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经常会有这样的镜头:一对曾相爱过的男女在某个路口相遇,擦肩而过,没有多看一眼就渐行渐远,留下一个无言的结局。生活不是虚构,悲哀的是这种场景却发生得更频繁,却很少有人注意到。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得一次的擦肩而过。能够相遇,本来就是一次意外,是万分之一的机缘巧合。也许不久后就要回到原点,重新变为陌生人;或者曾经碰撞擦出火花,后来又相忘于江湖。人生就是一部永不散场的电影,每个人既是观众又是看客。电影中的一些人偶然出现然后消失,一些人停留片刻后也都离开,没有人能够坚持到最后。如果快进就会发现,这不过是出场与谢幕的交织罢了,一切都由时光所操控,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割舍已逝的曾经,而要固执地留守在回忆里等待时间倒流,过去重现?
雁过有痕,所以我依然怀念已离开的过客,珍惜现在我身边的他们,期待将来会出现的另一群人。
所有人,所有的他们和她们,不管现在是否结识,我都要对你们说谢谢!
安妮每日一记读书心得之一
我经过朋友的介绍读了《安妮的日记》,这是安妮·弗兰克留下来的日记。她的日记成为二次大战期间纳粹消灭犹太人的最佳见证,日记中展现了惊人的勇气与毅力。
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女,若是成天被关在密室里苟且偷生,或许她的生活就从此黯淡无光,然而安妮就是这样一个不服命运的人。
安妮,犹太人,身处二战时期,为躲避纳税的迫害,躲进父亲公司大楼的几间密室。在密室生活,必须保持绝对的安静,甚至不能开窗,密室里暗无天日,夏日里灼热的空气令人窒息,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安妮一脸阳光,将内心的从容保持到了最后。
最可怕的不是知道自己下一刻就要面临死亡,而是时时刻刻都在死亡的阴影下生存。人们往往面临困境便轻言放弃,在绝境下失去信念,他们竟然都不如一个13岁的小女孩。有的时候,我们知道最坏的结局,迷茫着不知所错,在困境中迷失了自己,被软弱蛊惑了信念,便丧失了判断的能力。有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结局,却自以为看透了一切,在胡猜乱想中沦陷……信念便是最好的良药,有信念的人会在黑暗中看见希望,在孤岛上看见船只,在寒冷中触摸温暖,他们不会无所事事,而是想着如何让生命更有意义,他们会充满理想,不会在悲伤里沉沦。
人一生最重要的三个品德便是:尊严,志向,信念。浮华一生,人生如梦,谁愿意寄人篱下,在挫折与自卑中度过一生,倘若失去信念,便不再有追梦的力量,失去了志向和尊严,生命的意义又何在?人生苦短,信念也显得尤为重要。
安妮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都在密室中度过,而她生命的华彩乐章便在一本日记上奏响。她没有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多远,却通过日记在成长道路上走得这么远,她的年龄很容易让人想成一个不懂人事的孩子,可是她的内心世界早已超脱她的年龄,她内心的温柔,从容,淡定谱写了一曲压抑下绽放阳光的青春歌谣……更重要的是,她凭借心中那坚定的信念,走过了看似两年,实际如一生般的时光。
她的梦很美,她的微笑从来没有消失……
要知道,信念在,阳光也在,幸福尾随。
[实用模板]二年级每日一记之一
小雨滴在了我的身上,身边站着一位熟悉而又对于我来说陌生的人,我见他转过头来立马装做欣赏比赛的样子,可他好像知道我装过去过,他笑了笑。
我也是运动员,胸前挂着069的牌号。使我倍感兴奋。很快到我的100米短跑了,这100米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平时的点点积累才换来了这次的机会,我必须赢,而且这还关于这一个人,他对我来说很重要。
耶,我们班赢了,我也和那个人分享了快乐!
随笔每日一记其二
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七年级的学业就要结束了,即将要迎接今年的期末考试了。
在考试前的这几个星期里,我应该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只要有了良好的心态就能在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另外,我还要制定一份期末考试前的复习计划。
首先,我还需要再一遍认真的把我以前考试的试卷再拿出来做一遍。要把老师说过的要背会的课文,认真的再看一遍,而且还要背会,做到不错字,不漏字,不忘字。要把课文中的古诗的意思理解明白,而且还要多看,并且记会每一篇课文中的生词。如果每天都按照这样来复习的话,日积月累,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了,保证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今后要更加的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