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枝叶茂密的树在庞大的森林里快乐的生活着。它的动植物朋友数不胜数。它每天都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生活显得十分有趣。
但是,好景不长,一天,无数名拿着电锯,一脸凶恶的工人在它面前出现,看来来者不善,它们抓走了它所有的动物朋友,把所有的树全部砍光。剩下的,只有一眼望不到边的光秃秃的树桩。在搬运树的时候,工人惊奇地看到,树上竟然有几滴水珠。这便是树的眼泪。
树跟随着工人们到了安心餐具厂,它被推下了货车,树感到了一股钻心的疼痛。贼眉鼠眼的厂商和脸上尽显凶恶之色的工人把它造成了一双劣质的一次性筷子,卖给了一家餐馆。
不知为什么,用到这双筷子的人,都说这家叫绝对甜的餐馆里面的任何食物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酸味和苦味。嗯,尝起来就像是眼泪的味道。一位用过那双筷子的小男孩略带稚嫩的说道。
几天后,那棵树被送进了垃圾处理场,再一次被推下了货车,被那些工人磨成了木屑,它觉得自己被推进了机器中,然后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树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它的所有朋友,它问:这是哪儿?这是天堂,现在正是2200年。它的朋友们回答。那么,能不能看看我们的家乡呢?树问。当然可以。
它们往地上望去,可是,哪里还有它们的家乡,只有一棵毫无生机、尽是荒漠的星球。它们十分疑惑,就去问上帝。上帝回答说:你是说地球的那些家伙啊,他们实在是太贪婪了,杀死了所有的生灵,地球的资源也被它们消耗一空,结果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