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小区里,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穿着红马甲或黄马甲,戴着黄色或灰色头盔的人,这些人通常会骑着一辆摩托车,车后面有个大箱子,里面满满地放着大大小小的盒子,他们就是快递员。
我爸爸是个网购达人,他尤其喜欢在京东上买各种东西,小到食品饮料,大到电视冰箱。经常来我家送快递的是穿红马甲人刘叔叔,由于他来我家送快递的次数多了,也就跟我爸爸熟悉了。
我在电梯里也有好几次遇到过他,刘叔叔
总是抱着一大堆沉甸甸的快递箱子,汗水顺着他的额头不停地向下流,在他那灰扑扑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清晰的痕迹。
去年双十一的那天,爸爸将京东购物车里的一大堆东西一股脑儿全下单了。当天下午,阴沉沉的天下起了暴雨,黄豆般大小的雨点密密麻麻地从天而降。当时,爸爸正在陪我看电视,门铃响了,爸爸打开门,只见刘叔叔浑身又是泥又是水,脸上头上也都是雨水,没有一块干净的地方,手里抱着一个很大的箱子,他对爸爸说:实在不好意思,把你的快递淋湿了。爸爸连忙说:没事,没事!这么大的雨还麻烦您帮我们送过来。刘叔叔又匆匆忙忙转身走了。我跑到阳台上,看见他正冲进暴雨中,推着摩托车又去了下一幢楼,雨伞都没打,快递箱上却盖一块塑料布。
看着他远去的背景,我想:在这个城市中,还有着成千上万个像他这样默默无闻的快递员,他们用辛勤和汗水为我们提供了方便。
尽管他们是那样平凡,但是他们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编辑推荐
最新:我敬佩的一个人
生活中,令我敬佩的人很多。有勤劳的清洁工,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辛勤站岗执勤的警察,还有热爱帮助人的活雷锋,但我最敬佩的人确是我那爱保护环境卫生的同桌。
一天中午,我在写作业,不小心写错了几个字,就随手把那张纸撕掉,随意地扔到了地上。结果被我的同桌发现了,她要求我立刻捡起来。我认为不就一张纸片掉地上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坚持不拣,并不耐烦地说:你想捡就捡,不想捡拉倒,被跟我废话!她就义正言辞地给我讲大道理,说什么爱护卫生人人有责,说什么不讲卫生就是不尊重别人劳动果实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就嫌她多管闲事。
她气得面红耳赤,泪水直在眼里打转。突然弯下腰,低头把那张纸片捡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大踏步向教室后面的废纸篓走去,小心地把纸片扔进垃圾篓后,快步回到座位上,同时向老师打了小报告。老师的目光一投向我,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处,像火烧火燎一样难受。从此,在她的监督和感染下,我也慢慢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细心到极致的小小环保家。
最新: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这茫茫人海中,有些人敬佩普通而又朴素的人;有些人钦佩有钱而又有权势的人,有些人喜欢长得漂亮而又天资聪颖的人。而我却敬佩无私奉献的一名老师卢老师。
卢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在同学们心里,他是一位和蔼而又幽默的一名老师。在卢老师的课堂里,你会发现两个字浮在课堂的氛围里。那就是有趣。老师那充满风趣的课堂里,让每一个同学都对问题,简单易懂。卢老师还是五班的班主任。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老师课堂上那迷人而又和蔼的微笑,在办公室是多么的忙碌和辛苦。无论刮风下雨班主任一定要找到。
就有那么一件事让我对卢老师充满了敬佩。那一天是一个美好的清晨,阳光明媚。忽然一阵卷地而来的风掀起了一场滂沱大雨。此时我飞奔学校,到了学校门口。我看到了卢老师,此时此刻他的脸上写满了焦急,脚步也在水里飞奔。因为我知道老师迟到了。当到了教室老师不顾一切的冲向班级。老师坐了下来,长舒了一口气。我跑过去看老师一眼老师的身上不仅汗流浃背还有那湿漉漉的雨水。我赶忙递上一张纸巾,老师冲我笑。老师的衣服已经湿透,让老师去办公室吹会暖风。瞧!老师那湿漉漉的脸上充满了无私奉献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