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世界的强者,他们不受任何事物的约束,自由自在地生活着。正是因为他们的强大,更因为他们的贪婪,人们开始捕杀其它生灵。于是,生灵们对人类有着巨大的恐惧。可人们并没有悔改,仍然我行我素,肆无忌怠……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不想再目睹那可怕的一幕幕,但我的脑海中却畅想着人类的未来……
在树木稀少的森林里,世界的首领——狮子正站在台上向大家郑重宣布:“最近,人类已成为濒临灭绝的动物,我们要对其进行保护,我决定,为他们颁发‘一级保护证书’,同意的请举手!”刷!刷!刷!森林里的居民都举起了手。狮子大王用低沉的声音又继续说:“虽然人类以前对我们有过各种各样不友善的行为,甚至还杀害我们的同伴,破坏我们的家园,但他们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们不能冤冤相报,我们要保护人类,不能让人类在地球上消失!同时我也相信,人类一定会痛改前非!”于是狮子大王亲自给人类颁发了一级保护证书,并说:“从此,人类便不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了!”森林中的居民热烈鼓掌,那掌声在空旷的森林里久久地回响着。人类在台下呆呆地望着那群被自己伤害过的生灵,眼里闪烁着出晶莹的泪珠,那是人类悔恨的眼泪,那眼泪滑过他们的脸颊,也划过他们的心上……
从此,人类与动物成为了好朋友。自然界中所有的生命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你瞧,太阳暖洋洋的,天空蓝湛湛的。柳树舒展开了鹅黄色的绿叶,那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绿叶们则托出了一个个娇嫩欲滴的花骨朵。空气中无不弥漫着大自然的清香。清澈的溪水,连蓝天白云的影子都映了出来。这美好的景象是那么令人陶醉。未来的世界到处都是百鸟云集,绿草如茵,山明水秀。你再看,所有的动物走得如此的轻,生怕把它们地上的朋友——小草给踩痛了;飞得如此的高,生怕碰坏了高大的朋友——树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令人向往。可这一切终究是一场梦!
人类啊,请觉醒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我们的朋友,不要在我们命运的的尽头才回心转意。是自然孕育出了生命,有了生命才有了我们人类。自然、生命、人类应该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