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故事作文300字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古往今来,无数的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在各方面取得成功,就是因为他们读了许多好书,有着对书的强烈的热爱与兴趣。现在,从书中获益匪浅的我也对书产生了巨大的好感,有时还会沉醉于书的情节中,无法自拔。
记得我爱看书是从一年级开始的。当时我有一本厚厚的注音版《安徒生童话》,因为刚学会了拼音,不懂的字便能很快地掌握,所以我识的字越来越多,知识面也越来越广。班里的小朋友遇到了什么不认识的字,基本上都来找我。
现在,在家里,我可算得上是一名小书虫。书橱里大约有500本书呢!每天回到家做完作业我便会立刻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有时竟然连吃饭都忘记了呢!记得有一次,我们快要期终考试了,妈妈亲切地嘱咐我:这段时间别看书了,免得耽误你的学习。我呢?理直气壮地为我看书的举动辩护:谁说我看书会影响我的学习呀?俄国大诗人普希金说过‘阅读是最好的学习’当时我列举了从古到今国内外许多名人对阅读的评价讲给妈妈听。妈妈听后大吃一惊,问:你是从哪里知道这些的?我得意洋洋地说:这还用问,从那里顺手指向那一本本我读过的书。于是妈妈没有再阻止我看书,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书也好,可以开阔你的视野,不过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耽误学习你能做到吗?遵命!我信心十足,一溜烟跑到房间里又看起书来。妈妈见状,又是高兴又是无奈地说:看来,你早晚会得‘书痴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