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六年级照片的作文精选
昨天,我在妈妈的手机里找一张验证码的图片时,竟意外发现了一张我与外公的合照,我陷入了久远的回忆之中。
打小都是外公照看我,他教我说话,喂我吃饭,教我走路……
我看着这张照片,不由地回想起过去的岁月。三月的春风,吹拂着大地,柳枝偷偷冒出新绿,望这绿意盎然的三月。外公骑着三轮车带着我,沐浴着春风,春风“洗礼”着我这个懵懂的孩童,一齐享受这美好的春天。
外公一边骑一边给我讲着故事,我仔细地聆听着,感觉自己在群雄争霸的三国中遨游,用手轻轻一拨,几个三国经典故事便会在耳边萦绕。到了村外,我躺在外公的腿上,春风抚摸着脸颊,外公用那粗糙的大手尽量的不让柳絮飘到我的鼻孔里,聆听着故事再加上春风的抚摸渐渐的进入了梦乡,梦到自己和外公在一片葱葱郁郁的树林里玩着捉迷藏,玩累了就靠在大树旁,歇息着。
“正值阳春三月,怎能错过这个美好时间不去放风筝呢?”外公带着我,来到一块空地。外公负责放线,则我负责“跑腿”。外公在放线时还指导着懵懂的我。“两只手拿着风筝举过头顶,跑起来,一定要注意安全!”外公吆喝着。风筝随着春风的洗礼,越飞越高,外公时不时地抖动几下绳子,让风筝飞得更高,我开心地如一只白兔,一跳三丈高,边跳边嚷嚷着我也要玩,我也要玩!
外公把风筝放到适当的高度,用他那粗糙的大手握着我的肉嘟嘟的小手,操控着风筝。可外公一丢手,风筝似乎是个既不听话又调皮的孩子,没两下就从空中坠落至地。我怒斥道:“哼,你不就是嫌我放风筝的技术不好?哼,不放了。”外公笑着说:“好好好!不放了,这么长时间了,给你找几个果子吃!”
又到了阳春三月,但是我也回不去曾经的岁月了,外公也不能再给我摘果子吃了;再也不能呵护着我了;再也不能带着我坐在三轮车上接受春天的洗礼了;再也不能带我去放风筝了;再也不能……
一张照片,能让我回忆起了您;一张照片让我想起了懵懂无知的孩童与您共同度过的欢乐时光;一张照片勾起了我对往事的怀念。
亲爱的外公,你现在在天堂过的还好吗?你知道我一直都在想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