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植树节作文
阳春三月,大地上万物复苏。班主任吴老师是带领我们来到小山坡上植树。
我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兴高采烈的来到了目的地――飞凤山的小山坡。老师教我们怎样植树,把我们分成十几个小组,我和赵均键一组。一会儿,大家就分别找了个位置开始植树了。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培土,还有的栽苗我们有说有笑,虽然汗流浃背,但这却是给祖国增添美好景象呀!
赵均键自告奋勇:我是男子汉,重活我来说话间他已经操起铁铲。左手握着前端,又手握紧后端,后脚蹬地,身体前倾,把铁锹插进土里,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撬,终于挖出了一块土。我看着他在挖土,也不甘落后。拎起水桶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边,蹲下身子,打了一桶水向他走去,因为我平时缺少劳动,一桶水都提不动。桶里的水溅到了我的裤角上,但我没有泄气,没有在意,继续向他走去,走到他身边时,他已挖好坑,我便放下水桶,把小树苗抬起插进土里,扶直,他用铁铲培好土,踩实。
最后我提起水桶,向树苗的缝隙里浇灌,一边浇一边想:小树苗呀小树苗,你要快快长大,为大地增添生机,为祖国增色彩吧!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在校园湖的南边植树。
今天天气非常晴朗,我们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迎着阵阵春风,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校园湖南边的空地走去。
植树活动开始了,我们栽青桐树。同学们有的两人栽一棵,有的三人栽一棵,我与赵婉、赵小凤三个栽一棵。植树的坑已经被工人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正了,赵婉和赵小凤用铁锨培土。我两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赵小凤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树坑里。赵婉干得更卖力,我非常佩服她。当时,我听到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发盛着水的桶。赵婉连忙说:我去提一桶水。说完,她走了过去,不一会儿就提来了一桶水。我抬头环视了同学们一眼,这才发现,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干得热火朝天,都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各自不停的工作者。我向老师借了一个铁锨,同他们一起培土。我们你铲一下土放进坑里;她铲一下土放在坑里,虽然眉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但是谁都不说累。赵婉说:今天真有意义。赵小凤说:这可是我第一次植树。我说:我回去一定要写一篇叫《难忘的植树节》的作文。我们谈着干着。我突然发现树坑里有几块石头,便用铁锨往外铲。不料,我铲出的土一下子蹦到了桶里,水变得浑浊了。我说:完蛋了!赵婉说:没关系,这样照样可以浇树。
这时,土已经培好了。小树挺立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说:小主人们,我口渴了,再给我点水喝吧!我们俩把水倒在了培好的土上,小树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小树栽好了,我们会心地笑了。这时,我们要走了。我们仿佛听到小树在对我们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