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我总喜欢站在小区的杜鹃花身旁,聚精会神地观察她。
一夜之间,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杜鹃花破茧而出。她们好像经过“商量”似的,一起开放。真热闹呀!从远处看,粉红色的杜鹃花花繁叶茂。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犹如红色的宝石一样,绚丽极了。灿烂的阳光照在杜鹃花上,仿佛阳光都变成粉红色的,像粉红色的小精灵一样在上面跳跃着,闪烁着迷离的光点。浓郁的花香吸引着蝴蝶,它整天扑闪着翅膀在花香中流连。
然而,深夜,就在大地处在沉沉的熟睡之中时,天色突变,不一会儿,有狂风从天边呼啦啦滚动而来,那狂风犹如成千上万匹黑色怪兽,张着大嘴,一路呼啸着。
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去看那株杜鹃花。草是潮湿的,鸟事潮湿的......那杜鹃花挂着水珠依然笔直地挺立在那里。
杜鹃花给小区增添了许多美丽,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