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可谓与众不同,哪里与众不同呢?与众不同的就在于我的家庭是由五虎组成的。下面请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虎多嘴虎妈妈。这多嘴虎就如同浑身上下长了无数张嘴,一天到晚唠叨个不停。早上一睁开眼就开始发表言论,东说说西吵吵,找他说找我说;说南北说东西,一张嘴就如同开了阀的止不住的自来水一样哗哗地流个不停。所以,多嘴虎的称号送给妈妈乃是名副其实。
第二虎双面虎爸爸。这双面虎在多嘴虎妈妈的面前,总是挺着他那威风的大肚子,说话也是大声大气,一副大将军的派头,威风凛凛的样子。只有这样,才能在精打细算的多嘴虎妈妈面前保持他的威严,也只有这样,才能稳住他一家之主的宝座。可只要多嘴虎妈妈一不在家,双面虎爸爸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老顽童。陪我和我家的捣蛋鬼嘻嘻哈哈,你追我打;有时为了霸占我的电脑,双面虎对我这个小屁孩还点头哈腰、低声下气的,别提有多搞笑了!所以呀,双面虎这个称号非老爸莫属。
第三虎叛逆虎捣蛋鬼瑞瑞。这叛逆虎向来以小少爷的地位在家里称霸。要是有人敢逼他做他不乐意的事,或是跟他来硬的和他作对,那你只要数三声,他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吧嗒吧嗒往下落,我敢保证,叛逆虎的眼泪只要一说落,那绝对是比电视中的电气预报都要准。人们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啊、男儿的眼泪是黄金呀什么的,可为什么叛逆虎的眼泪却这么不值钱呢?一点儿都不让大家省心。所以,单凭这点,叛逆虎的称号就该送给他。
第四虎拖拉虎哥哥。这拖拉虎凡事都以拖拖拉拉为目标,叫他吃饭,他不慌不忙,非得等一切就绪才慢吞吞地上餐桌;让他出门,他不紧不慢,要摸摸头发、整整服装才从容不迫地开始换鞋;就连上厕所,他都能做到拖拖拉拉。一进厕所就在里面悠然自得地蹲着,玩手机、看小说,这些在家里做的事儿,拖拉虎在厕所里做得一如既往,让我不得不对他另眼相看。按平常的速度,拖拉虎得在厕所里待上半个小时,如果天有不测风云的话,那就得待上半小时以上了。所以,凭着家人长期以来的观察鉴定,拖拉虎的称号就通过了全家的赞同,很荣幸地落到了哥哥头上。
第五虎脾气虎我。我呢,是爸爸视为掌上明珠的公主,却也是大家公认的暴脾气。遇上小事不顺心就气得直跺脚,遇大事不顺意的话,那用暴跳如雷、火冒三丈来形容当时的我一点儿都不夸张。在生活中,我经常遇到不合我意的事儿,所以我经常是对家里人吹胡子瞪眼睛的,一早起来,一张小嘴就翘得老高,用爸爸的话说就是足以挂上几个葫芦了。所以,这脾气虎的称号通过全家一致地举双手双脚赞同,很光荣地降临到了我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