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戴着一副眼镜,从眼镜里面透过的目光非常严厉。起初我见到他时,心想这学期可要遭殃了,摊上这么一个凶的老师还免的了吃皮肉之苦。刚上数学课的时候,神经绷得紧紧的,生怕有一丝的闪失,那时就有可能吃上竹笋炒肉啦。
可是几天下来,我发觉吴老师虽然严厉,可上他的课非常轻松。你听吴老师在讲应用题的时候,他就用红军和敌人打比喻,红军先摸清敌人的地形,找出突破口,那就可以一举把敌人拿下。经过老师这么一讲,同学们可来劲了,解起题目来得心应手。喏!吴老师讲角的时候更幽默了。他说,周角就是皇帝,掌管着整个江山,而平角的权利就小了,他只掌管半壁江山。这样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故事数学课里呢!
自习课的时候,有的同学东张西望,看到老师忙装模作样的做作业。吴老师搞笑地对他们说:嘿!你们这些人,是想当特务吗?想监视老师吗?你以为特务这么好当啊!那几个同学红着脸低着头,没准儿还在想:老师真是火眼金睛,下回还是少犯点错误。
这就是我们幽默的数学老师!
推荐:我的数学老师(通用)
我的数学老师是杨俊杨老师。他长得高大威猛,这先天性的优势助了他一臂之力,让杨老师在同学们面前树立了严厉的形象,大家也就听话些啦!
杨老师的兴趣爱好指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有事没事,都能看见杨老师的桌面上,堆放着一叠叠作业本。而且,杨老师改作业的速度快得让人无语!他的手握着红笔,唰唰唰,改完一本又一本,很少有过间断,就如同一匹奔腾不息的骏马一样不知疲倦。快归快,杨老师也细心得惊人,那些不容易被发现的错误,也能被他的火眼金睛看出来。想要练就这一套本领,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是需要日积月累才行的啊!
杨老师虽然表面是那样的严厉,但是,他的内心却有着另一面哦!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习题的时候,遇到了一道超级大难题,爸爸看后,怎么想也没想出做题的方式,于是,便建议我去问杨老师。什么!因为那时,杨老师在我眼里高高在上,我有点惧怕他。所以,所以,我纠结住了,是去呢?还是不去呢?要是去吧,我没那么大的胆量,要是不去吧,这道题也无法解决,我两面为难,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怎么办呢?时间不等人,它可没留给我多少犹豫的时间。第二天很快就到了,我只好壮着胆子,硬着头皮去问杨老师。杨老师知道我的来意后,立刻笑眯眯地接过了我的题目,而这时我更害怕了,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因为,笑面虎,笑面虎,笑面之后是老虎。谁知,杨老师极其耐心的给我讲解题目,知道我明白为止。看到我弄懂之后恍然大悟的样子,杨老师露出了赞许的笑脸,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样子。我突然发现,杨老师发自内心的笑是多么英俊潇洒啊!
杨老师,是您,带领我们在奇妙的数学世界里遨游,让我们感知无限的知识文化,是您,在现实与理想之间铺设大道,在今天和未来之间架起金桥。用您的博学谱写一曲青春赞歌,带领我们从懵懂无知奔向美好未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杨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