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活泼、好动、贪吃的女孩。每天,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全都用得光光的,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爱惜和节约。
有一天,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坏消息:我国部分地区遭到洪水的袭击。许多房子都被洪水冲毁了,许多和我们同龄的孩子因此而失学了。最后老师要求全班同学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听了老师的话,我仿佛看到灾区的孩子面对冲毁的教室放声痛哭,仿佛看到他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神。想着,想着,一种同情在我心中油然而升,我要为失学的儿童献上一片心意。
从那以后,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全被我存到了储蓄罐里。一天,二天我储蓄罐里的硬币越来越沉了。终于有一天,我砸开储蓄罐一数,一共是86元。于是,我写了一封信并连同这86元钱一起交给了老师。在信中,我写道:灾区的小朋友,得知你们因没有教室而失学的消息后,我流下了同情的泪。这86元钱虽微不足道,但它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你们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尽快地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