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记叙文400字篇二_献爱心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我看见一位忐忑不安地老奶奶在马路旁东张西望。我想:这位老奶奶可能是要过马路,但马路上的车子川流不息,不知道怎么过马路吧。充满好奇心的我跑过去问:老奶奶,您在干什么?老奶奶焦急地说:我要回家,但马路上的车子太多,我该怎么办呢?我想:我一定要帮助这位老奶奶,再说,老师不是常教育我们要帮助别人,把爱心献给别人,还要尊老爱幼。于是,我对老奶奶说:我来扶你马路吧。老奶奶答应了。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那边有一条人行道,我们走人行道吧。老奶奶点了点头。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过了马路,我又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非常激动地说: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这的我们应该做的。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好像在说:您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这时,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问我: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我把送老奶奶回家的事情经过告诉了爸爸和妈妈。爸爸的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表扬了我是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
如果世界上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爱心献给别人,让爱心充满人间,那该多好啊!
精选:我的爱心
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心,每一颗心都有一个名字爱心。在关键时刻,总能听见一颗心在跳动,谱写成爱心的乐章和诗篇。
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位充满爱心的老师,她教会我奉献爱心要从身边做起;我还有疼我并充满爱心的爸爸妈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
我也充满爱心。每当看见可怜的人,我会把零花钱给他们,帮助他们找回生活的信心;我收养过许多被遗弃的动物:小狗、小猫、小刺猬;我喂养过嗷嗷待哺的小猫头鹰,长大后让它们回到了大自然;我还收留过一只迷路的信鸽,为它找到了回家的路;我关心身边的同学、小朋友,我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我喜欢小动物。一天,我在医院里玩耍,在花坛旁发现了一只瘦骨嶙峋的小猫,它是那么幼小,一定是被人遗弃的,它冲我猫呜、猫呜地叫着,好像在说救我、救我,我立刻将它抱回家,买了三袋小馒头,捣成粉末,加水搅成糊,喂给它。我请求外婆收养它,外婆说楼房里养小动物邻居会讨厌的。我只好把它抱到院子里,问了好多人,可大家都说不会养小猫,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后来,终于有一位和善的叔叔,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抱走了小猫。我高兴极了,我终于为小猫找到了一个富有爱心的主人。
我把爱心献给身边的同学。小婷因为车祸失去了至亲至爱的双亲,自己也成了一个腿有残疾的人,天天拄着拐杖。我不仅在生活小事中帮助她,扶她下楼梯,帮她交作业,为她做她不方便做的事情,还经常送给她学习用品和吃的东西,在她生病的时候把我的零花钱捐给她,我们成了好朋友。我要让爱的阳光洒满她的心田,散去她心中的阴影。
我也把爱心献给了素不相识的残疾人。有一次,妈妈给了我十元钱让我到书店买书,我满心欢喜。可刚到书店门口,就看见一个残疾人,没有双腿,没有右手,他的身体固定在一块装有滑轮的木板上,左手端着一只碗,在请求大家的怜悯。我难过极了,一个好好的人怎么会成了这个样子?我毫不犹豫地把十元钱放在他的碗中,在其他人惊诧的目光中默默地离开了。
我还把爱心献给了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当每颗心连在了一起,就编织了一张爱心网,当每颗心都一起跳动,世界就变成了一个爱心世界,这样世界就会充满爱,幸福与快乐将永远伴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