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七十岁生日,这一次是新中国成立的14次阅兵。九点还没到,爸爸就迫不及待打开电视机点开中央电视台的频道,我们全家齐聚在客厅等待着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
终于等到了万众瞩目的时刻,大阅兵开始了,首先开场是升国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升起时,我面向国旗敬礼,献上少先队员最庄重的生日贺礼,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烈士英雄为我们的祖国浴血奋战的场面,他们不怕难、不怕苦、更不怕死,为我们建立新中国。
接着就是各种方队迈着整齐步伐稳健地走向天安门,他们几十人如一人,军人们一个个都是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每个动作起落得都十分完美。这些都是他们多少日夜苦练所得来的结果,可谓是十年磨一剑。部队接受完习主席的一一检阅后,让我震惊的场面来了,各式坦克车、战车、导弹一个接着一个,看得我眼花缭乱,还要好多是我没有看过的。听爸爸说,这些先进的武器全部都是我们中国人自己自发研制出来的,可厉害了,心中顿时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这是中国强大的表现。
最后是翱翔在天空的飞机战队,听妈妈讲在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时,由于参阅的飞机太少,仅仅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壮观一些,周总理下令安排飞机飞两遍。而今年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飞机的轰鸣声更是代表了国家的力量,是力量的声音!因为我们的飞机现在要多少有多少,再也不用飞两遍了!这盛世如您所愿!
70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的祖国的日益强大,70周年的阅兵仪式给大家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尤其是我们的装备从小米加步枪到精良武器,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我们要学会感恩这些为我们付出心血的人们。我们的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中国啊,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了!让我们一起衷心地祝愿祖国能够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