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早上,我把蚕取出一看,有3只已经出来了,还有一
只正在挣扎。只见她那黑色的小头伸了出来,然后它摇啊摇,大半个身子出来了,只有尾巴还在壳里。它像扭秧歌的老奶奶一样,牛着尾巴,滑稽极了!傍晚,我回来一看,简直惊呆了!大约十只小蚕在我早上放的饲料上吃食,旁边还有许多它们的空壳。我高兴得挤了一大块饲料放在小盒子里。一会儿,我觉得不大对劲,原来是盒子太小了,都要装不下蚕了,我赶忙拿了个大盒子,在里面铺上雪白的的餐巾纸,然后用羽毛把蚕移到盒子里。看着这一个个蠕动的蚁蚕,我幻想着它们长成了一个个又白又胖的大蚕……
今天是小年,按照我们老家的习惯,今天是要吃饺子的。妈妈给我播放了“除夕和过年的来历”的故事,同时妈妈还给我讲了她小时候的趣事:以前过小年那天就是祭灶的日子,我姥姥就会把精心准备 的菜,每样挑选一点,放在厨房的灶旁边,用来祭祀灶王爷,请灶王爷来品尝,结果,美食全让小猫吃进肚子里了。
呵呵,真好玩呀!同学们,你的姥姥以前是怎样纪念灶王爷的呀?
值得分享:小学生三年级植物观察每日一记写作范例
一天上课,老师问我们的小草是否发芽了,大多数同学的都发芽了,只有个别同学的还没有发芽。知道有些同学的小草没有发芽这个消息时,我很骄傲又替她们担心,毕竟,我的小草也有发不出芽的可能。
回到家,我第一件事还是去看小草。“哇”原来白色的纱布,现在竟成了一块绿色的草坪。看着看着,我不禁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们,像一位母亲抚摸着它们的孩子,是那么温柔,生怕把它们弄痛了。我想一位母亲也是这样,把孩子一点一点带大的吧!她们的辛酸,我们做孩子的能体会到吗?她们抚养儿女,就像我养小草一样,有时担忧,有时高兴,有时会伤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