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五年级下册第一课的课文―草原,草原这篇短文写出了蒙古族和汉族的交谈,蒙古族热情的招待丛汉族来到蒙古族的客人,两族虽然语言不同但是他们的心是一样的,草原第一段写的全是蒙古族的这片草地,蒙古族不像我们一样,我们有房子住,而他们只能住帐篷,他们骑着马从老远的地方赶来迎接客人,客人们一点儿都不想走只想多留一会儿。
虽然客人们不想走但是这毕竟不是我们该留的地方所以客人们到最后还是离开了,这篇短文写了蒙古族对客人的热情招待他们语言不同还可以交谈说明他们的友谊是十分深厚。
精选:读《爱的教育》有感(通用)
人世间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你只要细心的观察,就会有新的发现。自从我昨天买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就一直手不释卷的。今天我匆匆的把这本书看完了,用爱来创造人间,看着这本书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现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上面写了一位儿童在学校的生活有好的有恶的。对啊,我们应该看到世界精彩的那一面,美好的那一面,而不是去面对恶劣。只要我们加油努力,就一定能取功。爱的教育,用心去感受,用爱去倾听,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