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小雪中午放学回来,就接了一个电话。喂?南茜吗?谁?我显得不耐烦地问道,因为今天我的心情很不好。我是你以前的同桌啊!今天放学遇见了Ms糖,你不是一直想知道她的邮箱吗?她今天把它给我了一想起糖老师,我的心情好多了,她是我以前的班主任,一位很和蔼的老师。我迫不及待。明天正好放假,我可以和她联系了。
1月1日阴今天雪停了。下午写完家长要求当天完成的作业,我立即发了一封E-mail给糖老师。糖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学生南茜,最近我的心情一直不好,我想您大概已经知道了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我知道,您一向是很关心您的每一届学生的成绩的。当您拿**中学这学期初一的光荣榜时,一定很失望吧。进了初中,我的七门功课的成绩全部都一般般了。马上又要考试了,我真的好担心。
学生:南茜1月2日多云这天,我没有接到任何一封E-mail,却接到了一个电话。你好啊,南茜。这些事我都知道了,但我没有失望。你想一想,南茜,以前的同学、老师都喜欢你,经常鼓励你,你的成绩才会那么好,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你自己的努力。现在,我知道你依然很努力,只是同学、老师没有给你过多的鼓励。难道这不是一个逆境吗?你以前在顺境,容易成才,逆境才能真正磨练你的意志。记住,春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她熬过了冬天。现在正是冬天,春天不会远的,我相信你能成功老师的话,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1月3日晴今天天气真好,明媚的阳光照在书桌上。明天就要上课了。收拾书包时,发现桌上有着一本《名人传》,那是去年暑假读的。整整一天,老师的话仿佛总是在耳边回荡。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