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一口气读完了《爱迪生》这本书。心里一直想着爱迪生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呀,他发明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比如电灯,为了发明电灯,一个本来身强力壮的人,因劳累过度,两眼布满了血丝,显得疲惫不堪。为了研制灯丝,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爱迪生百折不挠的精神终于使他找到了非常合适的灯丝,很成功地发明了电灯,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他的每项发明都是通过艰苦劳动赢得的,都是他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从此我心里总是想着他说的名言:在天才与勤奋之间,我选择勤奋。
读《爱,不老。善良,不老》有感
顺其自然到底是谁,已经不怎么重要了。他的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那份善心,他为宁波的贫困学生捐款解了多少人燃眉之急,给多少人带去了温暖,帮助多少人实现了梦想,让多少人在无助中看到希望的光芒
白方礼,靠蹬三轮车圆了三百多个贫困孩子的上学梦。两个馒头,一碗白水,他把生活压缩到了最简朴,却把善良释放到最动人,人格升华到最极致。
吴锦泉,靠磨刀先后捐款五万余元,磨一次刀一个硬币,他日积月累的硬币足以堆积如山,足千斤重,却不比老人那高尚的美德。
张纪清,化名炎黄,他默默地为这个世界增添感动,默默捐款二十七年。炎黄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脉香火,作为炎黄子孙,我们的高尚品德,你为我们点燃。
倪超,曾因家境贫寒被婉拒捐款,却坚持捐款十五年,他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每年至少捐款一万元。这平凡的老人,每天过着平凡的生活,有着自己朴素的目标,老房子里至今还没有热水器和洗衣机,但,他的精神不会平凡,不会朴素,不会清贫
马旭,年轻时,她是中国第一个女空降兵,老年时,她用自己淳朴的善心继续书写传奇。到八十五岁时,仍过着清贫的生活住着小平房,用着几十年前的家具,最好的鞋子才十五块,却把攒了一辈子的一千万元捐给家乡。她虽然已经到了耄耋之年,年龄已老,但她的爱与善良,永远不老,永远活在活人们心中
【吴富】,拾荒二十四年,连一元钱公交钱都不舍的花。他想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我们不能辜负老人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