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是个让我向往已久并激动万分的日子,我们小记者团踏着和熙的春风去植树了。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快乐无比。
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了,我们一个个兴冲冲地跑下车,有的抓蝴蝶,有的摘野花,这时,教师大声叫着:“集合了!集合了!”大家赶紧都跑了过来,排成了一条象“长龙”似的队伍,跟着教师来到植树的地方。教师首先给我们讲了植树的规则,然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我和我的伙伴选择了一把大铲子和一棵高而茁壮的小树,并挑了一块肥沃的土地准备将它们种在那儿。
开始种树了,我二话没说就拿起铲锹想要挖土,这时教师走了过来说:“你们力气小,我来帮你挖吧!”说完,拿着铲锹帮我们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弄完之后又拿起铲锹去帮别的同学挖坑。我小心翼翼地将小树插进泥土中,随手抓起一根树枝把周围松散的泥土放进坑里并用脚踩踏实泥土。然后看了看,不怎么满意,又继续弄了起来,经过这样反复的踩土,弄土终于把小树给栽了进去,最后,我把一块上面写着“小树伴你快乐成长”的小木牌挂在上面,一棵完美的小树种好了。虽然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裳,但想到我们的家园能够多一份绿色,我们依旧开心地植着树。
在临走之前,我给小树浇了点水,小树喝了可口的水,随着微风轻轻摇动,好像在跟我们致谢呢!
到了离去的时候了,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不乱砍滥伐,让都市的生活添加一份绿色,让绿色染绿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