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那一片清幽的湖水,也最爱一个人默默地走在绕着湖水转圈的行走,放佛世界在围着湖水打转,那片湖水就是那中心的中心,而默默行走人放佛也悄悄的被卷入这一片静默的漩涡当中,不是不能自拔,而是只愿意沉到湖底去看天上的月与遥远的星,想变成一条鱼在湖水里游荡,荡出片片粼粼的水波,假装风儿的影子吹散湖面的波澜不惊,此时的湖水最是静默!想变成一条湖里的水草,默默的生长,看清晨的阳光在晨雾里慢慢的升起,看傍晚的夕阳在湖里洒下最后一丝余辉,然后慢慢的落入湖底,刹那间湖水在水草的丝丝绿意当中变得更加的墨绿,更加的沉静,夜晚就在此刻慢慢的来临!泛着昏黄的灯光,人间的灯火不经意间跑到了水底,从水底向湖外撒播着湖水的沉静,灯光醉了,只知道默默的站着,站在湖水的静谧当中追寻那一片不可道不可说的幽静!
绕着湖水行走,一切思绪都被湖水的思绪同化了,一切现实中的实实在在都在此变得如梦如幻,仿佛这里有一扇看不见的门,通往那看不见的世界,而这湖水就是那个世界预演!上帝如果要关闭一扇门的话,就打开这湖水静幽之门吧!这里没静水流深的底层翻天倒海,这里有的只是平静,不带一丝暗流永驻的平静,平静的像天籁的声音。简单的平静,让心掉在湖水当中也会听见扑通的一声,像个石头落入的水里,惊得鱼儿们四散的游荡,不一会儿又回复了刚才的成群结队的戏耍,放佛从来没石头落入湖水中一般,简单到此的平静让心也随鱼儿们去了!平静的简单,让湖面上的树叶也快要轻轻的伸长胳膊在水里游戏水间了,风动了,树叶动了,心也动了,就连水中的鱼儿们仿佛也动了,一种生命 的运动!
这样的湖水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梭罗的瓦尔登湖,在湖边默默的行走,放佛也看到了梭罗一个人在瓦尔登边上一个人烧火做饭,写着自己点点滴滴,一个人沉静的像个湖,生命与人生的意义也就在不知不觉当中写在湖水中,或许是湖水的沉静给了生命和人生更多的启示,更多的倒影吧,而这倒影因湖水的清澈宁静而更加的真实,让人更像个真正的自己!梭罗沉默的像个湖,一个思想的湖!
最爱一个人默默的站在小桥上,吹风,望远,看湖水的波光粼粼,还有那岸边的曾经的沉船!不远处传来人们惬意的歌声,在这湖水边上,突然想到了山,想到了那知者乐水,仁者乐山,有山有水该是怎样的一种情景,在这里没了追求,这里有的只是平静,乐山也罢,乐水也好,总归不是追求山追求水,一种闲情的乐,乐在其中!那句醉翁的“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几乎每次站在小桥之上总会感受着那份说不出的滋味!不远处的歌声,和小桥之上的静默,让整个湖水越发的静了,鸟鸣山更幽,人闹水更静!从前的沉船,已经已经焕然一新,不再是那沉在水底,长满水草的沉船了,它漂浮了,漂浮在岸边,重新的油漆,就像这小桥一样重新的涣然了!沉船到底没真正的沉在水底,到底还是漂在了湖水之上,在波光中,晚风中悄悄地摆着尾巴,荡漾着湖里的水波,越发的像个风度翩翩的少年了,只是非常沉静,沉静是湖水给沉船的点点滴滴的浸润,沉船不沉,像湖水一样的沉静!
一切都是如此的沉静,看起风了!
生活中的事实就像天上的云朵数也数不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那时候我喝醉酒的事。
那时候爸爸他每天都在喝酒,我看到爸爸在喝酒就 觉得啤酒很好喝,一定比可乐还好喝,不然 爸爸为什么还要喝这么多酒呢?可是爸爸他一点也不让我喝,不管我怎么要求他。还说:“喝完酒后会很难受,我晕头转向的,还要进医院打针。”不管我怎么要求他都是不给我喝,连一小口都不行,不管我怎么软磨硬泡。他连碰都不给我碰,爸爸他还会酒放在我拿不到的地方,不给我拿。终于有一天找到了机会,爸爸和妈妈去买货了,等爸爸妈妈他们刚走,我和姐姐就一起 把红酒拿下打开,我先尝了一小口,觉得味道也不是怎么好喝,但为什么爸爸经常喝呢?但是我还是喝了几口,喝完后感觉晕乎乎的,天和地的好像都在转动。我的脸红红的爸爸回到家 知道这件事后哈哈大笑。
还有次妈妈为了让我好好学习,不让我看电视,把电视遥控器锁在保险箱里,不让我看电视,她就把电视遥控器藏在保险柜里,我就拿钥匙在那里乱捅一阵,怎么弄也弄不开,这时候妈妈回来了,说我也不看这是什么保险柜就开,我一看原来是要指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