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六年级童年作文
童年的事在我心中起伏,使我记忆犹新。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极其有趣的事情。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带我去婆婆家玩。我刚下车,就看见一只老母鸡孵的蛋快出小鸡了,我便蹲在一边看,“咯咯咯……”母鸡出去找食吃了。
忽然,一只鸡蛋颤动起来,我知道一定是小鸡要出壳了。我再仔细一看,蛋壳上出现了一条裂缝,原来是小鸡在啄壳。蛋壳被啄出一个小洞,从里面伸出一个小黄嘴。小鸡用了二十多分钟才从壳中爬出来,小鸡出壳时,半身在壳内,半身在壳外,我想他们多难受啊!我帮他们接生吧!
我连忙搬来一个小板凳在鸡窝前坐下,我把一只颤动着的带有余热的鸡蛋拿起,把壳轻轻磕破剥开,一只毛还未干闭着眼睛的小鸡出生了,它“吱吱”地叫着,好像在“感谢”我帮它呢!正当我要剥第二个时,找食的母鸡回来了,它竖起全身的羽毛直冲向我过来,还啄了我,我也叫了起来。
妈妈听见了,急忙从屋里跑出来,问我怎么了,我便把事情的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又气又笑,告诉我说:“小鸡到一定的时间自己会出壳的,你帮它们提前出壳,它们会死的。”
后来,事实验证了妈妈的话,我伤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