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十一岁了,鼻梁上架着一副淡粉色的眼镜,显得很有学问。我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孩子,一旦我犯了错,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就会立刻改正。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发誓一定要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作业。谁知,刚开学没几天我就犯错了。一天放学后,我收拾好书包就飞奔出教室,连东西都没检查,自以为书本什么的都带齐了,可是呢?到家后,我写作业找生字本时,才忽然发现,生字本落学校了!我急得满头大汗,可却也无可奈何。最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睡了第二天,老师没有一早就收生字本,我也打算找个时间赶紧补上,可是,刚上完第一节课,我就完全忘记了要补作业的事了,其它的作业还是我的组员帮我收的呢!
一直到快要放学时,老师突然说要收生字本,没交的必须留校来补完才能回家,我知道后,不禁大喊:天哪,我怎么把这项作业给忘了?!我趁着离放学还有一点时间的功夫,补了几个字,放学的铃声就已经响起来了。我着急想回家的心情是我无法冷静,我急急忙忙拿起语文书和生字本,一把塞进了书包,又抓起书包,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从座位冲出了教室门,当然,走出去时还不忘对我那些经常与我放学结伴回家的同学说一句:我先走一步,校门口见!没没等她们说完,我早已消失不见。我一出校门就外焦急的等着,怕如果她们还没来时,老师已经到了嘻嘻你不知道,你刚才跑得有多快,你刚才那速度,堪比一只正在逃命的兔子。我的几个好同学还没走出校门,就冲我大喊。我没好气地说:走啦!一路上说说笑笑,是我的心情轻松了不少。
如你所想,段老师原谅了我,我也亲身体验了知错就改,我也明白了一句话: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