山炮将我的将炸飞了。
大势已去!看着眼前的残局,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张爷爷摸了摸我的头安慰道: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丈夫能屈能伸,没关系的。爷爷,我太骄傲了!没关系,不过要记住下棋就像一场战争,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在作战的过程中千万不能有骄傲情绪。要善于寻找对方的漏洞,善于布假象迷惑敌人。
有时间多看看《孙子兵法》吧!这场对战让我明白了张爷爷平日为了鼓励我,故意输给我的良苦用心,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道理。
母爱深如海
不经意打开抽屉,我又看到时了那截折断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件事
放学了,我的脚步显得格外沉重,手中紧捏着一张纸89。5分的语文试卷,像一个木头人似的走着,咚我才清醒过来,原来是撞着门了,我取出钥匙打开了门,像一堆海绵似的躺在了沙发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手中紧紧捏着那张试卷,在厨房炒菜的妈妈见状停下手中的活,开玩笑似的问:生病了吗?这一问,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对着大吼:你要看吗?这是我考的烂试卷!看得出来妈妈的眼睛好像要冒出火花了,但她还是在忍。我咚咚咚步子踏得很响,一把把门关上了。
我坐在房间的床上生闷气,吱一声,门开了,妈妈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看了我一会说:不就考了个89。5吗?我不理她,如果你为了这个不理想的分数都要怄气,那以后你不是每天都像个气包子一样吗?我哼了一声,妈妈见状并未发火,而是和蔼地说:妈妈知道你心里很难过。我用手按着枕头不作声,你自己好好想一想。说完便关上门走了,可我心里那股烦燥的情绪还在往上窜,跳下了床,走到书桌前,一把抓起书桌上的尺子,用力一掰咔嚓一声,尺子断成了两截,可是还不解气,我便用手在自己的手臂上用力地掐,一点也不痛,直到后手臂上鼓起小包我才解了气。我坐在椅子上平静了一下心情,把尺子放进了抽屉。
这是妈妈走了进来。看着我的手臂,似乎明白了,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心痛地说:傻孩子,不要这样,多疼呀!伤在你手上,也疼在妈妈心里呀!说话间,妈妈已拿来一根家里种的芦荟,剥开后在我的手臂上来回擦,我感觉手臂凉凉的,全身凉凉的,一颗颗凉凉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滴在了妈妈的手背上,溅起了小小的泪花,妈妈我轻轻地叫了一声,妈妈停止了动作,用她那严厉、温柔又疼惜的眼睛看着我,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心酸了,鼻子也酸了,彻底酸到了嗓子眼儿
推荐:我的爷爷(汇编)
我的爷爷今年67周岁,年轻的时候还当过兵。爷爷长的不胖不瘦,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头发下有一双笑眯眯的小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总爱微微笑着。
爷爷平时很勤劳,每天早起做饭,当爷爷叫我起床时,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上桌了。吃完饭送我上学,回来后还要打扫卫生,把家里弄的干干净净的。就这样,爷爷每天忙碌着,从来不叫累。
爷爷对我的学习也很关注。比如,我考试考好了,拿卷回家给爷爷看,他呀准比我高兴!如果哪一道题我不会写,爷爷比我还着急,和我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爷爷告诉我要认真对待学习,养成良好习惯,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爷爷也很多才多艺。他很爱唱歌,唱的也很好,还经常教我唱呢!爷爷毛笔字练的也很好,是我学习的榜样。平时爷爷也很注意锻炼身体,几乎每天晚上都出去跳广场舞。
这就是我可爱、可敬又可亲的爷爷。爷爷爱我,我也爱爷爷!
清晨,当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爷爷就开始了一天的活动。
爷爷最爱花草,所以他一起床,就会去给他的花花草草浇浇水,修修枝桠。然后,打开录音机,伴着音乐做早操。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看爷爷做得多么带劲那。还有一件,爷爷早晨必做的事,就是催我晨读。因为爷爷是一位退休教师,所以他十分注重我的学习。但他不会逼我去上课外班,因为爷爷坚信只要课堂上认真听讲,回家后认真做好课后作业,就不需要花费多余的钱去补习。记得有一次,我一放学就着急忙慌的往家跑,结果把作业本给落下了。我心里偷偷的乐,呵呵,今天不用做作业了,反正我是落下作业本了,又不是不做。一会儿,爷爷来了,看见我不但没做作业,反而在哪里悠闲的看着电视,就问我为啥不做业,我说我把作业落在学校了,不能做了。顿时,爷爷面孔板起来了批评了我半天。从那以后,我便不敢再拉作业本了。
。这就是我严肃又爱我的爷爷。
精选:父爱淡如菊
有人说:父爱淡如菊。我认为确实是这样的,父爱犹如菊花般散发着淡淡的香味,不像母爱那样浓烈地表达出来。
父亲一直为我做着坚强的后盾。我退缩了,他给我加油;我失败了,他给我鼓励有时,我觉得爸爸不够关心我,可仔细一想,他为我做得还真不少啊!
刚上小学时,我对作文是完全没有概念的,老师让记一件事或一个人时,大多是用寥寥数笔和没心没肺的文字记个流水帐,应付了事。后来,有一天父亲突然提出来要看我的作文,看罢便边笑边摇头。从那以后,每次写完作文,父亲便会主动要求帮我修改修改,改好了才让我工工整整地抄在作文本上交给老师。
大概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布置的作文题目是《我和爸爸比童年》,主要是让我们通过对比明白新旧社会两重天,社会主义好,资本主义糟之类的道理。要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长那么大,我从未听父亲给我讲过他的童年,于是就回家缠着他给我讲那过去的事情。父亲的故事很好听,有很多感人的情节,但到了我的笔下却又变成了没心没肺的流水帐。这样的作文自然首先就过不了父亲这一关。父亲把我写好的一页纸拿去修改,我则蹦着跳着到院子里找小伙伴们跳橡皮筋去了。等我玩得满头大汗回家时,发现我的作文已经由一页纸变成了满满三页。我立刻撒娇地直嚷:这么长啊,这要让我抄到什么时候啊?父亲没有搭理我,转身便到客厅去看电视了。我很不情愿地抄完了三页作文,但没想到这篇作文交上去之后,竟被老师作为优秀范文在全班朗读了。当老师在讲台上点评我的这篇作文写得情真意切极其感人时,我心里真的像灌了蜜似的,别提有多美多甜了也许我从小就是个好大喜功的人吧,自从那篇作文被老师表扬和朗读了之后,我居然对那种受表扬后飘飘然的感觉上了瘾。为了让自己今后能不断地被老师表扬,我开始主动地要求父亲帮我修改作文。说是修改,但其实我基本上是让父亲在替我写作文。每次拿到作文题目后,我只是随便地胡乱划上两笔,便把草稿纸往父亲手上一推,说声:改吧!然后就自顾自地出去玩了。父亲居然毫无怨言,每次都一丝不苟地帮我修改,很多时候基本上等于给我重写一遍。
爸爸就这样默默地关心着我,默默地为我付出。如今,已经长大的我,才明白父亲这个称呼有多么神圣。老爸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