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参观消防中队500字作文
星期五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朱棣文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兴致勃勃地前往太仓消防中队进行参观。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消防中队,一到大门口我就看见了胡锦涛总书记给予消防中队的期望和警示。我们先去参观了灭火的武器消防车,虽然那里停放的救火车屈指可数,可却是功能齐全,有喷泡沫的、喷水的、还有云梯接着消防员叔叔又给我们介绍了许多消防用具,当我看到消防服时我就想:要是我们的鞋子和裤子也是连在一起的那该多好啊,可以省去穿鞋子的时间了!随后我们又观看了云梯的上升和下降过程,真让同学们大饱眼福啊,最后消防员叔叔还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一座楼房前面,观看消防员叔叔在表演高空坠落的绝技,只见叔叔们从楼房的最高一层跳到下面的一层,又马不停蹄地跳到下面一层,同学们个个长大了嘴巴,惊叹不已,连连为叔叔们叫好,接着叔叔们又为我们表演了翻夹板,只见他们先助跑一段距离,由慢到快,然后纵身一跃,跳到一条狭窄的缝隙里,然后再翻过去。同学们个个看得目瞪口呆,无不啧啧赞叹。
今天我们参观了消防中队,同学们既看见了消防车,又看见消防员叔叔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受益匪浅。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位光荣的消防员。为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