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森林里的老国王大象召开了一个全体动物代表大会。会上,大象宣布:要从森林里的动物中选出一个新国王。参选的条件是要有爱心、愿意为民服务;要有智慧,能为百姓创造财富;要力大无穷,能保护臣民的安全。台下的动物们听了立刻炸开了锅。有的在猜测谁会成为新国王,有的在讨论怎样竞选新国王,还有的在暗自下定决心,要成为新国王。大象待大家安静下来,继续说道:选举活动定于下个月月就是6月18日上午8点举行,想参加的动物都要派个代表,准备竞选演讲,由全体动物投票决定谁来担任我们动物王国的新国王。
很快,6月18日到了,动物们纷纷来动选举现场。只见树丛间由缤纷的野花拼出了一个立体的条幅:森林之王竞选演讲会。主持人松鼠跳上讲台宣布:森林之王竞选大会现在开始!首先狼代表跃上了讲台,他仰天长啸给自己助威,台下的鹿群惊得倒吸一口冷气。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代表狼群。。。。。。狼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鹿群愤怒的叫喊声打断了:天哪!让狼做国王??他们做了多少伤害小动物的的事情,难道大家忘记了吗?鹿群的叫喊声仿佛敲响了其他动物们心中的警钟:是啊,狼以前杀害过我们多少兄弟姐们啊!让狼来当国王,成何体统?!!下去吧,你这可恶的两面派!在动物们的吼叫声中,狼只好夹着尾巴灰溜溜地下了台。
第二个上场的是狮子大王。狮子向臣民们招了招手,声音洪亮的说:大家好!我代表狮子向大家致敬!我们狮子力大无穷,以后一定会让森林生机勃勃!下面的小动物都不同意狮子当国王,因为狮子太自私,只关心自己的小圈子,从来不愿意帮助他人。于是狮子也被淘汰了。
最后上场的是老虎,他得到了动物们的一致肯定,他有爱心有智慧而且力大无穷。大家决定选举老虎作为新的森林之王。老国王大象微笑着走下国王的了宝座,把至高无上的权杖交给了老虎,并且把老虎扶上了国王的宝座。
在老虎大王的带领下,森林王国的臣民们安居乐业,动物王国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