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六年级叙事作文760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事实就是如此。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特长。但你如果不刻苦练习,即便给你一项特长,也无济于事。
记得那是小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拉丁舞的表演,就被深深的吸引注了。只见电视上的舞者们跳的时而欢快,时而舒缓;时而夸张,时而优美。我看得出了神,好像整个世界都与我无关似的。看完表演,我立即央求妈妈让我学,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的心情好极了,因为妈妈答应我带我去报名学习拉丁舞。来到了拉丁舞教室,这里宽敞明亮。教室里有三面宽大的镜子,再加上天花板上明亮的灯光,使得教室显得格外明亮。教室很大,足以容得下四十多人学习拉丁舞。我站在门口,看着里面的哥哥姐姐跟着老师学习拉丁舞,羡慕极了。一下课,就缠着妈妈去报名。妈妈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就这样,我开始学习拉丁舞。
不管学习什么,打好基础最重要。我从最基本的动作学起,要求自己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一点儿也不能马虎:踮地、甩手、360度旋转……刚开始,我总是兴致勃勃练着基本功,丝毫不感到枯燥,可时间久了,我也就十分不耐烦。
我常常遇到许多不停困扰着我的难题。我很想放弃,不学拉丁舞,但转念一想,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电视上表演的哥哥姐姐,他们也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他们克服了困难与恐惧,站在拥有数不清聚光灯下的舞台表演,最终获得了的成功。
那是暑假的时候,我们要在暑期训练营的开幕式上表演。我跟着老师练习舞步。就在这时,我出现了一个问题:每次360度旋转都要在一拍之内完成,我总是赶不上拍子,还把自己转得头晕眼花,半天没晃过神来。我苦恼极了,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妈妈提醒我,注意观察每一处细节,说不定能找到我的缺漏点。我半信半疑,寻找着老师旋转时的细节。我仔细观察着老师的动作,恍然大悟,找到了我的毛病。我旋转时脚张得太开了,使我旋转的速度比别人慢半拍。我经过多次练习,终于打败了这只“拦路虎”。
通过学习拉丁舞,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只要用心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