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物作文400字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在果园里有苹果、橘子、梨子、菠萝发出一阵阵的香味,这些香味的都迷到了人们,人们闻到了这些香味都想吃一口。
田野里,那金黄的稻谷,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在开开心心的在田野里收着金黄的稻谷
大雁从北方飞回南方了。
蚂蚁、乌龟、蛇、还有青蛙都在加进挖洞准备过冬了。
这个秋天真美丽啊!我爱秋天!
远方的家集锦
远方的家是我的故乡,是我爷爷奶奶的家。虽然我不像爸爸是在那儿出生那儿长大,每年也就趁寒暑假回去一趟,但不知为什么每一次听爸爸说要带我去看爷爷奶奶时我总是那么兴奋雀跃,迫不急待;每一次要返回杭州时,我又总是那么依依不舍,难以离开。爸爸说,对故乡的依恋是流淌进每一个人的血液里的,难以说清。我仿佛天然就从爸爸那儿继承了这种依恋,时常写着作业抬头凝望着窗前的那片白云,就会想起故乡那蓝蓝的天,清澈的瓯江环绕着的宁静小城,爷爷奶奶……亲人们的笑容和那听不懂的家乡话。
今年一放寒假,照常我催着爸爸带我回老家,急切地想呼吸那远方的空气、想见那远方的亲人。经过大约5个小时的汽车颠簸,眼前的景象从大都市的繁华到沿途的田野乡村,再到高耸入云的大山,直到穿越了一个又一个深遂的隧道,最后见到了那只矗立在高速路口久违了的青瓷大花瓶,我知道,龙泉——我的故乡,我回来了!
远远的还没进家门,就看到了站在家门口的笑脸,我立刻飞奔了过去,扑到了奶奶的怀里。奶奶搂着我的头说:“妹(家乡对小孩子的一种称呼),辛苦了、辛苦了。”二伯母早已准备好满满一桌饭菜,家乡的芋艿糕、香菇、大叶青菜、黄果、还有那辣辣的合菜,我一口气就吃了两大碗饭,不知是真饿了还是家乡的味道太诱人,直到现在那股味道还沉在我心里,倍儿爽。第二天,二伯和伯母带我去了更远的老家乡下。我已不是第一次去那儿了,那儿是我爷爷出生的小山村,青山绿水、土房子、土路、偏远落后但质朴宁静。我最爱去那儿摘茉耳和香菇了。环绕着唐伯唐婶家的是他们家的香菇房和黑茉耳田,二伯母带着我去房里割香菇、去田里摘茉耳;唐伯怕我觉得乡下无趣,又特地借来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拉着我在小山村路上飞逛;唐婶和叔伯奶奶们又为我们用新米打了麻糍吃,……美美的、甜甜的,欢笑从脸上一路绽放到了心底。
明年还来啊,一放假就回来……亲戚们的叮嘱还在耳边回响,我就不得不回杭州了。临走,我有些担忧,我害怕奶奶问我这学期成绩如何?我有一门课没有优秀,我不知道奶奶听了会不会失望。后来,奶奶没有问,慈祥的摸着我头说:“妹,学习要自觉,要努力哦,下回奶奶在家等着你放假再回来。”“恩”我点点头,心里已下决心新学期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改掉粗心的坏习惯了。
故乡,离我又远了,但我知道无论以后我走向何方,我的心始终会牵挂着她,牵挂着亲人们的笑脸,牵挂着故乡抹不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