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早上的太阳冉冉升起,蔚蓝的天空上朵朵白云随风漂浮。小区里的草地在风的吹动下像波浪一样起伏,灵巧的小麻雀从草丛里钻出来,一边飞一边吱吱呀呀的歌唱。可爱的鸟儿们在草丛和空中飞来飞去,细细的嗓音很好听。
中午,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到姥姥的家。我们一起来到姥爷的苹果园玩耍,这里有许多的苹果树,还有养了一些小动物,里面就有我最喜爱的小白鹅。我们家的小白鹅可漂亮了,红红的小嘴巴又扁又宽,微微向上翘起;高高的头上突起一个淡黄色的小圆包;一双圆溜溜的,像小葡萄一样的眼睛,镶嵌在脑袋两侧,总爱东瞧瞧西看看;一身雪白的衣裳,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闪闪地发亮哩;两只翅膀是两把大扇子,一扇起来呼呼作响;一双扁扁的小脚丫,支撑着又肥又胖的身子,没事的时候,摇摇摆摆的踱着方步。小白鹅生气的样子也挺可爱,它摇起大翅膀,瞪起双眼,伸长脖子吼叫完,连跑带飞狠狠的地向你扑来,看那架势,非啄你几口不可。可是,只要你拍拍手,跺跺脚,就能把它给吓回去。小白鹅戏水是最有趣的,它像小船一样浮在清清的河面上。一双橘红色的小脚掌轻轻地拨着水,顿时河面上一圈圈地波纹向外扩散。你瞧,它玩的好开心啊。小白鹅吃饱了,玩够了,到了下午就回家下了一个沉甸甸。热乎乎地大鹅蛋,足有三四个鸡蛋那么重。姥姥笑眯眯地对我说:瞧,小白鹅多能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