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茫茫人海之中,让我遇到了他。
上星期天,我在南风广场玩,看见了一群人围在一起。我还以为是有新产品上市,在做推销。可是我挤进去,却看到了一位穿着破旧,而且是一个没有双手的残疾人,我想起了一句话,双脚磨破,就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破,就让荆棘变成杜鹃。在那一刻,我看到这一暮,使我热泪盈眶,心绪翻滚。
他,虽然失去了双手,但是,他依然很平静。过往的路人对他视而不见,可唯一的一个大哥哥走到这里,停了下来,我还以为,他要欺负那位残疾人。可谁又知道,那位大哥哥主动向他打招呼,送给他一支笔。我觉得对一个没有双手的人来说,这不是在刺激他吗?所以我很气愤,骂了他两句。而那位残疾人却用脚在纸上写了起来,他写了三个大字,谢谢你!我才明白,我竟然不分青红皂白就骂人,真是不该。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想写出自己的心里话。那位大哥哥告诉我:我天天都来这里,看到他在这里拿脚在比划着什么,最后我才猜到,他是想要一支笔来表达他自己内心的感情。
在这茫茫人海中,我偶遇这位爱心人士 ,虽然我不认识他,但他那平凡的小事让我很受感动。
编辑推荐
精选:爱心义卖
6月10号这天体育馆举办了大型活动:爱心义卖、亲子运动会等活动。
我来到体育馆时,我这才发现人这得可以称人山人海的,而且气场让一个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的人,感觉自己是不是来错地方了?
我站着观看了一会儿,最终觉得算了还是先去买书吧!
买完书后,我再一次的回来了。我遇见了陈老师边对她说:老师我是萧山日日报的。我我是来来义义卖卖的。陈老师安慰我说:别害怕!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公益活动吧!我小声的回答:嗯第一次参加。
老师帮我弄好了摊位,我便卖起了我的义卖物品。我左手边是吃货松鼠,右手边是我们萧山日报的人在义卖。
在我卖的过程中有一位妈妈特别关照我。虽然我不知道这位妈妈叫什么名字,但我十分的很感谢她帮助我。在此我向您说一声谢谢您。在她有顾客买她的夹子时,便也趁机推销我的义卖物品,而且她还说:这是她和她的女儿纯手工做的。我不禁感到这位妈妈和她的女儿,实在好厉害啊!
下午时,我左手边的吃货松鼠,卖得只剩下摊位上的,我也趁机买了20包。突然刮起了大风,有几个帐篷都被吹翻了,吓得我们是惊心动魄。志愿者们决定拆掉帐篷。
结束时,我们萧山日报的拍了一张照和发了一张奖章。
精选:折爱心(汇编)
星期五下午,老师给我们这些小记者留了一个手工折纸作业,让我们用不同颜色的彩纸折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我思来想去,想到折一个爱心,爱心寓意很多,最能表达我对父母、老师、同学的深情厚谊。
星期六,我写完作业,拿出我早已经准备好的各色彩纸。首先,我用一张粉色的正方形彩纸。选择一个角往上叠45度之后,另一边也这样折叠,使两条折痕形成一个人的形状;再顺着刚刚的折痕,将手放在两条折痕的交接点,将它的边缘往中间收起来,使刚刚折过的正方形部分变成三角形;接着将三角形部分进行对称折叠,出现一道清晰的折痕后展开;再将三角形的两边按照中间的折痕叠,折好之后把尾巴部分往上折,进行对称折叠,这样看起来就是一个爱心的样子了;最后把上面剩下的两部分折下来,随后将折叠多出部分塞到缝隙里面去,另一边也是这样,记住两边要对称,这样看起来会好看多了,一颗爱心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哈!看我多聪明!我看着自己折的爱心,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啊!
后来我又折了很多,把它们装在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瓶子里,这些五颜六色的爱心在瓶子里挨挨挤挤,煞是好看。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爱心,仿佛看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我将装满爱心的玻璃瓶送给老师时,老师笑了,已经不太年轻的脸上在这一刻熠熠生辉;我将装满爱心的玻璃瓶送给妈妈时,妈妈笑了,一把将我搂在怀里,幸福的泪水落在我的头顶上,热热的;我将装满爱心的玻璃瓶送给同学时,同学笑了,他拉着我的手,在校园的操场上快乐地跑来跑去;我将装满爱心的玻璃瓶寄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小朋友们笑了,因为他们看到了一颗颗关爱的心正火热的跳动
最新:爱心树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绘本《爱心树》。
每当我捧起这本书,我都能深深地融入到故事里:读着读着,我好像能感觉到暖暖的幸福围绕着我!是呀,我的家里也有这样的大树啊!我困了,大树变成了暖暖的摇篮,在摇篮的臂弯里,我甜甜的睡着;我饿了,大树为我端上热腾腾的饭菜,我尽情地享受美味;我伤心了,大树为我轻轻擦去眼泪,告诉我坚强的力量;我成功了,大树拍打着叶子,为我鼓掌祝贺你们肯定也想说:我们家也有这样的大树!对,大树就是我们的爸爸,我们的妈妈!爸爸妈妈爱我,我更爱爸爸妈妈!
读着,读着,我想到了自己:有时我会惹爸爸妈妈生气:书包里乱糟糟,自己不整理,偏偏要爸爸妈妈帮忙;明明是自己挑食不爱吃,却偏偏怪爸爸妈妈做的不好吃;还要无缘无故闹脾气作为一棵小树,这样可不对!
《爱心树》让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父爱的无私!原来,书中的故事还能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我要用实际行动去爱大树,爱爸爸,爱妈妈。当我成长为一棵真正的大树时,我也会为爸爸、妈妈遮风挡雨。
精选:爱国人士鲁迅优秀范例
爱国的人有很多,比如说:祖国受到暗堡攻击,为了让国家胜利,顶着炸药包炸毁暗堡的董存瑞;在楚怀国因为被人嫉妒,而投江去世的诗人屈原,从古至今这类事情还有好多好多......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著名的爱国作家鲁迅。
鲁迅,中国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1881年9月25日出生,1898年他考入了南京江南师水堂,在那里接受了先进的思想。后来鲁迅去日本开始学医,在一次课上,鲁迅看到中国被敌人欺凌无动于衷,觉得学医救不了中国人的思想,于是弃医从文,他拿起了笔杆子为中国去作斗争,一直到他病逝,享年56岁。
毛主席曾经这样评价鲁迅:鲁迅的一生都在作斗争,他的笔杆子就是武器。鲁迅的一生都在贯穿这种精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先生的遗言说的竟然是忘了我。,可是,这么伟大的一个人,这么一个用自己的文本让中国人站起来的人,我们怎么能忘记他呢?
鲁迅,一个让中国人站起来的人,一个让人民知道国民党丑恶嘴脸的人,这种人,即使过了100年,1000年,人民都不会忘记他!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一碗爱心面
一个冬天的早晨,正在梦中遨游的我,被妈妈牌闹钟叫醒了。我急匆匆地穿上衣服,飞快地刷牙、洗脸,然后准备吃饭。
早饭已经做好了两碗面条。因为我吃面条喜欢用叉子,所以我端过有叉子的那碗,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而妈妈总是等我吃完离开后才吃,她的那碗面条安静地在桌上放着。我突然心血来潮,拿起叉子,叉了几下妈妈的面条,可是翻了两遍,什么也没有。而我的呢?我的碗下总是有一对剥好的大虾。
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每次把小叉子提前给我放好,我也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总是等我离开以后才吃。
我放下叉子,鼻子酸酸的,挑了最大的那只虾放在妈妈碗里;然后,把假装忙碌的妈妈从厨房拖出来。妈妈看了一眼她的那碗面条,又把那只虾夹回我的碗里,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哟,我女儿长大了,不好糊弄了!你长身体,多吃虾对身体有益。妈妈现在每天都要减肥,根本就不敢吃,而且妈妈吃了嗓子过敏。我知道再说也没用,妈妈肯定还有一堆理由等着我。我哽噎着吃下了这只大虾,这只浓缩着妈妈满满的爱的大虾。我又一次发现了妈妈深藏的爱,这爱就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上学的路上,寒风依然呼呼地刮着,可是,这次我却如沐春风般,从头热到脚。天是那么蓝,朝阳是那么红,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澎湃,因为我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妈妈
爱心,温暖人间
城市,只有单调的颜色,只有上班、下班,只有上学、放学,只有建筑、拆迁,只有冷言冷语。这是我以前对城市的看法,但是,有一件事却在这只有钢筋水泥的冰冷的城市里,抹上了一片难见的鲜艳的色彩。
那天,我放学回家,过了公交车站,不知为何,如此熟悉的风景,莫名地变成了无比陌生的灰色,我用陌生的眼神打量着周围。突然,我看到
我看到地上有三个粉笔字:求生存。写字的是一个回族老大爷,看起来挺年轻,却满头银丝,可怜的老大爷!他失去了双腿,全身在一个推板上。旁边摆着一个木桶,桶里空空如也。太可怜了!我口袋里只剩下了五元钱的纸币和明天上学乘公交的一元硬币。我看着他那乞求的眼神,鼻子一酸,心一狠,把那六元钱都给了老大爷。
几小时后,妈妈带我去大姨家,路过那里,看到很多叔叔阿姨在那停了下来,之后都把一张张纸币给了那个可怜的老大爷。我顿时感到空气变得清新,周围变回了从前的模样,那些叔叔阿姨,在我眼中,也熟悉了起来,街道也更加让我熟悉。城市在我眼中变得更美丽。尽管,只是一瞬间;尽管,只是一转眼
看吧!如此贡献自己的爱心,不管是在哪儿,都会变得灿烂无比。让我们从我做起,贡献自己的爱心来温暖这逐渐冰冷的人间。
学生:赵馨
精选:爱心优秀范例
爱心是什么?爱心就是给他人以援助之手。
在我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感动人心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六,我上完辅导课,和妈妈去药店买药,在药店门口看见一位脸上布满皱纹,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在人行道上。忽然,那位老奶奶摔倒了,手中的袋子掉在一旁,她的眉头紧皱,紧闭双眼,就像没了知觉一样,原来是晕倒了。
我愣住了,心想,老奶奶会不会摔伤,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就在这时,周围的路人都冲过去,快速将一张硬纸板平铺在地上,扶着老奶奶坐在上面,背靠在药店门前一根石柱上,药店里的阿姨急忙用听诊器给老奶奶听诊,有人给老奶奶端水,有人拨打120,还有的给奶奶量体温等。我和妈妈也加入到救援行列中,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其中一位阿姨一直在照顾老奶奶,她将自己的袋子垫在老奶奶背后,不时用湿巾给老奶奶擦额头,还把她的外套脱下来,盖在老奶奶身上。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老奶奶苏醒了。当老奶奶明白是怎么回事后,她连连向大家道谢。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爱的奉献》这首歌,其中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灵。
推荐:爱心树(汇编)
今天,我读了《爱心树》这本书,我觉得很感动。
《爱心树》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和一棵大树的故事。这棵大树很爱这个小男孩,小男孩每天跑到树下,采集树叶,给自己做王冠,想象自己是森林之王。他也常常爬上爬上树干,在树枝上荡秋千,还吃树上的苹果,还跟大树躲猫猫。小男孩爱大树,大树也爱小男孩。小男孩长大了,好久不来看大树了,有一天,小男孩又来看大树了,大树说:来吧,孩子。到我身上来荡秋千,吃苹果。你会很开心的。于是孩子爬上了树,把树上的苹果全都摘下来了,大树很快乐。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大树把自己全部的东西都给了那个孩子,就好像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