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韵(汇编)
渐渐的,渐渐的,冰雪融化了,万物醒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走在春天的郊外,放眼望去,满世界的绿色。春风十里,吹开了满地的淡绿鹅黄。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路旁的花已经开了。这陌上花虽小,却有恬静之美。不必盛装浓抹,给人最朴素,最自然,最和谐的美。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吐露芳华,无论是初绽还是盛放,总是扑面而来。粉红的,淡黄的,雪白的,姹紫嫣红春风拂面,浸着花的清香。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充满了希望,万物尽情地生长;春天洒满了阳光,百花竞相地开放。喜欢春的活力,喜欢春的明媚,喜欢春的遍地繁华
携一缕春风浅醉流年,温暖心间。
精选:荷之韵
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入尘。唯有绿荷红菡萏,郑舒开合任天真。多美的诗呀!读到这儿我仿佛真的看见了雨后荷塘。
雨一直下着,雨水轻轻滴落在花叶上,也有的滴入水中,水花迸溅,这发出的声音也并不多,就像池塘中的一份子似的,在雨中形成了乐。雨水在荷叶上凝聚着,然后再落入池中。好似眨眼之间就不见了,不留一丝足迹般地不见了,就像它从来没有来过。雨后,在阳光的照射下,雨珠闪着光泽,而荷花却散发着沁人的芳香,醉我心里,让人心旷神怡。
花瓣上的珍珠们,对花依依不舍,它们在阳光的爱抚下,格外艳红,晶莹剔透,虽说它是衬托荷花,但也不减其风彩一样缺一都不可以。
花和叶一样独立,它们只从每个茎头中露出一朵花,都是个体的。当上帝在制造它们之时,它毅然选择了独立,它们只希望这多坎坷,多精彩的世界,能好好地锻炼自己,以昂然的身姿与不屈的精神来挺立于这个世界。这让我何尝不爱。
你看,又有一朵初露花苞了,它是如此光滑美丽,如果再往下看,只觉得这美丽的东西怎么可能出于淤泥之中。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这是周敦颐的对荷花之看法。这不由让我反思起来。当我们在抱怨环境对我们是否可以时,我们不能去改变环境,我们只能改变自己,我们只有做到珍洁不染,让自己做得更好。未来是由我们而改变,不是环境,当你对你周围的一切开始埋怨时,开始否定一切时,也是对自己的否定。那么,我们已经做到像荷花似的君子了吗?
荷在风中不曾低头,它欢心接受暴风雨的洗礼,它们学会了坚强,在风中托举身姿,翩翩起舞。我们何曾不学习呢?
在人生中,有成功,也有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会学会面对,我们应该像荷一样,正确接受风雨的洗礼,要有一个坚毅勇敢的品质,这让我又何尝不爱呢!
我爱荷,爱它的艳丽,爱它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