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与爱同行》有感
爱是一本丰富多彩的书,当我们仔细阅读她时,会觉得越读越有味道;爱是一根点燃的蜡烛,在黑暗中摸索时,她会为我们带来光亮。这是《与爱同行》里一句令我感到十分经典的一句话。
国庆期间,我读完了这一本书,这里面一个个令人热泪盈眶的感恩故事,让我感悟至深,明白了许多道理,又使我百看不厌,其中这里面一个故事,名叫《大爱托起生命》有个名叫吴菊萍的年轻母亲,但她也有一个更美更感人的新名字最美妈妈。一天中午,吴菊萍吃晚饭,出门办事,正在这个时候听见有人喊:孩子,孩子她顺着喊声向上望去,只见惊险的一幕映入眼帘:10楼有个小孩正在向外爬,大半个身子已经裸露在外面,看得人心惊肉跳,最不愿意发生的惨剧还是发生了,人们惊呼:孩子掉下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吴菊萍甩掉高跟鞋,似闪电一般冲到了正对面孩子掉下来的楼下那片绿化带里,伸出如雄鹰般的双臂把孩子抱住。说时迟那时快砰的一声,孩子砸在她的身上,她与孩子抱成一团。多么惊险的一幕啊,多么触目惊心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吴妈妈在那短短的一瞬间,本能的挺身而出,她托住的不仅仅是一个生命,更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吴妈妈那种忘我的精神,感动了杭州。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让我深深体会爱不分你我。
《与爱同行》里的感恩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都会使我的心灵无比震撼,每一个故事都令我热泪盈眶,这本书使我深深的明白了,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我更加体会到我是幸福的,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关怀我的老师,有同伴之间的友爱。《与爱同行》让我懂得爱是一种感受,我感受着我身边的老师,同学,父母给我带来的爱。爱是一种信仰,只要心中有爱生活将是美好快乐的。爱是一种追求,读了这本书我暗下决定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关爱身边的亲人,关爱比我弱小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我们都奉献出我们的爱,美丽祥和的地球村,将更加美好而充满活力的。
最新:读《爱的教育》有感
假期我读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许多有着教育爱和爱中的教育的故事。
这本书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建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们所表现的更多的是闪光的美德,这正是小说极力颂扬的地方。小说记录了长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附在日记后面还以第二人称写了他们呕心沥血的教子篇。它用爱塑造人,引导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
爱的教育一书上每一个小故事都讲述了一种不同的爱,特别是每月故事更是让人感动,让我觉得世间处处有真情。其中《洛马格那的血》更使我感动。费鲁乔整天在外面鬼混,到了夜里十一点才回家。外面下起了大雨,费鲁乔回来时,满身都是泥水,衣服也撕破了,额头上一块肿包。老祖母十分心疼,和费鲁乔说了道理。房间里有人,费鲁乔说:谁一个人从房间里冲出来,抓住了费鲁乔,用手把他的嘴捂住,另一个人将费鲁乔的外祖母绑架。在,无可奈何之下,费鲁乔将钱交给了强盗。后来,强盗将费鲁乔扔到费鲁乔的外祖母的膝盖上,将刀刺进费鲁乔身体里。强盗逃走了,可是费鲁乔却死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要看到在当前发展经济的情况下,同学之间自私自利,以我为主,嫉妒打击,怕得罪人,恶意竞争等不良作风日益生成,关心人,了解人,帮助人的优良风气日渐淡漠。因此,在全社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我们更应在学校,在学生中提倡和开展爱的教育,提倡爱祖国,爱社会,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社会上一切需要爱护的人,培养学生得、智、体全面发展,做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让我们用爱去唤醒人类的真实情感,让爱在每个人的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