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荐】保护眼睛 经典作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是五官之首,是人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至关重要。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明亮而有神的眼睛,而我却没想到过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我从四岁开始就已经带眼镜了。每一年都要去医院复诊眼睛两次,今天也不例外。爸爸妈妈陪着我到了医院门口,我心想:上帝啊!保证我的视力比以前要好得多。可是,事与愿违,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们到了七楼眼科检查视力,我左眼的视力原来是1.2,现在去复诊却是1.0。右眼更不用说,自然比左眼差。爸爸看到我的眼睛纠正了这么多年了,就给我说了一大堆的道理:“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没有好的视力,看你以后怎么看东西?以后不准对着电脑玩太长时间;不准睡着看书;做作业一个小时就休息一下,看一看绿色植物……”唉,我也希望自己不用带眼镜啊!我也希望自己的视力正常啊!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认同。然而眼睛不能代替一切。假如我们失去眼睛,难道就意味着永远与世界隔绝了吗?不。我曾经看过着名的作家海伦?凯勒的事迹。海伦?凯勒不幸因病丧失了视力和听力,然而凭借着海伦?凯勒的坚强意志和她的老师安妮?苏利文的不懈努力,没有语言,没有光明,沉默中她们在彼此用心上打开一扇互相沟通的窗口,海伦学会了讲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着名的作家。虽然我的眼睛视力不好,但我也让心拥有一扇窗,就如让小草生长在大自然中,阳光照耀着它,雨露滋润着它,让它在狂风暴雨中学会坚强,让它在朝晖夕阳中学会乐观,让它在漫漫长夜中学会期待……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要学习海伦?凯勒的坚强意志,保护好眼睛,更何况我有一对健全的眼睛,我要通过自己不懈努力,珍惜时间,不能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生悲”的这种悲剧在我身上重演。学习好文化知识,将来一定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他人还在看
保护眼睛,远离近视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户越明亮,我们看到的世界就越精彩。如果窗户落满了灰尘,我们将看不清这美好的世界。但很多人不重视保护自己的眼睛,导致了近视或弱视,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如果我们不保护自己的眼睛而导致失明,那么这扇心灵的窗户将会永远关闭。
近视的形成和个人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同学玩电脑、看电视时间太长。有的同学写字姿势不正确,眼睛离书本太近。有的同学挑食,导致眼睛营养缺乏。有的同学做眼保健操的时候不认真,起不到保健作用。还有许多不良习惯都容易导致近视或弱视。
仔细想想自己也有这样的不良习惯,每次写完作业,我脑子里总是想打开电脑玩一会,结果玩起来就上瘾,有时妈妈叫我吃饭我都不愿意去。吃饭的时候我总是挑食,有肉就不吃菜,有菜就不喝汤。这些不良习惯经常会受到家长的批评,他们也经常提醒我要保护自己的眼睛。
爸爸经常告诉我,光学习好不行,视力也要好。很多工作都要求有一双好眼睛,比如飞行员、宇航员等。因为视力不好,将来不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多么遗憾啊。现在很多同学都戴上了小眼镜,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庆幸的是我还没有近视,我一定克服掉不良习惯,做一个健康的小学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让这扇心灵的窗户永远干净、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