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姐 经典作文
我的表姐今年13岁。黑乎乎的皮肤,胖嘟嘟的身躯,圆圆的脸,扁扁的嘴巴,加上一对羊角辫子,显得傻乎乎的。
可不知怎么的,妈妈总是表扬表姐。我不做家务时,妈妈就会说:“瞧你表姐多听话,自己的事自己做,可我们女儿呢,什么都不会做。”我学习不自觉时,妈妈又说:“瞧你表姐学习多努力,这次期中考试数学考了100分,语文也不错。”
每当妈妈在我面前夸奖表姐时,我的心里总是不服气。这次暑假,我去表姐家玩了几天。趁这个时候,我开始观察起表姐,看她到底好个啥样子。
表姐是六年级学生,没作业,可她却很少出去玩,而是在家看书。
每天中午12点时,她照样去煮饭、喂鸡、做家务。姨妈姨夫下班回来时,她已经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
啊!没想到“傻乎乎”的表姐那么能干,怪不得妈妈长夸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