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出生在墙角边它没有太多雨水的滋养也受不到太多太阳的照耀,于是小玫瑰哭地泣不成声,老树对小玫瑰说:“只要你超越墙头就可以如你所愿”。蜗牛接着说:“只要你努力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的,墙外的世界更精彩。”“真的吗?”“一点都不假。”小玫瑰擦干眼泪,努力长大吧,小玫瑰默默地想。
她日夜不停地长大,可没几天她累得不堪设想,硬邦邦地土地让她越来越累。为了获取更多养分,小玫瑰把根须向边处延伸,小玫瑰旳根碰到了大石头可小玫瑰并没有哭,而是把根沿着石头继续攀爬,过了几天,她的根生长不了了,小玫瑰一看是根又卡在了两块石头的缝缝里,她在石头缝中不懈的寻找缝隙,一天天过去,根须碰到了玻璃,玻璃的棱角锋利极了,一下子便把小玫瑰的根须划破了。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努力。
努力总是有收获的,如今小玫瑰超越了墙角,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美丽景色使小玫瑰再次落下了眼泪。
那一朵蒲公英
也许我并不能用量词朵来形容蒲公英,只能用团。
一团绒球般的蒲公英。可我不愿这样叫它,因为无论它再平凡,也没有自暴自弃、自轻自贱、自甘堕落,沦为一株草。至少它保持了本质,坚持了它身为一朵花的高傲。
我一二年级成绩普通,并不出色。但我坚信,我并不比任何人差。我坚持了自己的骄傲,完成了蜕变。面对常常忽视我的目光,我选择绽放!我想要曾经需要我仰视的同学对我刮目相看,我不甘心还未开放就凋零在寒风中。我有野心,所以我才有前进的动力。
蒲公英有梦想,但它分清了梦想与欲望的界限,它没有混淆于欲望。因为有了梦想的轻盈,它把希望的种子散入轻风。轻风携着一粒粒种子,飘过国界,一路旅行。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种子,才变得丰满起来,才变得有点像一朵花。但它为了梦想,抛弃了美丽。将希望之种放飞,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迹。这份平凡的伟大,令其它植物望尘莫及。
蒲公英似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固然桃李满天下,却能有几人长大后会母校看望老师?老师用知识的甘霖,哺育了我们祖国的幼苗。神州大地,学生代老师留下万千足迹。
蒲公英普通,像是一株草。多少人践踏,多少人打击。它却生生不息,甚至愈发生机勃勃。有了烈火的磨练,才有了瓷器的幼滑:有了严冬的寒冷,才有了红梅的暗香有了环境的磨砺,才有了蒲公英的坚强!
它是在以生命宣誓:我的骄傲,绝不会在你们的践踏下坍塌!
它坚信它是一朵花,它坚信它总会有绽放的时候。只有洁身自好,才能令他人尊重。它保持了一朵花应有的姿态:亭亭玉立,铮铮傲骨。花的骄傲,凌于百草之上。
那一朵高傲坚强、生生不息、播撒生命的蒲公英
推荐:一朵“康乃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中国所有妇女的一年一度的放松假日。自古以来,妇女肩上的负担总是要比男子身上重,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假设没有了这些巾帼英杰的支撑与保护,我们还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吗?当然,我,今天要给我最尊爱的一位妇女我的妈妈一个巨大的惊喜。
早在三八节前,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十分特殊的节日,并准备送给妈妈一朵康乃馨。可正当我兴冲冲地从我的银行中取钱时,却发现我的经济后盾不允许我这样做。好在我经过短暂的迷途与气馁后,立马又重新振奋起来我准备用实际行动来为妈妈做一朵康乃馨。
今天,我早晨五点半就起了床,准备着手制作康乃馨为妈妈做一桌美味的盛宴。我打着哈欠走进了厨房,关上门,便开始做早饭了。
首先,我将少许些水倒入盆中,再将盆放置在电磁炉上,按下电源开关,等一会儿,再把鸡蛋磕到盆里去。开始一切都非常顺利,可在把鸡蛋磕到盆里时,一不小心将蛋壳掉到了盆里,我一时竟不知所措,待回过神来,便立马心急火燎地伸手去捞在沸水中的蛋壳。啊!随着一声因疼痛而生的尖叫,蛋壳虽捞了出来,但我的手指却被愤怒的沸水烫得面目全非,我急忙用自来水冲洗,结果却是徒劳。疼痛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真疼啊!我咬牙切齿地想。鸡蛋终于煮好了,接下来我计划炸两根火腿肠。我倒上油之后,拧开了煤气灶。不久,锅中的油便嗞呲地响了起来,我急忙往进扔火腿肠,可是,在那一瞬间,滚烫的油飞了出来,溅在我的手上待我的110端上饭桌时,我的手已是满目疮痍惨不忍睹。正当我长舒一口气时,妈妈的房间那边已有了轻微的响动。我赶忙跳回床上,佯装睡觉。当我在被窝里听见妈妈惊喜地喊叫声时,我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今天,我虽然牺牲了我的手,可给了我妈妈一个惊喜与无法形容的高兴和快乐。在这里,我由衷地祝福天下所有妇女天天快乐,身心健康。愿天下所有儿女在三八节都能送给妈妈们一朵永远绽放的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