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六年级理想作文
世界上不管是什么人或是什么物都有着自己的理想,都有着不同的理想。就像河流的理想是流进大海;树苗的理想是长成参天大树;蚕的理想是变成蝴蝶。人的理想更有不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合格的军人。
我想当军人的理由是因为爸爸妈妈喜欢看以前打仗时和现在拍的一些战斗片,我总会在他们身边装模做样地看。虽然是装模做样地看,但还是渐渐喜欢上了看战斗片,并且立志当一名军人,因为我觉得军人十分伟大。
后来,我从电视上得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就要在各方面都表现好,得优。于是,我发誓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知道现在的努力的确有点晚,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努力奋斗,有信心,就会有成功。
我之所以想当军人,是因为看不惯以前日本人欺压中国人民,在中国人民的土地上烧杀抢掠,就是因为以前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残害,所以我发愤图强,努力拼搏、奋斗,勤奋好学。我知道中国现在富强了,但是,如果人民不团结,国家还会衰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合格的军人,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