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的日记作文400字范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一位辛勤劳作,尽职尽责的清洁工。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中午,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来往的行人都大汗淋漓。我正从超市匆匆往家赶。突然,街道旁边一个红色的小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忍不住走过去一看,哦,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叔叔在扫垃圾,叔叔的脸上有很多皱纹,有三四十岁的样子,汗水湿了他的衣服,他却连擦都没有擦。看到这里,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走过去对叔叔说:“叔叔,不要扫了,天这么热,等太阳没有了在扫吧!”叔叔看了看我,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的心意,可是,如果哦不扫,咱们的城市就会变得很脏,所以,我不能不扫。”输完,叔叔就走向旁边扫地了,看着太阳下那个辛勤的身影,泪水,又一次打湿了我的眼眶,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了对我说:“宝贝,这个清洁工叔叔不忘人民,每天辛勤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向他学习。”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善良、尽职尽责的平凡清洁工,他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