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经典作文
黄昏,真美!
日落格外耀眼,那是种不寻常的美丽。它是带着点儿忧伤的美,而且,还略有些凄凉的美。
我惬意地喝了一口饮料,心里还暗暗赞叹着这如此美的日落。忽然,发现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正看着我,也许,他也在欣赏这美好的黄昏吧。
傍晚的街道格外热闹,落日的余晖给匆匆走过的行人脸上蒙上了一层金黄的面纱。微风拂过脸庞,轻轻带走了人们的疲惫,大家脸上不约而同地浮起了浅浅的笑容。
我安静地坐着,听着悦耳的歌声,翻翻有趣的杂志,享受着这段舒适的时光。无意地抬头,目光与老爷爷擦过,我友好地甜甜一笑,却也纳闷他怎么一直看着我。
我没太在意,随手拿起饮料递到嘴边,又再度沉浸在书海之中……
大约过了20分钟,老爷爷似乎还在看着我,我十分不解,喝完最后一口饮料,正想问问那位老爷爷为什么一直看着我。他正好朝我走过来,好像思考了许久,似乎鼓足了勇气才开口:“小妹妹,你,你可以把这个空瓶给……给我吗?”老爷爷吞吞吐吐地说着,却始终不敢看我,始终低着头。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庞啊!历经岁月沧桑,时光匆匆流去,毫不留情地给那张慈祥的的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痕迹。干涸的眼神中透露着一种让我十分陌生的悲凉与无奈。也许是生活的压力,也许是太多的苦难,把他挺直的背给压弯了。白发如霜的老人,此时在这金黄的夕阳下,犹如一棵寒风中摇摇欲倒的枯树,眼前只有不尽的凄凉。
竟然只为一个空饮料瓶,等了足足20多分钟!我把瓶子留下,什么也不敢说,逃也似的走了。我想是不敢面对吧,也是无法抵抗心中翻涌而上的不安吧,我竟不敢回头多看一眼。一个身处人生黄昏的老人,应是与儿孙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应是无忧无虑享福的时候,而不是为了维持生计四处奔波……
天地一片金黄,夕阳渐渐沉落,瞬间的凄美映入眼帘。黄昏再美终有黑暗,让我们用真心去关怀身边的每个人,传递这份温暖。
呵护一片夕阳,温暖一个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