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节是政治课,廖老师之前有过在我们班第一节就上课的经历,她发现我们的表现还不如下午上课这大概是因为多数人晚上没睡好,而午休睡好了。因此,廖老师做出了一个英明的决定:全班做室内操。大家听了,心中都流过一阵暖流,有些人还以哀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廖老师的感激之情。
第二节课是英语课,杨老师又在疯狂地赶进度,一节课就讲完了两页。虽然上课节奏这么快,但是在她的脸上,充满着从容与自信,根本找不到一丝紧张或忧虑;嘴角还是像以往那样,挂着一点淡淡的微笑;语速较之往常,一点也没有加快,并且一个环节也没有跳过,于是我对此感到十分好奇:她是怎样做到加快进度的?在由于杨老师加快了节奏而感觉很漫长的这节课下课时,她又向我们透露了她伟大的赶进度计划的下一个步骤:在下周一就讲完八单元,然后开始九单元的讲课。这,又引起了班上的一阵轩然大波,我们不禁为杨老师的身体感到担忧,虽然杨老师既年轻又漂亮还精神好,但是如果这样高负荷地工作,想必会对健康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同时还有损杨老师那难得的美貌。可是杨老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甘愿受尽所有苦难,也不愿意拖累我们的学习,她这种恪尽职守的高尚品格与对我们的无私奉献,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激,不值得我们高声歌颂吗?
雾霾终于散去,大家重获大课间与体育课,可是因为它们的存在,班上的人失去了放学后运动的资格,那些以放学后打球为生的人,不禁振臂高呼:雾霾,你快回来吧!Wewantyou!
今天谢佳益和胡燃还展示了他们各自的语文思维导图,谢佳益做得要多好有多好,版面简洁清新,美观大方,一目了然;分类清晰明确;版块与版块之间还有虚线作为间隔;而少许的紫色,为整体增色不少,在严肃中又不失活泼,幽默中又不失拘谨;所有的笔迹,都有着一种睿智之气,透露着人生的哲理,仿佛在和看到这张思维导图的人面对面推心置腹地谈话。总之,这个作品真可以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奔放洋气有深度,简约时尚国际范,温婉酷炫还帅气,高贵清新接地气,实在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令世人望尘莫及的传世之作。胡燃的呢,其实也还不错,就是用的颜色太多了,看起来花里胡哨的,知识点也十分繁琐,按照郑宇的话来说,就是这不是一张思维导图,而是知识清单。
期末将近,寒假还会远吗?现在大家为了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为了能安心地过年,都已经全心投入了复习当中。在这紧张的氛围中,还是有一些欢乐的事情的,它们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肥皂泡,为学习生活增添光彩。记录校园生活的美好,让疲于学习的心得到慰籍,这,大概就是班级日记的意义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